台北慈聖宮美食,這五家連在地人都推的名單,你征服了嗎?

1 / 1

撰文編輯 #Jung

以前常在這一代跑跳卻還真的沒來過慈聖宮吃飯,是因為看了前陣子很紅的南韓廚師白種元影片,才知道原來這裡藏著不少美食,而且不只好吃價格也都很親民,怪不得只要到用餐時段幾乎每一攤都有不少人潮,今天就要來介紹幾間不錯的名單,如果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就先嚐嚐這些推薦吧!

媽祖宮阿蘭大鼎魰仔魚炒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魩仔魚炒飯 $50 / 雞蛋蚵仔煎 $60

炒飯控照過來!最喜歡這種粒粒分明軟硬度剛剛好的鹹香炒飯,每次吃到這一味都會不自覺一口接一口的嗑光整盤,熱量什麼的直接拋在腦後,而且完全不會覺得油膩,滿滿的魩仔魚給的有夠大方,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唷!

葉家肉粥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粥 $25

前排一整條小吃攤販聚集許多饕客們,每到用餐時段就擠滿一堆人~這間葉家肉粥一碗才要價二十五元,雖然是粥但米飯粒粒分明的不是屬於黏稠濕濕的口感,而湯頭是使用柴魚和香菇下去熬煮,「肉」的部分也是誠意十足用的是肉羹,提升不少口感。

許仔豬腳麵線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豬腳麵線 $80

走清淡路線的豬腳麵線,跟印象裡滷得黑嚕嚕得款式不太一樣,去骨得豬腳最適合編輯這種懶人~豬腳帶皮帶肉不會乾柴很有咬勁,有特別想吃的部位或是軟硬度都可以提前跟老闆說,湯頭上加點薑絲提味就很讚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雞捲 $50

白底紅字的顯眼招牌就只賣雞捲一個品項,剛從油鍋起身的黃金色澤雞捲看上去真是可口!雞捲一份滿大的,怕吃多膩口建議多人一起食用,一旁皆會附上醃製的小黃瓜片,餡料也很純粹就是洋蔥跟肉,這種簡單的在地小吃最對味了~

原汁排骨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

原汁排骨湯 $60 / 滷肉飯 $25

原汁原味簡單的味道最深得編心,排骨尬蘿蔔算是招牌的組合,排骨肥瘦均襯不乾柴富有油脂,軟嫩很有口感,湯頭就是熬出來的清甜味,滷肉飯的滷肉肥的部分比較多,不過個人覺得不會覺得油膩,整體來說滿下飯,一碗湯一碗飯飽足感剛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推薦的五間慈聖宮美食,個人覺得口味和價錢上都很可以,下次有來這裡遛躂不妨嚐嚐吧!如果你也有其它不錯的名單,歡迎以下留言分享。

PopYummy / 撰文報導

#2020人氣美食 #原汁排骨湯 #媽祖宮阿蘭大鼎魰仔魚炒飯 #慈聖宮美食 #發胖北部 #白種元 #葉家肉粥 #許仔豬腳麵線 #雞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