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們必收!高雄人氣TOP26銅板美食,讓你花少少吃飽喝足

1 / 1

這裡有沒有高雄的朋友啊?還是跟編輯一樣是小資族的請舉手,每到一個地方旅行最喜歡的就是吃遍美食,但往往最深的編心的就是在地小吃,除了都俗擱大碗以外,還有不少特別的美食只在當地吃得到,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前陣子才剛走跳完畢的高雄,超多人氣爆棚的名單你不能不知道!

怪獸喫茶

原子吐奶(蝶豆花卡士達) $80

黑色基多拉(香蕉巧克力) $80

哥吉拉迷們請立刻收藏!店裝裡裡外外到餐點上每處都可見到哥吉拉的身影,最吸睛的就是超可愛哥吉拉雞蛋糕~原子吐奶的藍色蝶豆花卡士達簡直神還原!還有另一款香蕉巧克力口味的也是很經典,超級欠吃!

 

全旺蔥餅條

蔥餅條一包 $6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101號

一吃就會讓人停不下來的超唰嘴的蔥油餅條!別於以往大家常見的從油餅,這家是採用條狀的,並且是使用酥炸的方式料理,吃起來鹹香酥脆。口味選項很多,編輯大推梅粉口味的,酸酸甜甜真的會一條接一條往嘴裡塞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川田手切冰淇淋

泰奶口味 $55
抹茶口味 $55
香吉士口味 $60(市集活動限定)

地址:SKM Park鈴鹿賽道樂園

來自新加坡的「川田手切冰淇淋」,將盒裝冰淇淋以片狀方式切下,夾在兩片威化餅中間的特殊吃法,樣子是不是很吸睛!共有九種口味可以自行挑選,其中泰奶口味是最多人大力推薦的~濃濃奶香味卻甜而不膩,夏天要來了大家趕緊先收藏起來!

 

橫油條創意美食

條包麻糬 $60 /奧利奧脆

油條包麻糬 $60 /海苔肉鬆

油條包麻糬 $70 /濃醇芋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一段76號

高雄創意美食「橫油條」,主打油條麻糬和炸麻糬,有別於其他油條店,表皮膨鬆酥脆的橫油條,咬下口感卻清爽不滲油,搭配上Q彈炸麻糬讓整體更多層次,10種口味甜鹹通通有~撫慰人心的小點非他莫屬!

 

午後の可麗餅

巧克力香蕉 $55

總匯海鮮龍蝦沙拉 $85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131號

高雄人氣文青午後の可麗餅店,餡料飽滿加上多達32種口味系列可以選擇,讓它在新崛江開沒多久就迅速爆紅~首推人氣口味「巧克力香蕉」,先抹上厚厚一層濃醇巧克力醬,再將整根香蕉切片放入可麗餅,口感超級絕配!如果喜歡多層次鹹味的可以點「總匯海鮮龍蝦」,香濃起司加上玉米粒、鮪魚和火腿片等多到滿出來的餡料,CP值超級高!一口咬下超級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213號

鮮肉餛飩乾麵 $75/現炸餛飩 $60 / 紅油抄手 $65/餛飩牛肉乾麵 $150 (加三顆餛飩+ $35)

高雄鹽埕區的人氣深夜美食,從16:30營業至00:30,在地人激推的宵夜首選名單之一,店內的招牌餛飩乾麵絕對是必點,顆顆飽滿的餛飩皮薄多汁,厚實的牛肉肉質鮮嫩不乾柴,加上鮮甜湯頭一大碗吃下來超幸福!

 

BOBO TEA

高雄市岡山區溪東路62-2號

霸氣滿滿水果桶XL特大號$85

BOBO TEA岡山店推出這款「霸氣滿滿水果桶」,將四季青茶加上西瓜、鳳梨、百香果、柳橙、蘋果等等七種水果,還搭配上椰果增加口感,滿滿一大杯1000cc讓你喝個過癮,酸酸甜甜的滋味,沁涼又消暑,可愛的桶裝造型超療癒,喝完飲料還可以吃水果,帶去野餐絕對是眾人焦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搞搞複合式餐飲

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150號

炒泡麵蛋餅 $ 55

多達25種的蛋餅口味根本讓選擇障礙的發瘋吧,來高雄絕對不能錯過這間超人氣早午餐有別於現在改良的酥脆餅皮,這間蛋餅皮是選用古早味的麵皮餅皮既Q彈又順口,店內的招牌就是這款炒泡麵蛋餅看到那如瀑布般的牽絲起司了嗎!老闆內餡給的份量都非常不手軟完全可以滿足起司控的慾望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迷路炸物店

紅絲帶G排 $99/黃絲帶G排 $95

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二路390巷10弄25號

身為一個雞排控或是起司控絕對不能錯過這家店,這家位在光華夜市巷弄內的炸物店,招牌的品項是黃絲帶以及紅絲帶炸雞排,紅絲帶雞排扒開後牽絲的起司呈現的是紅色,是因為老闆在起司裡頭添加了鱈魚卵,味道很特別跟雞排不會很衝突,黃絲帶就是原味的起司,每一個口味都份量十足,一扒開起司也絕對是加好加滿,為了這樣的美味就先暫時別管熱量了吧!

 

蓁的泡泡蛋

伯爵芋見泥$65

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23-1號

芋泥控看過來這家位在高雄苓雅區的雞蛋仔專賣店,推出了一款超讚的口味,以伯爵茶為基底作為雞蛋仔外皮,每一顆內餡都包裹著滿滿的芋泥,每一口都吃得到芋泥的扎實口感還有伯爵的淡淡香氣,重點是一點都不甜膩,三兩下就可以吃掉一整份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喜素食

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518號

麻辣臭豆腐蓋麵$60

位在三民區的人氣素食小店,招牌的麻辣臭豆腐蓋麵可是連不吃素朋友的心都徹底收服,滷的超入味的的臭豆腐,臭味十足,吸附濃濃的麻辣湯汁口感Juicy到不行,辣度剛好帶一點麻不會死鹹,搭配上Q彈的拉麵真的超讚!份量也給的很佛心,然怪擄獲一堆老饕的心!

 

再刺相遇

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66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味小份$40 大份$50

超可愛的刺蝟雞蛋糕你吃過了嗎?這間近期雙11新開幕的餐車小攤,堅持無添加香精使用鮮奶製作,單吃原味就能感受老闆的用心,包餡口味上也有鹹有甜,加購盒裝還有附鹹奶油可以沾呢!不過因為生意有點好,加上剛開始賣出餐速度還不是很快,等待時間會較久需要耐心點,營業時間上也還不太一定,想吃的朋友來前記得關注一下粉絲團公告啦~

ㄚ華鮮蝦大餛飩

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236號

鮮蝦抄手 $80/鮮蝦餛飩麵 $80(小)

看這一顆顆大又飽滿的餛飩,口水都快守不住了啊!咬下肉餡紮實多汁,不管是鮮蝦和鮮肉口味都很推,尤其是鮮蝦必點,直接包一整隻蝦仁真的很過癮,如果不敢吃辣也有原味可以選,炒手下還鋪有不少青菜,配著吃起來格外爽口呢!想要飽足感多一點,也有餛飩和肉燥的乾湯麵,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建議選乾的,當然湯版也是清爽好吃別錯過,最後也別忘了點碗餛飩湯,間單一餐吃完就能很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芒果好忙

草莓布丁雪花冰$160

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401號

這家位在左營路邊的刨冰店,會依照季節推出不同的水果刨冰,近期草莓季推出的這款草莓布丁雪花冰,光用眼睛看就覺得超誘人,滿滿的新鮮草莓每一顆都份量十足,再淋上香濃煉乳,以及Q彈布丁,雖說天氣很冷,但還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而且一碗份量很大,建議可以三個人一起分食喔,以這樣的價格來說CP值相當高呢!

富士先生雞蛋糕

純情小山 $50 / 白頭小山 $55 / 氣死小山 $60

可愛的富士山造型雞蛋糕還沒開吃前手機就已拿出來開拍好幾張,位置就在駁二附近,只有假日才會出沒賣完就沒有囉!富士山的外型上頭撒上糖粉,外酥內鬆軟甜度不會太高,氣死小山裡是加入一整塊莫札瑞拉起司,甜甜鹹鹹的個人很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蔡家北港三代筒仔碗糕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7號

筒仔米糕 $40 / 排骨酥湯 $55 / 蒸蛋湯 $40

瞧瞧米糕上面滿滿的肉燥,鹹香的滋味化在口中好滿足,而且使用的幾乎都是瘦肉所以吃多也不會油膩怕怕的,米飯屬於粒粒分明很順口,還有這一碗南部限定的蒸蛋湯,蒸蛋的口感滑順軟嫩,湯頭則是清淡鮮甜,這種難得一見的傳統口味真的很深得人心呢!

廖家黑輪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9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輪條 $15 / 烤黑輪片 $15 / 大腸+香腸 $60

在三民市場裡已開業近六十個年頭,不少人來這一定會帶上幾支邊走邊吃,編輯也不例外,來份烤黑輪片和黑輪條都還嫌不夠呢~烤黑輪片帶點烤後的焦香味,加上店家自製的醬汁鹹甜的滋味愈嚼愈香,是走過路過絕對要停下腳步品嚐的銅板美食啊!

燒馬蛋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52號

燒馬蛋 $10 / 芋頭餅 $10

買幾顆邊走邊吃超涮嘴回頭又再買了一包,第一次吃燒馬蛋有點像巨大版的地瓜球,使用地瓜和糯米手工製作而成,外層滿滿的芝麻粒更增添香氣,內餡有花生、紅豆兩種口味,甜而不膩個人大愛這款傳統小點,芋頭餅就相較比較普通,不過整體不會油膩可以嚐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秀珠冰菓室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南屏路348號

冰火湯圓 $70 / 木瓜牛乳 $50 / 桂花檸檬愛玉冰 $50

台北通化夜市有冰火湯圓,來到高雄瑞豐夜市也有這一味啦!白色簡約帶有復古設計的裝潢,不小心就在裡頭拍了好幾張,還有那碗「冰火湯圓」熱騰騰的Q軟湯圓鋪在傳統刨冰上,再淋上桂花釀,衝突的口感好深得編心。

鳳邑麵線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7號

麵線糊 $50 / 米糕 $35 / 四神湯 $40 / 梨山泡菜 $40

位於龍華國中對面,在高雄其它地區也有分店唷!近三十年的味道總是有不少老客戶時常光顧,麵線糊很滑順,黏稠的湯頭中帶有大蒜與中藥的味道,米糕也有不少網友推薦,如果胃還有點空間可以點一份來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杏福巷子-杏仁茶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下路45號

招牌杏仁豆腐冰 $70 / 李仔鹹冰 $30

坐落於三合院的古厝內,純手工製作是不少人懷念的老味道,溫潤順口的濃郁杏仁,搭配各式甜而不膩的佐料,很適合飯後來一碗,「李仔鹹冰」的酸甜滋味也令人十分印象深刻。

旗山香蕉車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3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蕉蛋糕 $25

位於旗山老街上造型超吸睛的香蕉蛋糕,不只外型上以香蕉做設計,味道也是有淡淡的蕉味,蛋糕體的口感是屬於紮實但不會太乾,可愛小巧的一根當飯後點心很適合唷!

吳厝傳統豆花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30號

小豬湯圓豆花 $65 / 薑汁豆花 $35 / 珍珠奶茶豆花 $40

紅色顯眼的招牌,以及高掛於兩側的紅色燈籠,讓人真的很難不注意到它,於古厝內的傳統豆花店一入內就情不自禁的拍起照來,近期在IG上很紅的小豬湯圓豆花,是以傳統豆花和糖水做基底,配上小豬造型的湯圓,成功收服一堆少女的心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椪嫂蕃薯椪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通山路40號

地瓜球 $10

鄰近於旗津天后宮,一顆厚實圓滾滾的地瓜球只需要一個銅板就能吃到!編輯第一次吃是大學時期,當時還不抱期待,沒想到熱呼呼的吃下口直接被它收服,金黃酥脆的外皮裡頭裹著花生粒糖漿,應該螞蟻人都會喜歡的小點心~

胡椒手工魚麵店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通山路44號

綜合魚麵湯 (小) $70 / 貢丸湯 $30

同樣位於旗津老街上,簡約樸實的路邊攤卻賣著廣受好評的超讚美食!等餐時還能看見老闆正手工包著魚餃,麵條也是手工揉製,以狗母魚為主要基底,加入各式其他魚種而成的麵魚,口感Q中帶嚼勁,煮得恰好不會軟爛,湯頭上也是十分清甜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129號

雞蛋、花生、紅豆 (一個) $20 (三個) $50 / 咖哩 $20

方家雞蛋酥是間有60年歷史的老店,有著古早味的好味道!除了原味之外還有紅豆、花生和咖哩,雞蛋酥的外皮炸得酥脆,裡面的麵糊帶著蛋香味,有點Q的口感,還有老闆娘在包餡料的時候沒有再跟你客氣的,所以滿滿的厚實內餡吃起來超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高雄銅板小吃特輯,是不是已經不及想去吃一波啦!如果你也有不錯的推薦名單,歡迎以下留言報編輯知道。

PopYummy / 撰文報導 撰文編輯( #Jung)

#吳厝傳統豆花 #富士先生雞蛋糕 #廖家黑輪 #方家古早味雞蛋酥 #旗山香蕉車 #杏福巷子-杏仁茶 #椪嫂蕃薯椪 #燒馬蛋 #發胖南部 #發胖高雄 #秀珠冰菓室 #胡椒手工魚麵店 #蔡家北港三代筒仔碗糕 #鳳邑麵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