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美食特輯,盤點在地人大推TOP10,跟著吃就對了!

1 / 1

撰寫編輯 #Jung

每每跟朋友介紹斗六有超多好玩好吃的他們都一副不相信的樣子,這裡不只有不少景點超好拍,還有老街、美食佈滿大街小巷,還有一些只有斗六才有的專屬小吃讓你不得不來這走一遭,編輯本人可是來過一次就對它難以忘懷呢~現在話不多說繼續看下去有什麼好料吧!

老街碗粿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22號

蛋飯 $35 (小) / 碗粿 $25

雖然招牌打著碗粿的名稱,但更多人衝著這碗「蛋飯」而來,平凡無奇的外觀卻是滿滿家鄉味啊~不少在地人可是從小吃到大,白飯上鋪滿炒香過後的碎蛋,蛋香撲鼻而來裡頭還有加上醬油拌在一起,味道簡單不油膩卻很涮嘴!

斗六蛋餅王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成功路5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蛋餅 $45

傳統的粉漿蛋餅在斗六也吃得到!價格親民到不行之外,份量還是大的很有飽足感,最適合編輯這種小資族收藏,現點現做需要稍等一下,口感厚實內皮帶點Q,配料有玉米、高麗菜、火腿等等,旁邊還有各種醬料可以自行搭配。

雪嵐冰果室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01號

隱藏版 $100 / 太陽藏寶物 $120 / 草莓藏蒟蒻 $120 / 芒果藏椰果 $120

好吃又好拍的浮誇系夢幻冰店~水水們必備啊!位置就在斗六火車站附近步行就能抵達,隱藏版底層雪花冰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口味,有抹茶、牛奶、草莓、芒果等,上層則是鋪上大小芋圓,大芋圓還有包芋泥和地瓜餡,編輯真的超級喜歡,當天選擇的是牛奶口味,甜度剛剛好份量可以兩個人一起吃分著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蕊花生冰淇淋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民生南路217號

一球 $50 / 兩球 $80 / 三球 $120

光聽到名字就覺得五告古錐,沒想到店裡也是美到還沒開吃前就先開拍啦~每一隅都超有質感跟它們家的冰一樣,每天口味都不一樣售完就沒有囉,店名打著「花生」二字果真沒讓人失望,味道超級濃郁,花生香氣超夠但完全不死甜,還有芭樂口味是使用正港的芭樂製作,清爽順口飯後來一球不錯!

溝壩清涼冰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仁義路144號

三明治 $25 / 雪泥 $20 / 冰棒 $1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人跟編輯一樣對冰淇淋三明治情有獨鍾嗎?每次想吃都只知道義美有這種冰,沒想到上次去斗六朋友推薦這一間在地50年老店,一吃立馬擄獲編心,口味有咖啡、可可、草莓、桂圓、花生、牛奶、抹茶七種,不定期還會推出限定口味,像是夏天就有藍莓跟芒果口味,真材實料只要銅板價真的很可以!

阿國獅魷魚嘴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嘴羹麵 $45 / 鯊魚煙 $60

這間超夯排隊美食,算是雲林的在地小吃,店內位置數沒有很多不過翻桌率還算快,主打羹麵系列,有魷魚、魷魚嘴、肉羹、虱目魚多種選擇,最多人推薦的就是魷魚嘴,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龍珠,口感十分有嚼勁,羹湯裡還有加入筍絲、蛋花增添層次還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蕃薯仔炊飯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89號

炊飯 $25 / 炊蛋 $25 / 拉仔麵 $30

同樣為斗六特有小吃,只有平日營業,每日限量賣完就沒有了,想吃真的要趁早來唷!炊飯是肉燥、丸子片、蛋絲、豌豆加上白飯一起下去蒸,再淋上醬汁鹹甜鹹甜的很涮嘴,還有它們家的炊蛋非常嫩好入口,兩者搭在一起吃剛剛好。

吳記肉圓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愛國街21巷10號

肉圓 $60 / 綜合湯 $10

隱藏在巷子內的人氣肉圓,還可以宅配到家超方便,一份有兩顆個人覺得吃完很有飽足感,而且綜合湯只要一個銅板就能解決有夠佛心,外皮Q彈內餡飽滿,肉餡幾乎都是瘦肉加上筍絲增添口感,還有厲害的特製醬汁鹹甜的很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爺爺蔥油餅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55號

現桿現煎的蔥油餅,裹入滿滿的青蔥愈嚼愈香~外酥脆內Q,如果點不辣會灑點胡椒粉提味,想吃什麼程度的辣也可以跟老闆說,整體並不是相當亮眼,不過樸事簡單的味道總能擄獲不少老饕們的味蕾啊!

長興冰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綜合麻糬 $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十年的傳統老字號冰店,兩顆燒麻糬三十元一定要給它怒吃一波啊!不只價格超可愛口感跟味道也是一級棒,口感比起外面店家比較軟但不會黏牙,甜度也稍稍高了些,有芝麻跟花生兩種口味,個人覺得兩款都不錯。

以上就是斗六人氣爆棚的必吃美食清單,甜的鹹的通通都有~下次來這玩就去這幾間品嚐一番吧!如果你還有其它推薦名單,歡迎以下留言分享。

PopYummy / 撰文報導

#吳記肉圓 #周爺爺蔥油餅 #巴蕊花生冰淇淋 #斗六蛋餅王 #溝壩清涼冰店 #發胖斗六 #發胖雲林 #老街碗粿 #蕃薯仔炊飯 #長興冰店 #阿國獅魷魚嘴 #雪嵐冰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