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手請進!忙碌上班族也能快速手作「五星級高CP值料理」,好看又美味完全不輸日本啊~

1 / 1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工作家庭兩頭燒,每天早上趕著上班,下班後還要忙著準備晚餐上桌,真的很辛苦啊~尤其剛步入家庭生活的料理新手一定更苦惱!小編今天就要來傳授三道能快速手作的「高CP值料理」,不但具備了美味、美觀跟趣味性,重點是都超省時!

首先第一步當然就是買食材啦~這次特別選擇去IKEA一定都會逛到的「瑞典食品超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這裡從零食到生鮮食品應有盡有,商品種類選擇相當多、品質又好,價位也很親民!

超市內還有一個「五步驟省時食譜專區」,大家可以免費索取食譜之後,在這裡直接購買到食材回家料理,超方便又簡單~
話不多說就馬上開始介紹,看看小編這次用了哪些隱藏版食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式鮭魚鬆拌飯

準備食材:

IKEA SJÖRAPPORT-鮭魚菲力
IKEA SJÖRAPPORT-素魚子醬(黑色/紅色)
海苔酥
白飯

製作方式:

將烤箱預熱至170度,放入鮭魚菲力烤8-10分鐘,將烤熟的鮭魚剁碎舖在白飯上,最後以自己喜愛的方式放上海苔酥、雙色魚子醬擺盤,完成!

是不是十分簡單又快速呢!重點是IKEA販售的鮭魚菲力不但整塊已經處理好沒有刺,還通過水產養殖管理委員會(ASC)標準,食品安全有保障,小包裝不多不少很適合小家庭,不怕過剩留著會不新鮮,一片平均也只要一百出頭, CP值超高!加上素魚子醬與海苔酥的點綴,也增添了色彩及口感,不論健康、外型、美味通通滿分!

 

#瑞典肉丸烘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準備食材:

IKEA KÖTTBULLAR N瑞典肉丸
IKEA SMAKRIK有機菜籽油
IKEA SENAP MILD淡味芥末醬
IKEA KETCHUP番茄醬
彩色蔬菜(紅黃椒、高麗菜、洋蔥、聖女蕃茄)
黑橄欖
雞蛋

製作方式:

平底鍋加入少許有機菜籽油,將彩色蔬菜放入蛋液拌勻倒入熱鍋,煎至兩面金黃色後,送入烤箱170度烤5-8分鐘,放上煎好的肉丸,淋上芥末、番茄醬,撒上黑橄欖、蕃茄切片裝飾就完成了!

每次去IKEA都必吃的人氣美食瑞典肉丸,帶回家也只要解凍加熱就能直接食用,搭配瑞典油菜籽壓榨製成的高品質食用油,煎煮炒炸都行也吃得安心,做成烘蛋也很營養好吃又有飽足感!

 

#苦甜巧克力堅果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準備食材:

IKEA KRUSTADER迷你酥塔
IKEA CHOKLAD MÖRK 70%黑巧克力
IKEA MUNSBIT原味綜合纖果仁
牛奶
奶油

製作方式:

將烤箱預熱至160度,把迷你酥塔加熱五分鐘後放涼靜置,接著將黑巧克力片剁碎後倒入煮滾的牛奶中,再加入奶油拌勻後倒入迷你酥塔中,冷藏後放上堅果裝飾即可享用!

最後當然少不了甜點啦~IKEA這款現成的迷你酥塔,能直接省去許多製作塔皮上的麻煩,巧克力本身也是經過UTZ認證可可豆製成的黑巧克力,最後放上天然原味堅果,過程安全簡單,很適合跟小朋友一起增添親子樂趣,還能做出像是外面賣的高級甜點!

有了這三道料理,不但把料理變得很省時又輕鬆,也可以讓家人吃得美味又安心,零廚藝的小編實際製作起來也覺得非常簡單,就算是剛開始學做菜的初心者也絕對沒問題,親子一起做也十分安全又有趣,各位快去試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