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三峽美食推薦TOP14,老街必吃美食,銅板小吃到異國料理通通有!

1 / 1

來到三峽不少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三峽老街,不僅古色古香還有別於都市中不一樣的自在氛圍,放慢步調來這一日遊非常適合,除了三峽景點外,還有很多美食喔!今天編輯就要來盤點前陣子剛造訪的三峽美食,不論是甜的還是鹹的,每一間都是銅板價且高CP值,只有在三峽吃得到唷!

鹹食

三峽美食推薦:焱馬號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100之4號

紅油水餃8顆 $90 / 二䰗乾辣麵 $75 / 蘿蔔湯 $25 / 油豆腐 $25

編輯推薦:★★★★★

第一間就超中編輯的胃,愛吃辣的朋友們一定要收藏起來,來三峽不吃真的會後悔!來這必點的就是炒手餃和二䰗乾辣麵 ,炒手餃就是我們俗稱的炒手,紅色澤的麵皮帶有彈性,內餡飽滿一口塞下去好過癮,而二䰗乾辣麵是使用老虎醬搭配炸醬,香氣四溢吃過一次就超難忘的在地名單。

 

三峽美食推薦: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2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番茄蛋砂鍋扯麵(大) $100 / 豬油拌飯(大) $30

編輯推薦:★★★★★

在地好友大推的一間麵店,用餐時段人潮滿多的,品項除了主食也有不少小菜選擇,麵條有細麵、冬粉以及扯麵三種,真心大推招牌扯麵一定要試看看,它比起市售的寬麵還要寬,帶有韌度與嚼勁,配上濃郁的番茄湯頭真的很好吃,不是過於突出的味道卻讓人還會想再回訪的店。

 

三峽美食推薦:三峽池家肉圓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同路105號

肉圓 $45 / 肉粽 $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飄香四十年的在地老味道,是不少人來三峽都會造訪的美食名單,它們家的肉圓很Q彈有嚼勁,不會爛爛黏黏的這點編輯非常喜歡,加點蒜蓉提味相當順口,超特別的是裡面還放上一顆鳥蛋,使得口感更多層次,配碗湯品就超有飽足感的。

 

三峽美食推薦:在心蛋餅舖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一街21號

蛋餅飯 $70

編輯推薦:★★★★

餅皮成格子狀的蛋餅還真是頭一次見到,看那粉漿在煎台上來回擠的畫面真是太療癒編心了~一份蛋餅會放上兩顆蛋再加上九層塔,使整體香氣更足,餅皮的口感偏軟加上鹹甜的醬油味道還不錯,除了單吃蛋餅以外還可以加飯會更有飽足感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峽美食推薦:八條壽司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介壽路一段198號

綜合握壽司 $240

編輯推薦:★★★★

愛吃日料的一定都知道這間,便宜的價格卻可以吃到高檔食材,所以真的是不分假日天天都有人在排隊,必點的生魚片,超厚的厚度,新鮮的口感,價格卻便宜,真的很適合一群朋友一起點滿滿一桌,吃得飽又不傷荷包啊!

 

三峽美食推薦:鍋貼王子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同路93號

鍋貼 $6 / 蛋餅 $35 / 蔥蛋 $1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經過路過也不會錯過的美食,因為光它的排隊人潮就會讓人不自覺多看兩眼,有別於外面賣的鍋貼加上白芝麻使香氣更迷人,味道比較清爽,內餡以高麗菜為主脆口不油膩,單吃個人就非常喜歡,也可以加點店家自製的醬料味道也不錯,且價格超親民不到一百塊就能吃到超多樣餐點啦!

 

三峽美食推薦: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87號

豬血糕 $2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角形狀的豬血糕放入特調醬汁裡面後均勻沾裹花生粉和香菜!這樣的美味已經在三峽老街飄香許久了,很多人都是從小吃到大的喔!假日的話排隊人潮很多,平日的話也有不少的觀光客慕名而來喔!

 

甜食

三峽美食推薦:仙草下凡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華路67-1號

綜合嫩仙草凍 $65

編輯推薦:★★★★

飯後來一碗嫩仙草解膩簡直就是完美啊!由仙草乾熬製而成的仙草凍,滑溜溜的口感滑嫩又清爽,帶點淡淡的香氣十分爽口,選擇障礙的朋友可以點這碗綜合,裏頭有芋圓、粉條、西谷米、粉圓、奶球、紅豆,每一口都能吃到不同配料,且一碗只要六十元真的很便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峽美食推薦:山泉水手工豆花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49號

大紅豆豆花 $35

編輯推薦:★★★★

這間也是在地朋友推薦的甜品,一樣是簡單的味道卻能抓住饕客們的味蕾,一小碗細緻綿密的豆花可任選兩種配料,最多人推薦的就是它們家的花生,甜度上可以選擇半糖比較不容易膩口,不管冷熱的天氣來一碗都很適合唷!

 

三峽美食推薦:康喜軒金牛角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44號

藍莓優格金牛角冰淇淋 $9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來到三峽怎能不吃在地超夯伴手禮牛角,單吃金牛角不夠看,加上冰淇淋更融化你心啊~冰淇淋口味很多,有基本的香草、草莓、巧克力以外,還有比較特別的薄荷藍莓、優格巧克力以及哈密瓜等等,牛角杯則分為原味牛奶杯和卡滋黑哞杯可以選擇。

 

三峽美食推薦:NineSky 九天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459巷201號

三峽有機碧螺春千層 $120 / 綜合果醬千層 $130 / 台灣抹茶鮮奶 $85

編輯推薦:★★★★

老街逛累了就來這裡坐坐看風景吧!外型是可愛的貨櫃屋造型,還沒進門就已經少女心大爆發,在外頭拍好幾張照才肯進去,來這一定要吃吃它們家的千層蛋糕,蛋糕體濕潤不會乾巴巴的,像是綜合水果千口味還是使用店家自製的果醬非常用心,不過奶油偏多可能需要配杯茶或咖啡比較適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峽美食推薦:勇伯豆花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39號

綜合豆花 $45

編輯推薦:★★★★

復古氛圍濃厚的豆花店,古早味糖水加入剉冰後甜度蠻剛好的,清爽又不太甜膩,豆花的口感滑嫩綿密,可以免費加冰跟糖水

 

三峽美食推薦:98雞蛋糕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路98號

綜合7個(原味、乳酪、花生、卡士達、巧克力、地瓜、紅豆) $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三峽老街裡大名鼎鼎的雞蛋糕,剛出爐的雞蛋糕,一口咬下每一顆都會爆出濃濃內餡!雞蛋糕的口味總共有7種,香濃的花生口味還可以吃到花生顆粒呢,地瓜的口味也很特別推薦大家試試看!

 

三峽美食推薦: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84巷12-1號

碧螺春白玉豆花 $85

編輯推薦:★★★★

隱身於三峽巷弄裡由舊醫院改造的豆製甜點專賣店,產品堅持 使用台灣國產大豆,不添加化學消泡劑,只願給消費者最天然最健康的!來這裡的客人一定要吃他們的碧螺春豆腐奶酪,豆味超級濃郁且軟綿Q彈,加上碧螺春的茶香味,真的很不賴喔!因為是豆腐製成的也不用擔心會太甜太膩~真的很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推薦的三峽美食,是不是看起來都超誘人的啊?如果最近剛好有要到這走走,一定要去這幾間報到啦!若有其他不錯名單,也歡迎以下留言分享。

PopYummy / 撰文報導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金山老街美食推薦

👉九份老街美食推薦

👉平溪老街美食推薦

#98雞蛋糕 #NineSky 九天 #三峽池家肉圓 #仙草下凡 #八條壽司 #勇伯豆花 #在心蛋餅舖 #山泉水手工豆花 #康喜軒金牛角 #江南第一好味道焱馬號三峽老虎麵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發胖三峽 #發胖北部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鍋貼王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