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不醉不歸,編輯大愛的台北酒吧,今晚就約姊妹喝一杯!

1 / 1

每到禮拜五就會不自覺的想點播一首李英宏的《台北直直撞》,一到下班時間就想直衝酒吧喝起來,好好犒賞一下這禮拜的辛勞,今天編輯就要來介紹幾間自己平常愛去的酒吧,每間都超有自己的態度,包準去過就會愛上的口袋名單!

 

P.S. I Love You Bar & Bistro

以電影名稱來命名的酒吧「P.S. I Love You」,外觀非常可愛,擺設了台灣常見的夾娃娃機以及扭蛋機還有一扇任意門,讓人摸不著頭緒,找到「機關」後店門打開,先映入眼簾的是道彩虹霓虹燈所打造的光廊,穿越後便會進入餐酒館內。

而在2022開始,一別以往電影為主的酒單,這次換成了16首金曲作為發想,包括不同年代台灣與西洋金曲,以茶、花草、蔬果、香料熱門的四大元素來發揮,從酒感、元素到前中後風味呈現的拿捏,都可以感受到每杯酒對於歌詞背後的心境與情感。

(圖片來源 P.S. I Love You Bar提供 )

編輯最推薦的三杯酒《紅玫瑰》、《飄洋過海來看你》和《修煉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玫瑰》為這次的招牌特條,背後其實講的是渣男故事非常有趣,以兩種琴酒調製而成,前味帶有茉莉花、櫻桃,如同握在手中的愛情,而尾韻的洛神花及玫瑰就像一場醒不來的花香美夢。

《飄洋過海來看你》則是這次打卡編的最愛,上方放了一片以芒果果泥製成的脆片,好似帆船一般放在茶Foam上再撒上烏龍茶粉,選用道地的鳳梨搭配進口茴香酒,譬喻遠距離的戀情。

而《修煉愛情》則是Bobby’s琴酒大賽的獲獎酒《南島戰殤》更名而成的,由Bobby’s 香料琴酒、茉莉花苦艾酒、煙燻campari、肉荳蔻香甜酒組合而成,帶豐富香料味,效仿戰爭中的煙燻味,讓你將歷史和經歷戰爭的感情故事一飲而盡。

最貼心的地方~P.S. I Love You Bar還幫大家準備了酒單裡的16首金曲完整歌單,讓大家能一邊品嚐美酒同時更能融入於每首歌的意境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31號1F

營業時間:平日18:30-1:00/假日18:30-2:00

 

 

HiBoRu嗨啵嚕ハイボール

Highball 特調,價格統一為$280

連別家Chef都稱讚的滷味拼盤$250/超強波本威士忌控肉飯便當$180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20巷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位在建國路橋下新開幕沒多久的深夜餐酒館,是一家滿濃濃日系復古風格的可愛店家,一進店裡就會被他的用心裝潢給大大驚艷,老闆遠從日本運來各式各樣充滿日系復古風情的裝飾品,讓人有一秒穿越的感覺,店內除了販售調酒外,也有提供餐點,餐點的部份也是相當厲害,招牌的控肉飯很多朋友吃過之後都大力推薦,澎湃的份量實惠的價格鹹香的好滋味真的相當涮嘴啊,編輯個人也是相當喜歡,尤其他們家的控肉料理的恰到好處,口感相當軟嫩不乾柴很可以!

另外像是滷味拼盤跟剝皮辣椒水餃也都很不賴,水餃跟外面的料理方式不大一樣適用炸得,外皮酥脆內餡扎實,邊吃邊配酒真的是一大享受,調酒的部分選項很多,酸的甜的通通有在這裡絕對可以選到讓你滿意的品項!

更多詳細介紹👉https://www.popdaily.com.tw/press/1141272

 

拆火車 trainstalling 小酒館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五段127號

之所以叫拆火車,就是因為店家對面是臺鐵機務處的單位之一「台北機廠」,另一層意思也是電影《猜火車》裡一群人利用猜測每班火車時間來打發閒暇時刻,開放式的空間不僅有賣酒,還有串燒、熱炒有得吃,下班來這喝一杯也不怕餓肚子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傻瓜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62號

介於熱鬧的台北車站與中山站之間,小小的店面、狹長型的格局,走進去好像來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洞穴,位置數並不多,所以建議可以提前預約,走到底還有面投影牆,播著令人放鬆的音樂,酒類中有不少進口精釀啤酒,當然不可或缺的調酒也有不少選擇唷!

魯蛋茶酒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33號

說到編輯心裡的NO.1酒吧就屬「魯蛋茶酒館」莫屬啦!有別於一般酒吧嗨翻天的氛圍,這裡走安靜放鬆路線,而且老闆超酷是一個木頭藝術家,店裡的桌子、椅子到各式擺設都有不少老闆的作品,最近在小魯蛋不遠處還加開了大魯蛋,一樣有著濃厚的中國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瑰秘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59號

看這名字感覺很適合揪「閨密」去喝一杯!之所以被它燒到不只是中國風的裝潢設計,還有一系列超浮誇、超精緻、超獨特的調酒,每上一杯都要快門按好幾下才肯乖乖品酒,記得第一次去連連驚呼之餘也噴了少錢在裏頭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volver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2號

深愛獨立音樂的各位鄉親好友們一定不能不知道「Revolver」,一樓同樣是開放式的酒吧,外頭還有站立的露天區,有不少外國客也很愛來光顧, 而它們家的二樓是音樂展演空間,每個月都會有不少音樂LIVE演出,想來喝酒聽歌的可以先上官網看看節目表唷!

HANKO 60 如醉如夢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65-83號

第一次去還以為自己走錯間,店門口寫著「新聲大戲院」,外加電影海報,應該不少人都跟編輯有一樣的誤判吧?走進店內還不小心少女心噴發,「如醉如夢」四個霓虹燈大字真的是有夠美,外加後方一整櫃琳瑯滿目的酒品,真是愈看心愈癢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榕 RON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461巷21號

隱密藏身在熱鬧的士林夜市附近,由老屋改建的新式咖啡廳結合酒吧,白天和晚上的氛圍可是完全不同呢!網路上有流傳說這間店幕後老闆是藝人鳳小岳和張孝全,之前編輯還真的有遇過鳳小岳,店面位置數很多,有一、二層樓外,一樓側邊還有露天座位區。

醜 Spong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24巷17號

這間店是編輯的愛團「孔雀眼」裡吉他手依璇與朋友合開的酒吧,裡到外都跟他們的音樂一樣迷幻且帶有獨特個性,店內每一隅都超好拍,怪不得剛開業不久就迅速在IG成為熱門打卡點,整家店的空間寬敞舒適,真的來一次就立刻收進名單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操場酒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69號

改了幾次店名、換過幾個老闆,20年過去了,仍在和平東路服務每一個需要空間的人客,整間店最具特色的大概就是酒櫃牆旁的霓虹燈「操場」字樣,但店內的氛圍就像學生時期和三五好友躺在操場上大聲聊天的無拘束感,非常無壓力的一間酒吧。

 

以上就是今天介紹的台北10間超有個性酒吧,下次想喝一杯就去這幾間光顧吧!如果你也有推薦的北中南酒吧名單,大力歡迎以下留言分享給編輯。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PopYummy / 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ANKO60如醉如夢 #Revolver #傻瓜屋 #台北酒吧 #拆火車trainstalling小酒館 #操場酒吧 #榕RON #瑰秘 #發胖北部 #發胖台北 #窖父 #醜Sponge #魯蛋茶酒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