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別再只去城隍廟了!內灣老街人氣TOP7在地美食就在這

1 / 1

來到新竹別再只知道到去城隍廟人擠人了,今天就搭火車到離市區不遠處的內灣車站,來個老街一日遊,享受清閒的懷舊風情,再品嚐在地美食、DIY手作,最後買個伴手禮回家孝敬爸媽吧!

內灣老街豆花店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333號

招牌綜合粉圓冰 $60 / 新鮮桑椹汁 $60

炙熱的高溫,當然要呷碗涼ㄟ消消暑氣啊!只在周末營業的豆花創始店,裝潢像極了日式古厝,門口還掛著兩盞紅燈籠,在百坪大的花園中乘涼,再點碗招牌綜合粉圓冰,裡頭滿是QQ的餡料,除了常見的芋圓、地瓜圓,還有由艾草製成的綠粉圓、紫薯圓等,芋頭、紅豆也煮得相當綿密順口,這一碗編輯覺得很可以!

Migration 遷徙︱咖啡&民宿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和平街18號

黑糖拿鐵 $160 / 小山圓抹茶千層 $160 / 烏龍茶千層 $160

離內灣老街僅需步行三分鐘的距離,位於巷弄內由百年老屋改建的咖啡廳結合民宿經營,它們家的甜點可是小有名氣,網友們激推的小山圓抹茶千層,層層的麵皮中抹上濃郁的抹茶醬,不會有苦澀的茶味,甜度也拿捏得恰到好處,整份吃下肚也不會甜而膩口,個人頗愛這一款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灣茶堂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61號

梅干扣肉 (小) $180 / 客家小炒 (小) $180 / 野薑花烘蛋 $150 / 炒檳榔花 $180

來到內灣老街,必嚐之一的就是客家菜!如果多人一同前來,建議選擇合菜比較划算,還有白飯吃到飽。個人覺得料理的調味偏重鹹,但挺入味下飯,菜色的主體到佐料也很特別,第一次吃檳榔花,口感有點像脆筍,鮮甜爽口,而酸菜牛肉使用鮮嫩的牛肉片,表面吸附了醬汁再配上酸甜的酸菜提味,真的會忍不住扒下好幾碗飯。

葉媽媽客家湯圓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115號

油雞 (大) $170/ 薑絲炒大腸 (大) $170 / 乾板條 $50 / 客家鹹湯圓 $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客家菜再一發!與三五好友點了幾份熱炒,再配碗必點的鹹湯圓、板條吃下來超級飽。油雞光滑的外皮,肉質軟嫩多汁,薑絲炒大腸該有的酸度很夠,腸子也處理得很乾淨不會過肥,板條保有麵芯的嚼勁,加上油蔥、韭菜增添氣味,若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加點桌上擺放的客家獨特桔醬或是辣椒醬。

羅媽媽野薑花粽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89號

野薑花招牌粽 $20 / 野薑花紫米粽 $20 / 客家小炒粽 $35

位置就於內灣火車站對面十分好找,逛完老街可以來份充飢,或是帶回家當伴手禮。粽子的份量都很小,比較適合當成小點,如果要當正餐可能要來個2-3顆,但每款味道都不會重鹹也不油膩,個人滿喜歡客家小炒口味,裡頭配料很豐富,有櫻花蝦、魷魚、豆干、豬肉,增添不少口感上的層次,再淋上甜辣醬也很香。

陽光倉庫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313號

蔓越莓黑糖糕 $120 / 芝麻黑糖糕 $50 / 桂圓黑糖糕 $1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編輯一樣愛死黑糖糕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一家!從遠處就能聞到陣陣的黑糖香氣,厚實帶Q又不會乾,口味選擇很多,除了原味外,還有蔓越莓、芝麻、起司、桂圓,雖然網路上有人說有料價格就翻倍,但個人覺得店家用料實在又大方,而且純手工現做費工費時,非常值得帶上好幾份與親朋好友作伙分享!

阿珠擂茶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78號

客家麻糬 $60 / 冰擂茶 (小壺) $150

擂茶是古時客家人招待貴賓所用的茶點,現已普及化,但也隨著時代的變遷漸漸在消逝中,所以來趟內灣老街,不妨來體驗看看DIY現磨擂茶。原來一杯擂茶裡竟有這麼多原料,像有白黑芝麻、花生、糖、茶葉、米香等,還需經過繁複的磨製才能完成,味道濃郁順口,自己親手磨得更對味。

如果周末有計畫到外地走走,就到內灣老街走一回吧!出發前記得拿出這篇複習一遍,才能快、狠、準的品嚐所有在地美食,如果還有其他推薦的名單,也歡迎以下留言分享。

PopYummy / 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gration遷徙咖啡&民宿 #內灣美食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豆花店 #內灣茶堂 #在地小吃 #發胖內灣 #發胖北部 #發胖新竹 #羅媽媽野薑花粽 #葉媽媽客家湯圓 #阿珠擂茶 #陽光倉庫 #隱藏版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