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再烤得烏煙瘴氣!台北十間特色串燒店,間間都是高CP值的口袋名單

有誰跟編輯一樣喜歡吃串烤類食物,又常常懶得自己動手烤,或是不想搞得一身燒烤味,不用等你們承認編輯就已經幫你們整理出台北10間特色串燒店,讓你平常忙碌完想要好好犒賞自己,就去這幾間串燒店吃好料吧!

你回來了型男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71巷12號

清酒 $150 / 五種大滿足 $250 / 牛的三部曲 $480

聽著這名字就足以讓編輯眼睛一亮!本以為「型男」只不過是個噱頭,沒想到裡頭的店員還真的顏值頗高,還沒進門門就看見一堆遊戲機,實在有夠促咪,門把的造型也是經過巧思設計,店內收集了許多公仔、漫畫,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動漫裡的居酒屋,不僅擺設十分用心,餐點也是好吃得嚇嚇叫,還真的是眼口腹一次滿足呢!

老貳樓串燒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72-1號

明太子透抽 $240 / 干貝牛肉捲四入 $240 / 鹽烤松阪豬 $260 / 招牌老貳蛋 (牛) $1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隱身在老宅中的二樓,保留老屋原有的斑駁牆面,再添入許多古董家具、童玩及公仔,讓整體感覺更富有懷舊風情,店裡餐點除了日式烤炸物、串燒,以及飯麵類主食,還有台式冷菜、熱炒等,台日合璧提供多樣化的選擇。明太子透抽,鮮甜彈牙的透抽,搭配鹹濃帶點辣的明太子,兩者交織出的美味令人印象深刻。

柒 串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1段46號之1

牛肉串 $45 / 鯖魚 $120 / 北海道生食級干貝$80 / 皎白筍 $50 / 雞軟骨$40

總店位於有著「熱炒街」名的長安東路上,最便宜的串燒竟然只要 $15,最貴也不超過 $200,封它為平價串燒NO.1也不為過吧!雖價格平實,但食材上可是經過嚴選及繁複的處理,品質、新鮮度都好得沒話說,串燒口味有三種可選,分別為和風焦糖、經典椒鹽、德洲風味,個人走保險路線喜歡經典椒鹽,能吃到食材的原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渣男 Taiwan Bistr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15弄12號

地皮玉米筍 $120 / 五花肉 $120 / 滷味拼盤兩人份 $360 / 渣男吸引機 $250

目前分店已開至四渣,臉書關於寫著「每個成功的男人,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都曾是個不折不扣的渣男。」看來老闆現在應該是成功的男人?雖然店家有名的是台式滷味,但個人也好愛它們家的烤物跟主食類,從調味到烤都處理得恰到好處,配杯渣男特調酒,與好友們一同享受微醺的夜晚吧!

愛情串燒 Ai No Yakitor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安東街2-3號

Baby玉米筍 $160 / 厚豚五花 $60 / 日本山藥 $60 / 好牛 $80  / 紅茶梅酒 $220

這間以愛情之名而生的串燒店,看粉專發文就超ㄎㄧㄤ,讓人更迫不及待!進店就有老闆熱情的招呼,還有可愛的店狗柴,不時還會有電影播放,菜單很特別是張CD,藍色的是菜單,黃色的則是酒品,它們家的酒單裡有很多梅酒,還有隱藏版,想喝什麼可以直接跟老闆點,串燒一份就是一串,目前吃下來都還沒踩雷,下次再去挑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饞食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58號

私房花椒麵 $70 / 麻油雞肉串 $170 / 腐乳鹹酥雞 $230 / 鐵道公主 $100

這間充滿台式風味的「饞食坊」,早收在編輯愛店清單已久,十幾坪的大小,木質的桌椅,KUSO的電影海報,有種家的味道。除了販售各式串物外,也有許多創意的台式料理,人氣必點的花椒麵,粗彈的麵條帶點辣,個人也很推薦腐乳鹹酥雞,雞肉的部分先以豆腐乳醃漬過,再下鍋炸得酥脆多汁,肉質很嫩不會有強烈的豆腐乳味,不愛豆腐乳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255號

鹽蔥牛舌 (限量) $240 / 鹽烤雞膝兩串 $100 / 韭菜豬肝 $160 / 白桃沙瓦 $130

居酒屋裡竟然有豬乾料理,當然要給它來一份,火侯拿捏得很好,去除了豬肝最怕的乾和粉,口感Q彈沒有腥味,醬汁屬於重口味,很適合當下酒菜!食材也都處理得很乾淨,第一次吃雞膝,吃起來有點介於軟骨跟雞屁股間,脆中帶彈,愈嚼愈涮嘴,再喝口生啤簡直人間一大享受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班去哪 Off Duty Izakay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9號

下班來一組 $400 / 松阪豬炒水蓮 $200 / 醬燒烤牛肋 $170 / 秘醬炸薯條 $150

下班不知道該去哪桑一下,就到這裡來吧!有別於昏暗的居酒屋,這裡的環境整潔明亮,位置雖然不多,但給人很舒適的放鬆感,它們家的串燒肉質都很軟嫩,牛肋緊實有嚼勁,但不會乾柴,而醬汁帶點焦糖味,鹹甜的很入味,炸物的部分麵皮都薄薄一層,炸得恰好鎖住食材的新鮮口感,餓了也有主食可選擇唷!

一期一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巷20號

柚香香菇 $25 / 烤雞腿肉串 $35 / 烤明太子雞翅 $60 / 手造感鮭魚飯糰 $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價串燒再一發!如果柒串燒是平價NO.1,一期一會大概就是NO.2,老闆獨自經營,店內位置僅十個不到,想吃建議提前預約,除了菜單上的料理,小黑板上還會有每日選品。柚香香菇,香菇烤至微出水後,灑上清香的柚香皮提味,蓋過香菇腥味外也更顯清爽,而烤明太子雞翅裡頭塞滿了明太子,脆口的魚卵配上彈嫩的雞肉,口感上豐富多層次。

打鐵町49番地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5號

泡菜三層肉 $190 / 明太子雞腿肉兩串 $130 / 芒果牛奶梅酒 $220 / 紫蘇沙瓦 $230

位於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是間由老屋改建的日式料理店,店內空間不大,每到營業時間大概都擠滿了人,所以如果天氣微涼的話,滿推薦室外的露天座位,還有它們家不限時也令人很尬意!吃了份朋友推薦的泡菜三層肉,肥瘦合宜,沒有油膩的豬腥味,配上酸辣的泡菜非常爽口。

平常上班已勁夠累了,想吃烤肉就到這幾間報到,不用自己動手就能吃到超美味的串燒有夠幸福啦!如果還有其它不錯的串燒口袋名單,歡迎以下留言分享。

PopYummy / 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期一會 #下班去哪居酒屋 #你回來了型男食堂 #台北串燒店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愛情串燒 #打鐵町49番地 #柒串燒屋 #渣男 #特色串燒 #發胖北部 #老貳樓串燒居酒屋 #饞食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