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就想喝湯,盤點雙北TOP9人氣湯麵,好吃到米其林都說讚!

1 / 1

來來來~市場調查一下,有誰跟編輯一樣愛吃湯麵的啊?個人是覺得每次吃湯麵都特別有飽足感,因為吃完麵之後還有湯可以喝,而且最近天氣開始轉涼,需要喝點熱熱的湯暖暖身心靈,今天就要來介紹雙北九間超讚湯麵,種類很多看你喜歡哪一款囉!

台北市人氣湯麵推薦

雙北人氣湯麵推薦:劉山東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營業時間:08:00–20:00(週日公休)

清燉牛肉麵 $150 / 紅燒牛肉麵 $150

經營超過六十年的老字號,是隱藏在巷弄內的人氣美食,還曾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湯頭有清燉與紅燒兩種,紅燒是使用滷腱子肉,紅燒則是片狀的台灣牛,肉質都滿嫩的不會乾柴,湯頭很香醇不自覺就會喝光的順口,真的是經過路過絕不容錯過的名單啊!

👉🏻台北車站10家美食推薦,補習也要吃飽飽,甜的鹹的一次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北人氣湯麵推薦:甘泉魚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391號(錦州店)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巷仔內麻辣鍋麵 $150 / 東北酸菜白肉麵 $150 / 原味牛肉片麵 $140

在台灣各地皆有分店,MENU上的口味選擇真的很多,有韓式、越式、泰式等等,還有加料區任你挑選啊!編輯比較喜歡重口味,所以推薦川味麻辣、東北酸菜白肉兩種,川味不會太嗆辣,東北酸菜酸酸辣辣的很開胃,一碗裡還有其它佐料所以份量滿夠的。

雙北人氣湯麵推薦:二月半そば 蕎麦麺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

蔬菜天婦羅蕎麥麵 $380 / 山藥泥溫泉蛋蕎麥麵 $380

離近於捷運中山站,是編輯個人非常喜愛的一間麵店,建議光顧前要先訂位比較保險唷!主打日式的蕎麥麵,提供沾、冷、湯三種方式,麵條是店家自製帶有特別的香氣,還有季節限定商品,湯底有淡淡的醬油鹹味但是很爽口,炸物意外的也都不會油膩,最後還會有原味的蕎麥湯,推薦給你們參考囉!

雙北人氣湯麵推薦:麵嫂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6-2號(雙城店)

營業時間:10:00–22:00

米粉湯 $30、客家米苔目 $50、油豆腐 $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已在晴光市場內飄香超過三十年的老滋味,是不少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啊!菜單上琳琅滿目的品項,還有其它主食、小菜、湯品可以選擇,每桌幾乎都有點的米粉湯是用粗的米粉,個人覺得比較有口感,火侯也拿捏得不錯沒有爛爛的,最後會再加上油蔥、芹菜、胡椒粉提味,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加點辣~

雙北人氣湯麵推薦:糊塗麵夏夏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22巷11號1樓

營業時間:11:00–20:00

糊塗麵 $110、豆乾 $10、海帶 $10、滷蛋 $10

之前去師大找朋友碰巧遇上的一間平價麵店,吃過一次就立馬收進口袋名單,之後只要去到附近都會來光顧,糊塗麵的湯底是用大骨熬製,麵條是編輯很喜歡的寬麵非常Q,一碗裏頭還會有蛋、蔬菜、肉絲,味道上屬於比較清淡的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北人氣湯麵推薦:無敵搶鍋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日公休)

搶鍋麵 $150、無敵水餃 $8起(顆)

這間捷運搭到永春站四號出口出來步行兩分就可抵達囉!店內裝潢簡約明亮,環境也保持得十分乾淨,用餐時段人潮都滿多的,網友大推的搶鍋麵比起外面的湯麵是稍微貴了些,但是整碗料很豐富所以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麵條是使用相當有咬勁的拉麵,湯頭帶有原料的鮮甜非常順口~

人氣湯麵推薦:福井麵疙瘩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7-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豬肝麵 $85、海鮮疙瘩 $105

這間小吃店鄰近於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是不少學生跟上班族的愛店,除了價格很親民以外,味道上也是擄獲許多饕客們的心啊!菜單很簡單就賣海鮮、鮮肉、豬肝三種口味,麵條則是有麵疙瘩、麵、冬粉和板條可以選擇,編輯最喜歡的就是它們家的湯底,很鮮甜清爽會搭配多種蔬菜,一碗滿滿的配料吃下來超有飽足感。

雙北人氣湯麵推薦:山形心心拉麵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小東街25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6:30–22:00

魚豚野郎(小) $210 / 山形鹽味拉麵(小) $160 / 山形辛味增拉麵(小) $1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原只坐落於士林夜市內的小巷,是正港日本人所開的拉麵店,所以味道上非常道地,每次想吃拉麵都會第一個想到它,不只口味很讚價格也是超佛心,近年也開始在不同區域開設分店唷!豚野郎的湯頭帶有醬油的爽口卻不死鹹,拉麵是店家手工製作Q彈十分有嚼勁,還有那超厚的叉燒幾乎都是瘦肉,咬下口超滿足的~

雙北人氣湯麵推薦:好麵丘(已歇業)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19號

炸彈豆漿蛤蠣湯麵 $165 / 雲南酸菜豬五花炒麵 $175 / 好麵丘麻辣私房麵 $220

這一間也是碰巧遇到的一間文青麵食館,提供不少創意品項推薦給喜歡特別口味的朋友們~第一次吃的時候是點了碗豆漿蛤蠣湯麵,因為豆漿尬蛤蠣太特別了不得不點一碗嚐看看味道,不出所料的確很讓人印象深刻,整體口味走清淡路線,豆漿沒有很搶戲還喝得到蛤蠣的鮮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市人氣湯麵推薦

雙北人氣湯麵推薦:北港龍門生炒鴨肉羹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龍門路134號

營業時間:08:30–18:00(週日公休)

生炒鴨肉羹 $70

三重超人氣的生炒鴨肉羹,光賣一個品項生意就好的嚇嚇叫,不管什麼時段去都是滿滿的人潮,但翻桌率很高不用等太久~有提供麵、米粉、冬粉、粿仔可以選擇,個人覺得搭起來都不錯就看自己喜歡哪一種,鴨肉是去骨處理過,給得份量算滿多的,湯頭帶甜很濃郁,推薦加點烏醋跟辣粉很不錯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推薦的雙北人氣湯麵,有些還是口袋名單特別割愛掏出來跟你們分享,好好收藏起來有空一定要去吃一波的啦!如果你也有不錯的店家,歡迎以下留言交流一下。

 

延伸閱讀

👉🏻台北牛肉麵推薦|必吃8間牛肉麵店,香濃湯頭、Q彈肉質暖心又暖胃!

👉🏻中山站拉麵推薦 Top8|身為拉麵控的你,這幾家都吃過了嗎?

👉🏻鮭魚控看過來!盤點雙北11間高CP值鮭魚生魚片料理,吃過的都說讚

👉🏻外酥內嫩的迷人滋味,雙北臭豆腐5間特輯,臭豆腐控必吃!

👉🏻橋村炸雞來台插旗啦!雙北8家韓式炸雞推薦,馬西搜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 / 撰文報導

#二月半そば 蕎麦麺 #劉家山東牛肉麵 #北港龍門生炒鴨肉羹 #好麵丘 #山形心心拉麵 #無敵搶鍋麵 #甘泉魚麵 #發胖北部 #福井麵疙瘩 #糊塗麵夏夏 #麵嫂米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