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炸粿特輯!香氣四溢搭配酥脆口感,讓你吃過就回不去了啦

每當說起炸粿都是滿滿的兒時回憶,以前最常跟阿嬤到菜市場吃炸粿,每次都失手點了一大盤,不過愈吃愈涮嘴一口氣就整份嗑光,現在比較少見了,但是這古早味說什麼也不能錯過~今天就要來介紹全台炸粿清單,每一間看起來都超可口的啦!

大埔阿財炸粿店

地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40號

韭菜條炸 $15 / 米糕炸 $15 / 蚵嗲 $40

香酥脆口的炸粿在彰化也吃得到唷!這間是在地朋友推薦給編輯算是滿隱藏版的名單,愛吃炸粿的朋友又不想人擠人就速速給它收下,賣的品項沒有很多,每樣都是銅板價就能解決,韭菜條炸吃得到韭菜的清脆,強烈建議沾點辣醬一起吃,基本上都不會太油膩很不錯~

北門炸粿

地址:新竹市北區城北街15號

肉粿 $17 / 蚵仔嗲 $12 / 芋頭片 $12 / 地瓜片 $12 / 米糕 $12

位於城隍廟附近的百年在地老味道,是不少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不只價格很佛心都銅板價就搞定以外,各式炸物看上去也都超可口!蚵仔嗲裡的蚵仔很新鮮沒有怪味,地瓜和芋頭片有裹上薄薄的麵糊,所以外酥內軟很涮嘴,基本上原味就很不錯,如果想提味可以加點甜辣醬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屯炸粿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4號

蚵嗲 $40 / 茄子 $30 / 米腸 $15 / 韭菜條 $20 / 大香菇 $15

這間位在北屯國小旁,排隊人潮不算少,餐點都是現點現炸所以會需要稍等一下~種類選擇很多,內用還有味噌湯可以喝,每吃必點的就是蚵嗲,金黃酥脆的外皮配上新鮮蚵仔就是這一味啊,還有韭菜條清脆爽口加上醬汁更提味不少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赤崁炸粿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藍天大飯店左邊

赤崁炸粿 $30

來到離島也不能錯過炸粿的蹤跡,炸粿很特別是裹入爽口的高麗菜和紅蘿蔔絲,還會放上2-3隻帶殼小蝦子,外酥內軟的口感不會油膩膩的,味道滿不錯,除了炸粿還有春捲、米糕、地瓜可以嚐看看唷!

丁記炸粿

地址: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163號

蚵嗲 $60 / 炸地瓜 $30 / 茄子 $60

不管搬到哪人氣都不減的「丁記炸粿」,琳瑯滿目的菜單真讓人不知該從何下手才好?最喜歡的就是芫荽、麻辣香腸還有甜甜的地瓜、米糕,醬料也有多種可以選擇,尤其是辣醬是店家自製,使用的是朝天椒辣度非常夠勁,還有免費的豬血湯可以無限續喝超讚的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豬頭三的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96-8號

蚵嗲 $40 / 豆腐 $20 / 蝦卷 $30

澎湖-回家炸粿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講美村122號之1

雙拼炸粿 $40 / 翡翠花枝捲 $40 / 花枝丸 $30 / 芋頭糕 $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一樣位於澎湖的炸粿,除了基本的蚵嗲外,還有加上兩隻蝦子款的可以選擇,擺在竹編盤上的各式炸物看上去都好誘人~推薦翡翠花枝捲和芋頭糕也很不錯,而且價格很親民,不自覺就買了好一大袋回民宿嗑了!

 

清水燒炸粿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光華路206號

招牌肉炸 $35 / 鹹粿 $20 / 甜米糕 $20

網路一搜尋清水必吃美食就有不少網友推薦「清水燒炸粿」,店內很簡單只賣四樣東西,分別為肉炸、蚵炸和米糕、鹹粿,肉炸是加入碎肉搭配蔥和大頭菜,蚵炸則是加上新鮮蚵仔完全沒有腥味也不油膩,編輯一個人就默默吃了兩份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源炸粿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儒林路二段458號

米糕 $20 / 粿炸 $15 / 清蚵炸 $45 / 韭菜條 $20

隱身在二林市場內,據說已有80年以上的老字號美食,是不少饕客每到彰化都會特別繞過去吃,粿炸口感綿密細緻帶有米香,炸豆腐使用的是嫩豆腐個人偏愛這種口感,韭菜條也表現的超讚,清爽酥脆真的每一款都還沒有踩到雷!

以上就是編輯收集全台九間炸粿名單,每一間都超好吃不油膩,整體CP值都有一定水準啦!下次到這些地方遊玩可以去嚐看看炸粿的美味,如果你也有其他推薦店家,歡迎以下留言分享。

PopYummy / 撰文報導

#丁記炸粿 #北屯炸粿 #北門炸粿 #大埔阿財炸粿店 #清水燒炸粿 #澎湖-回家炸粿 #發胖中部 #發胖南部 #發胖離島 #豬頭三的店 #赤崁炸粿 #阿源炸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