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的季節又來了!台灣這 6 間有名的火鍋,你不能沒吃過

1 / 1

隨著溫度一直往下掉,火鍋店的生意就越來越好!最近不管經過哪種火鍋店,裡面都坐得滿滿滿,看來大家對於火鍋的愛經過一年也沒有減少~今天介紹 6+1 間不同類型的火鍋店,讓你從星期一吃到星期天!最後一間是額外補充的唷!

 

『麻辣鍋』

#詹記麻辣火鍋

喜歡吃麻辣鍋的朋友一定不會不知詹記麻辣鍋!詹記不只在台北有名,就連旅遊書上都有說介紹詹記,這讓原本就不好訂位的詹記更難訂位了~使用中藥材和香油熬煮的鍋底不會很刺激,是可以喝的麻辣鍋底!而且店家也很貼心的讓客人可以只點半份的火鍋料,所以就算只有兩三個朋友去吃,也是可以吃到很多樣的火鍋料~不過老店就是跩,這裡的鍋底不是讓你吃到飽,要加點要加錢,而且還給你限量,不過就衝著他的鴨血被評選為台北最好吃的鴨血,雖然限制多多但我還是要加點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份量火鍋』

#上官木桶鍋

說到大份量的火鍋店就不能不提這間份量真的很囂張的上官木桶鍋!雖然份量多到嚇死人,但是品質也是沒有在跟你馬乎的!這裡有牛肉、豬肉和各式海鮮等等的基本火鍋,連份量都可以自己選!不過來這裡就不能錯過他們家的甜蜜痛風鍋!雖然價位不低,但是份量超多人太少還有可能吃不完呢~光是蝦就有6種,還有龍蝦、干貝和蛤蠣,有痛風的人真的是要斟酌吃!除了這些逼死人的主食之外,不少人推薦他們家的手工豆腐皮,吸滿湯汁之後柔軟多汁,超好吃的!

 

 

『牛肉火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湖東牛肉館

高雄超有名的隱藏版美食湖東牛肉館只接受電話訂位,因為每天的牛肉量有限,老闆在客人訂位時就已經計算好數量,所以想要現場候位是不可能的事!老闆為了要讓客人吃到牛肉最美味的味道,所以火鍋就只提供蔬菜和牛肉,讓蔬菜自然的甜味搭配新鮮牛肉獨有的鮮嫩美味,讓人常常覺得吃不過癮~這裡除了美味的牛肉鍋和一些牛肉菜品之外,還有提供滷肉飯讓人在吃牛肉吃不過癮之餘,可以墊墊胃!

 

#輝哥本土牛肉爐

位於台南仁德的輝哥本土牛肉爐是間cp值很高,網友頗推的一間溫體牛肉火鍋!雖然說其實台南特別有名的是阿裕,不過生意太好大排長龍,負評就也湧現了,所以這次沒把它放進來!這家除了單點,也有提供套餐讓客人不用煩惱要怎麼點。用帶著蔬菜甜味的湯頭涮不同部位的牛肉,記得絕對不要涮到全熟,不然就吃不到牛肉本身最鮮美軟嫩的美味了~P.S. 店裡的滷肉飯也是無限量供應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 編輯補充:

之前去台南有吃過,滷肉飯偏油,個人建議不要加滷汁,吃完幾輪後再用湯泡飯吃比較不會膩!價格略低於阿裕一些,而且還有雙人套餐可以點,我覺得比較公道XD 也許是這樣的心理作用,所以吃起來也覺得比較好吃、湯頭鮮甜,大家可以查查評價,好評不少喲!

 

 

『石頭火鍋』

#旺角迷你石頭火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三重小有名氣的旺角石頭火鍋,以平易近人的價位吸引了不少客人,菜色和一般火鍋沒有什麼差別有菜盤和肉盤,不過店員會在點完菜之後用麻油、青蔥、洋蔥爆香肉,瞬間溢出的香味讓人胃口大開~之後會先將肉取出,再用特製的原汁和高湯下去做成火鍋!湯裡充滿了肉香味和先前爆香的留下的味道,濃郁的湯頭讓人不管煮什麼都好吃~在地三重人都知道這家喔!

 

 

 

#松江自助火鍋城

這間松江自助火鍋城在台北市也是非常的有名!冬天用餐時間的排隊人潮真的不少!一排進店裡,店裡的阿姨就會先幫你點肉,然後就可以先去自助區拿爆香用的菜和火鍋料,記得一定要拿排骨酥和乾魷魚,這兩個用來提香可以讓火鍋湯底的味道更加的濃郁!沒有限時的用餐環境和半自助式的方式讓人吃起來很舒服,雖然位置有點擠還有阿姨的臉有點臭,但是只要吃起來好吃這些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養生路線』

#德記中藥火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次封面影片,怕大家搞不清楚是哪家,以後我都會加這個標示
?發胖編最近吃的,算是這篇的額外加場介紹!不過是新開的,還沒有什麼人聽過啦,非業配請安心觀看

整體來說,當天吃的兩種藥膳湯頭(蟲草精力/藥膳排骨)我都很喜歡,而且中藥材滿滿的都看的到,感覺滿真材實料,下鍋前還有藥酒跟藥材可以加~尤其是藥膳排骨裡面的帶肉排骨超多根,煮到後來骨肉可以輕鬆分離,沾現磨的花椒很好吃!

不過走養生路線,菜盤豐富漂亮,肉品選擇就有點少,而且價格偏高,當天我們吃的三人套餐 $2038,但感覺是適合帶爸媽來的火鍋店(年輕人喜歡的那種肉多多他們都不是很喜歡),吃完很舒服,不會有腸胃膩膩不舒服的感覺

直接附上當天的單據給大家看,這樣我就不用打出來了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instasgram,@PopYummy 整理報導

 

#火鍋 #牛肉火鍋 #發胖精選 #石頭火鍋 #麻辣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