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味特輯】特搜北中南人氣滷味,懷舊、創新到素食通通有啦!

1 / 1

每每說到滷味編輯就會眼睛發亮,不管是加熱、乾的滷味還是滷製再炸過的東山鴨頭都好好吃,有時候嘴饞或是當正餐也都超方便,而且還超多樣化不怕吃膩,今天就要來推薦全台幾間口袋名單,喜歡吃哪一種自己選啦!

老楊滷味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8號

鴨爪 $10 / 鴨胗 $35 / 海帶 $10 / 豬耳朵 $30

位於熱鬧的市民大道上,在美麗信花園酒店旁的小攤販,別看它不起眼的外觀已開業超過三十個年頭,除了販賣各式滷味,也有提供麵食、啤酒,下班想來這與三五好友談天飽餐一頓非常適合唷!

VEGE CREEK 蔬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9巷2號

麵類 $20 / 時蔬 $35 / 滷料 $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主打素食滷味的品牌在不少百貨都有設立櫃位,兼具時尚、美味又健康,想吃什麼配料就放進店內的小提袋,每一種食材都有加上一層塑膠袋包裝非常乾淨,湯頭帶有藥膳香氣但不會太重。

 

梁記滷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3號

雞冠 $15 / 百頁豆腐 $15 / 甜不辣$20 / 鴨翅 $25

位於通化夜市內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梁記滷味,不管什麼時候來都能看見排隊人潮,每一款滷味色澤都不均,入味程度就看個人喜好挑選囉!喜歡吃辣的朋友建議加辣非常夠勁,還有些許蔥花提味愈吃愈涮嘴。

侯家滷味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中正路16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滷牛肚 $40 / 滷大腸 $40 / 滷海帶 $20

侯家滷味比較像一般小吃攤,有賣麵食、湯品、飯及各式小菜、滷味,算是選擇滿多樣化的~很多人都會外帶一盒滷味就知道應該頗厲害的,吃下口果真鹹香不死鹹,滷得入味卻不乾澀難咬,一不小心還真會點一大盤呢!

籃記東山鴨頭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11號

鴨頭 $25 / 鴨腳 $7 / 翅膀 $25

民國五十年創立至今,藍底白字的招牌一眼就能認出來!只賣鴨頭相關產品,所以都來一份嘟嘟好,使用中藥、醬油與其他配料熬煮,先滷過再炸使整體香氣更足,香脆層度也更提升一階。

懷舊冰糖滷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燉滷雞腿 $35 / 豬肝蓮肉 $30 / 冰糖鴨翅 $25

位於永樂市場附近,木質的小攤車還真別有一番風味呢~原味是冰糖口味,如果想吃現炒可以加價升級為三杯,加入大量九層塔、辣椒等佐料,使整體香氣撲鼻而來好誘人,味道上偏重卻不會過鹹過油非常好吃。

渣男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15弄12號

滷味拼盤 $360 / 大腸頭 $120 / 雞翅 $120

渣男坐落於北部各大地區,想去哪一渣都可以啦!是間富有台味的復古式酒吧,裏頭的滷味可是非常出名,是網友激推每來必點的品項,三五好友一起來可以點一份滷味拼盤,有百頁豆腐、肝連、雞翅等滿豐富的,是絕佳的下酒菜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川特色滷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83弄15號

豬腱肉 $60 / 豬耳朵 $50 / 雞爪 $25 / 鴨翅 $65

隱身再巷弄內的小攤販,編輯就是衝著四川兩個字而來,品項不算多大家卻都大包小包的離開,不早點來可有不少滷味會被搶光唷!辣椒是老闆娘自己製作很更勁但麻度還好,最愛的豬耳朵也滷得軟嫩入味吃過的都說讚。

林家滷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武聖路69巷42號

雞腳五隻 $20

來到武聖夜市絕對不能錯過林家滷味,只有每周三、六營業可別誤去撲空唷!必點的就是它們家的滷雞腳,五隻只要二十元,Q軟非常好啃帶點南部甜味,不經意真的會一隻接一隻的吃下去,所以不少人一次都三四十隻在帶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遇見滷水工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203號

手工米血 $10 / 筋肉 $40 / 小鳥蛋 $10 / 麻辣鴨血 $40

這一間滷味很特別,店內裝潢帶有點工業風,除了一般滷味吃法,還可以製作成麻辣干鍋或是麻辣燙,石材提供滿多選擇,價位上也很合理,還有提供紅茶無限續喝,下班餓了要買宵夜、晚餐就來這吧!

大溪老街-老阿伯現滷豆干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正路3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滷味 $135 / 黃金蛋 $20

來到大溪老街沒吃過這一攤真的就白來了啦!如果不知該從何下手就點一份招牌才一百三十五元,份量也是給得很大方,裏頭有豆干、素雞、百頁豆腐等食材,還有那黃金蛋也超深得編心,半熟的蛋黃配上滷透的蛋白真的會想外帶一打回家。

葉之家滷味臭豆腐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12號

鳥蛋 $20 / 烏龍麵 $10 / 豆皮 $30 / 鑫鑫腸 $20

不少人的淡水記憶裡都有葉之家滷味~看著老闆老練的滷著各式食材真的好懷念,從火侯拿捏到佐料烹煮時間都拿捏得恰恰好,菜類不會過於軟爛卻有鹹度,不手軟的加上酸菜、蔥花增添整體豐富層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門町 阿川滷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峨嵋街52號

甜不辣 $10 / 花椰菜 $20 / 大腸 $30 / 花枝丸 $30

這間是編輯誤打誤撞品嚐到的滷味攤,當時在西門町逛街嘴饞想說買點滷味止餓一下,結果殊不知意外的好吃!在不少地區也有設立其他分店,現點現滷的加熱滷味熱騰騰的吃下口就是特別對味~

以上就是編輯割愛獻出的私藏名單,是不是看起來都超可口,現在就快找離你最近的一間衝去吃一波了啦!如果你也有厲害的滷味推薦,歡迎以下留言跟編輯交流一下。

PopYummy / 撰文報導

#VEGE CREEK 蔬河 #侯家滷味 #四川特色滷味 #大溪老街-老阿伯現滷豆干 #懷舊冰糖滷味 #林家滷味 #梁記滷味 #渣男 #發胖中部 #發胖北部 #發胖南部 #籃記東山鴨頭 #老楊滷味王 #葉之家滷味臭豆腐 #西門町阿川滷味 #遇見滷水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