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在地人推薦的8間超讚美食,甜鹹名單一次收好收滿

每到假日就好想到郊外走走來個一日遊,除了鄰近的桃園、基隆等等,編輯也非常推薦可以到宜蘭走走,除了當地幾個不錯的夜市,還有不少秘境景點,更值得一提的就是頭城美食啦!甜鹹名單到飯後飲品、甜點通通都有,玩累了就去這幾間填飽肚囊吧~

麻醬麵、蛤蜊湯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3號

招牌麻醬麵(小) $35 / 蛤蜊湯 $30

看上去平凡無奇的傳統小吃往往都能正中編輯的味蕾啊!這間在頭城當地可有不小名氣,網友力推的就是這碗招牌麻醬麵,麵條有油麵、粿條、白麵、冬粉四種可以選擇,麻醬汁濃稠但卻不會膩口,麵條煮得軟爛適中,搭配一碗蛤蜊湯飽足感恰恰好。

頭城 阿宗芋冰城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任選三球 $40

任選三球只需要四個銅板也太佛心了吧!口味任選任搭滿足貪心的胃,共有芋頭、紅豆、鳳梨、花生、桂圓、紫米六款可以選擇,每一種都真材實料還能吃得到食材原有的顆粒,個人很喜歡芋頭、花生,甜度上也拿捏得很好,甜而不膩的滋味很適合飯後來一份~

小涼園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

八寶冰 $55 / 紅豆牛奶冰 $55

飯後甜點再一發!一樣走澎派價格親民的路線,招牌的八寶冰裏頭有各式豆類、鳳梨、地瓜、麥角等豐富的配料,真的是點一碗一次滿足的概念,佐料口感都很細緻綿密,份量還滿大的建議可以多人一起分食留點胃給下一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誼春捲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沙成路50號

春捲 $30 / 蕃薯餅 $25 / 蘿蔔糕 $30

聽說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民國70年就開業至今,這般老味道可是不少人記憶中的美食啊~食材都是店家手工處理製作,像是必點的春捲就是使用頭份當地種植的韭菜,口感清脆爽口,且餐點都是現點現炸所以上桌都還熱騰騰的正是吃下口的最佳時機。

阿丹芋頭牛奶沙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14-1號

鮮芋牛奶冰沙 $50 / 花生冰沙 $50

來到頭城沒喝過這一間的冰沙真的就遜掉囉!鮮芋牛奶冰沙口感細緻綿密,可以吃的到芋頭纖維,而花生的香氣十足,一樣走甜而不膩路線,兩款濃稠度都剛剛好,手拿一杯邊逛邊看很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伯炸蛋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59號

蔥油餅加蛋 $30

網路上一搜尋頭城美食就看見不少人推薦這一間!一台小貨車看著老闆正現桿著麵團,另一頭在油鍋中翻滾餅皮看上去真是美味誘人,雖然味道上帶有些微的油耗味,但因為裏頭量不少的宜蘭在地青蔥,所以味道上差不多相互牴觸掉。

奶油麵包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民鋒路6-5號

法式早午餐 $250 / 美式早午餐 $2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頭城火車站附近,是間烘培坊也有提供早午餐點的複合式咖啡廳,木質的裝潢擺設給人很舒適自在的氛圍~早午餐系列份量算滿大的,豐富的佐料看上去眼花撩亂真不知該從下手才好,搭配的醬料也都是店家自製的非常用心。

樂屋日式小吃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西一巷13-15號

生魚片定食 $220 / 生魚片(12片)$240

來到宜蘭看到海就想來點充滿海味的生魚片啊~這間CP值不是編輯再說真的很高,這個厚度共有十二片竟然三百有找,而且新鮮彈牙吃下口就知道,店內還有提供味增湯無限續喝,愛吃海鮮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啊!

以上就是編輯從親朋好友口中打聽出來的頭城美食名單,每一間看起來都超誘人的~這個周末就去這裡一日遊了啦!如果你也有不錯的推薦口袋清單,歡迎以下留言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 / 撰文報導

#品誼春捲 #奶油麵包 #小涼園 #樂屋日式小吃 #發胖宜蘭 #發胖頭城 #蛤蜊湯 #阿丹芋頭牛奶沙 #阿伯炸蛋蔥油餅 #頭城阿宗芋冰城 #麻醬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