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看海放鬆之餘,還要吃遍這八間在地美食才過癮啦!

來到高雄,怎能不到旗津走走呢?這裡不只有許多海產店,還有不少在地隱藏版美食,甜的、鹹的、傳統小點到散步飲品各個都幫你收好收滿,每一間看起來都超好吃、CP值也都在水準之上,編輯認證過的絕對不會雷啦!

椪嫂蕃薯椪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通山路40號

地瓜球 $10

鄰近於旗津天后宮,一顆厚實圓滾滾的地瓜球只需要一個銅板就能吃到!編輯第一次吃是大學時期,當時還不抱期待,沒想到熱呼呼的吃下口直接被它收服,金黃酥脆的外皮裡頭裹著花生粒糖漿,應該螞蟻人都會喜歡的小點心~

旗津手工汽水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1100號

爽口乳酸 $30 / 金鑽鳳梨 $30 / 就是蘋果 $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汽水是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飲品,但是手工的編輯還真的是第一次見,果醬都是使用新鮮水果製成,喝下口就可以見證的真材實料,除了原味系列,還有老闆特調、大人味兩個種類可以選擇,不時還會推出季節限定口味唷!

斗六冰城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三路450號

冰淇淋聖代 $40 / 冰棒 $20 / 冰餅$25

這種傳承的老味道每每見到都抵擋不住它的誘惑~裝潢擺設也是附有年代感,但整體來說環境依然保持的十分乾淨,各種口味走俗擱大碗路線,冰淇淋聖代六球竟然只賣四十元,只能說老闆太佛心了啦!且味道上香醇濃郁,怪不得人潮都沒有間斷過。~

不一樣赤肉焿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56號

赤肉焿 (小) $45 / 蝦捲 $40 / 飯焿 (小) $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旗津老街上,遠處就能看見不少排隊人潮與白底紅字的顯眼招牌,有別於一般水煮做法,肉焿是使用炸肉,讓整體香氣更足口感也更有嚼勁,不論是搭飯、麵還是米粉都很爽口,湯頭則是屬於濃稠款,愛吃辣的朋友推薦加點店內的辣椒醬。

海之冰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76號

布丁牛奶水果冰兩倍 $150 / 桑椹冰 $75 (季節限定)

來到西子灣沒有吃過這一味真的就遜掉了!說到大碗冰絕對要知道「海之冰」,想吃幾倍大自己選,最大有到20倍不怕你來挑戰,店面非常之大還有一、二樓,多款冰品都有新鮮水果搭配,自然的甜度就是特別清爽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胡椒手工魚麵店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通山路44號

綜合魚麵湯 (小) $70 / 貢丸湯 $30

同樣位於旗津老街上,簡約樸實的路邊攤卻賣著廣受好評的超讚美食!等餐時還能看見老闆正手工包著魚餃,麵條也是手工揉製,以狗母魚為主要基底,加入各式其他魚種而成的麵魚,口感Q中帶嚼勁,煮得恰好不會軟爛,湯頭上也是十分清甜唷!

阿霞脆皮蚵仔煎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257號

脆皮蚵仔煎、花枝煎、蝦仁煎均一價 $60

位置於鳳山寺旁,除了各式招牌煎,店內還有提供多種熱炒、小菜,露天的用餐區吃著海味的蚵仔煎還真的頗適合~脆皮可不是隨便說說,酥脆程度可是咬下口會聽到咔ㄘ聲,蚵仔也是鮮美飽滿,自己吃下一份真的好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蘇阿嫲雞蛋酥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96號

原味 $15 / 紅豆、花生、芋頭 $20

吃完正餐當然要來點飯後點心,是傳承超過五十年的台式雞蛋酥,編輯個人覺得第一次吃可先點一個原味的試試,微酥的麵皮帶著雞蛋香,甜度剛剛好吃起來也不會乾巴巴的,如果想來點不一樣的也有其它包餡口味可以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整理且拍胸掛保證的超讚旗津美食,如果最近有計畫要到這走一走,絕對要留點胃把這幾間都吃過一遍,如果你也有不錯的推薦名單,歡迎以下留言互相交流一下唷!

PopYummy / 撰文報導

#不一樣赤肉焿 #斗六冰城 #旗津手工汽水 #旗津美食 #椪嫂蕃薯椪 #海之冰 #發胖南部 #發胖高雄 #胡椒手工魚麵店 #蘇阿嫲雞蛋酥 #阿霞脆皮蚵仔煎 #高雄旗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