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泰式料理TOP8私藏名單!超道地酸辣美食到飯後甜點通通都有

每每提到泰式料理就會聯想到那酸辣滋味化開在口中,超級開胃之餘,也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或是泰奶的濃純香飯後來一杯再適合不過,今天就要來公開編輯在台中的泰式料理收藏清單,想得到的品項通通幫你收好收滿,快點繼續看下去!

張波歺室 Pordi JH Lab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46巷1號

泰式酸辣海鮮媽媽麵 $135 / 辣椒綠咖哩雞飯 $115 / 香濃紅咖哩雞飯 $115

位置於模範市場牌內,是隱身在百年老宅中的巷弄美食,店內位置數並不多,所以熱門時段會需要稍等一下唷!價位上走平價路線,但裝潢、擺設到餐點都不馬虎,喜歡嘗試辣的朋友可以試看看「辣椒綠咖哩雞飯」,加上香料提味使整體味道更進一階。

泰小葉 泰式風味小食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33號

東央豬肉湯-米線 $100 / 蝦醬炒空心菜 $80  / 泰式涼拌炸蛋 $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樣走經濟實惠路線,大食量的人大概三百以內就可以飽到撐肚!聽說老闆娘的料理功夫可是有去泰國苦學一番,所以味道十分道地,它們家的麵條超深得編心,Q軟帶有嚼勁愈吃愈順口,還有湯頭濃郁鮮甜又酸辣夠味,口口吃下都超級過癮!

N.N. Thai Thai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三巷62弄22號

黃咖哩滑蛋軟殼蟹飯 $248 / 打拋豬肉太陽蛋飯 $198 / 招牌N.N.蝦捲 $129

位於東海商圈人氣爆棚的泰式餐廳,不僅價位很親民,份量也是給得誠意十足,怪不得擁有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剛剛提過綠咖哩,現在來推薦一下它們家的黃咖哩,搭配軟殼蟹根本誘人下手啊!醬汁濃郁溫順很下飯,擠點一旁附的金桔也可以增添整體風味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味暹泰式小吃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4巷15號

泰式酸辣海鮮鍋 $168 / 打拋豬飯 $80 / 涼拌青木瓜 $80

吃過泰式小吃怎能不嚐看看泰式火鍋,酸辣度恰好的湯頭使用南薑、香茅等佐料下去熬煮,單喝味道就挺不錯的,再加入個人喜歡的各式配料下去一起煮段時間會有專屬的不同風味,它們家的打拋豬飯也很推薦,辣度上可以做調整,整體味道很夠勁下飯。

彳麵小酸辣專賣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10號

鮮蝦ㄔ麵 $130 / 泰式奶茶 $30

這間麵館很特別,結合多國食材展現創新的南洋風味料理,黃色顯眼的招牌滿好認的,裏頭賣的品項也很簡單,湯頭可以選擇濃度,麵條則有低熱量寬粉、越南雞蛋麵、手工白細麵三種,個人滿建議可以加一顆半熟蛋,湯頭喝起來也很溫潤順口,份量上就普通剛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ai煎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7巷8號

美祿香蕉煎餅 $70 / 起司香蕉煎餅 $60 / 抹茶香蕉煎餅 $70

吃完正餐當然不廢話一定要來份飯後甜點啊!薄脆口的煎餅內裹著香蕉餡,原味就已經很不賴,但讓編輯為之驚艷的就是美祿口味,這款螞蟻人一定會大愛,就算整份自己吃也不會死甜,如果愛吃帶點苦味可以選擇抹茶,苦甜中融合香蕉的鮮甜意外合拍。

Saladaeng Café ศาลาแดง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8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邁咖哩麵(雞) $240 / 打拋豬肉飯 $230 / 泰式炒河粉 $240

一樓走復古懷舊風,二樓則是新式霓虹燈風格,衝撞的兩款裝潢編輯覺得都很讚!泰式炒河粉麵條Q軟且條條都吸飽醬汁,綠咖哩的椰香凸顯整體的泰式風味,還有它們家的泰奶茶香跟奶的比例抓得很好,不會甜膩也很推薦唷!

山色 Shāns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07號

綠辛烤雞腿咖喱山飯 $288 / 經典酸辣火烤雞沙拉麵 $199 / 傳統手標泰式奶茶 $159

聽說原坐落於台南,搬來台中才不久就掀起美食話題討論,MENU簡單提供幾款品項,卻樣樣都超熱門時常開賣不久就完售,想吃的朋友真的要提早來啊!超卡哇伊的山造型米飯,配上烤至金黃色澤皮帶脆的雞腿,肉質多汁香氣四溢,好吃程度真的是三兩下子就會不自覺扒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台中八間CP值超高的泰式料理店,是不是愈看愈心動?這個假日就快揪男友、姊妹衝一波了啦!如果你也有不錯的推薦名單,歡迎以下留言互相交流。

PopYummy / 撰文報導

#N.N. Thai Thai #Saladaeng Café ศาลาแดง #Thai煎 #山色 Shānsè #張波歺室 Pordi JH Lab #彳麵小酸辣專賣 #泰味暹泰式小吃店 #泰小葉 泰式風味小食 #泰式料理 #發胖中部 #發胖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