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飯特輯!編輯心目中雙北TOP10推薦名單,肥肉勻稱好好食啊

說到滷肉飯,身為正港的台灣人都會不禁驕傲起來,不僅是著名的國民美食,外國人來台旅遊也都指定要吃這一味,今天編輯就要割愛公開心目中的排行榜,絕對有幾家是你們不知道的啦!

玖牛餓虎 和牛滷肉飯

地址:新北市中和忠孝街66號

招牌和牛滷肉飯 $100 / 起司和牛漢堡飯 $120

第一間就這麼厲害!吃遍大江南北的滷肉飯,使用和牛的滷肉飯還真是第一次遇到,保有肉質的油脂,整體都是瘦肉組成所以口感上是紮實的,編輯好愛它們家配菜裡的高麗菜乾,辣脆的好下飯,還有那顆半熟蛋搓破拌著飯一起吃好幸福。

矮仔財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436號攤位市

滷肉飯 $25 / 滷白菜 $25 / 豆腐 $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隱身在北投市場內,每次經過這都一定要碰碰運氣來一碗!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一點半,所以要吃的朋友們不可以賴床,黑嚕嚕的滷肉裡還混入瓜仔肉,豐富的油脂卻不會油膩,再跟底層粒粒分明的白飯拌在一起,沒三兩下子就把一碗扒光了。

黃記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

滷肉飯 $30 / 油豆腐 $25 / 魯白菜 $50

位於晴光市場附近,捷運可以搭到中山國小站,算是在地飄香多年的小吃店,滷肉飯的肉燥肥瘦均稱,味道鹹中帶甜,個人也很喜歡油豆腐、白菜,滷得很入味又軟嫩,加點青蔥提味,很適合各點一份配飯吃。

今大魯肉飯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大仁街4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滷肉飯 $30 / 吳郭魚 $55 / 滷筍絲 $30

鄰近捷運菜寮站三號出口約步行十分鐘即能抵達,藍底白字的招牌一眼就認出,店面有兩家所以位置數算多,用餐時段也不會等太久,滷肉給得很大方,一大杓的淋在白飯上,大多都是富有膠質的肥肉,但吃多了不會膩口。

司機俱樂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99之2號

雞魯飯(小) $40 / 爌肉飯 $35 / 滷豆腐 $10

滷肉飯結合雞肉飯兩種口味一次滿足,之所以取名為司機俱樂部,就是因為有不少計程車大哥都很愛前來光顧,乾扁的雞肉絲剛好抵銷掉滷肉的肥膩,巧妙的搭配意外的順口,爌肉飯也是走經濟實惠路線,厚實的一塊爌肉肥瘦適中,滷得也十分入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仙魯肉飯 鉑金食堂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17號

魯肉飯 (小) $30 / 蝦捲飯 $110 / 炙燒起司明太子魯肉飯 $70

總店位於新北市林口區,今年更進駐台北微風南京,想來點翻新口味的滷肉飯就來金仙嚐鮮吧!傳統的魯肉飯屬於肥肉居多,味道上也是重口味,但編輯滿愛這一味的,炙燒起司明太子則是上頭加上一顆半熟蛋和一坨明太子,混在一起吃的新奇滋味讓人印象深刻。

天天利美食坊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滷肉飯 $30 / 蘿蔔糕 $55 / 雞蛋蚵仔煎 $65

位於觀光客聚集地的西門町當然少不了強大的國民美食,舉凡滷肉飯、蚵仔煎、羹湯這裡都找得到,必介紹的就是這碗上頭蓋了顆半熟荷包蛋的滷肉飯,老闆大器的肉燥給好給滿,整體味道偏甜,爆棚的人氣遇到用餐時段可是一位難求呢!

施家麻油腰花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38-2號

魯肉飯(小) $30 / 麻油豬心湯 $80

入秋的時節最適合來碗熱呼呼的湯品囉!它們家除了麻油系列很有名以外,滷肉飯也是網友大推的品項,整體多半為肥肉,塊狀滷至軟嫩香氣十足,營業時間從中午十一點至晚上十一點,所以就算晚下班也可以買回家當宵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王清湯瓜仔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4號

滷肉飯 $25 / 香菇便當 $90 / 滷白菜 (小) $30

創立於1975年於華西街上的飄香老滋味,今年更是榮登米其林2019必比登推介夜市美食,身為滷肉飯控絕對不能不知道啦!網路上流傳的「黑金滷肉飯」深黑油亮的色澤,看了不禁直吞口水,味道一樣是編輯喜愛的重鹹口味,如果想嚐鮮也滿推薦香菇滷肉飯。

店小二魯肉飯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27號

魯肉飯 (大) $30 / 魯白菜 $30 / 魯蛋 $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重除了今大魯肉飯,還有「店小二」也不賴!鄰近捷運台北橋站約步行八分鐘的距離,魯肉飯屬於南部偏甜的味道,附有滿滿的膠質又Q軟,再加一顆絕配的魯蛋,真的吃一碗還不滿足,魯白菜也是煮得軟爛,一盤30塊很超值啊!

以上就是編輯推薦的TOP10滷肉飯清單,下次有外國朋友來就知道要帶他們去哪幾間品嚐台灣在地的好滋味啦!如果你也有超獨家私藏名單,也歡迎以下留言交流一下。

PopYummy / 撰文報導

#今大魯肉飯 #司機俱樂部 #天天利美食坊 #小王清湯瓜仔肉 #店小二魯肉飯 #施家麻油腰花 #玖牛餓虎和牛滷肉飯 #矮仔財滷肉飯 #金仙魯肉飯鉑金食堂 #黃記魯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