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飛日本也吃得到,盤點編輯最愛5間章魚燒,章魚燒控千萬別錯過!

嘴饞的時候來一份份量剛剛好的章魚燒就會覺得超幸福!喜歡吃章魚燒的千萬不能錯過這篇文章,推薦台南、高雄5家超熱門章魚燒店,店家都各有特色、獨特創新,有各種口味可以選擇,口感也不盡相同,吃過保證不後悔!

御澗章魚燒

高雄市鹽埕區必信街53號

起司雙打$100 / 御の醬燒$60

這家位於高雄駁二附近的「御澗章魚燒」是近年竄起的章魚燒新秀,有別於其他家的特別口味讓超多人慕名而來,其中最熱門的就是「起司雙打」,煎的金黃內餡柔軟的章魚燒上鋪上一層馬札瑞拉起司,再撒上起司口味的玉米碎片增加口感,最後撒上起司粉和海苔粉,章魚燒也能有披薩的超長牽絲起司,老闆用料大方,可以吃到帶有口感的切塊章魚,配料也毫不小氣,僅僅是吃一份章魚燒也讓你覺得超滿足!喜愛章魚燒的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個新奇的口味!

風船章魚燒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428號

起司明太子口味$65 / 泰式酸辣$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嚐鮮的不能不知道這家口味超級多的章魚燒店!甜的鹹的通通都有,老闆靠著創意在章魚燒屆小有名氣,這家的外皮煎得較酥脆,章魚也是給很大一塊,章魚燒算是大顆的,價格也很平價!那麼多特色口味裡熱門菜單的其中之一是「起司明太子」,在章魚燒上淋上照燒醬,再鋪上香濃起司和豪不吝嗇的鮮紅明太子,吃起來啵啵的口感很有特色,味道也很夠味!

蛸屋本舖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20號

明太子美乃滋章魚燒$100 / 明石玉子燒$120

台灣也可以吃到日本道地章魚燒!位於台南中西區的「蛸屋本舖」的章魚燒有別於台灣的酥脆外皮,是日式的軟嫩口感,比較喜歡日本道地口味的朋友可以到台南這家店吃吃看!除了章魚燒是日式口味之外,蛸屋本舖的店家裝潢也是採日式風格,從外觀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式風味,除了一樓的吧台區,還有需要脫鞋的二樓座位區,店內擺放許多日式小物,讓你彷彿置身日本!其中有名的「明太子美乃滋章魚燒」是幾乎必點的菜單,微辣的口味相當開胃,醬汁的味道不會過於強烈,還能吃到麵皮和章魚的香味,一份有八顆章魚燒,吃起來也很滿足!

還有少見的明石玉子燒,整體是用雞蛋製成的,但是內餡也有包章魚,口感非常軟嫩,可以沾醬油或是放到高湯內吃,更添加了柴魚的香氣,喜歡蛋料理的可以嘗試看看,也是許多人推薦的特別口味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夢もん たこ焼

臺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79號

秘傳醬燒$80  / 夢式塔塔醬$80

台灣知名日本籍藝人夢多在台南開的章魚燒店,幾乎是遵循日本口味,店面裝潢也富有濃濃日式風味,章魚燒是日式的軟嫩口感章魚燒。「夢もんたこ焼」的章魚燒跟日本一樣是比較大顆的,能吃到一大塊帶口感的章魚,醬汁還有柚子醬、麻辣醬、泰式醬等等特別的醬汁可以選擇,口味眾多,南蠻炸雞也是熱門菜單!看到賣日本炸雞就會讓人忍不住想點來吃吃看,軟嫩多汁的雞肉炸得剛剛好,再配上鹹甜的美乃滋,口味有別於台灣的炸雞,如果來吃不防嘗試看看哦!

oner章魚燒

章魚燒$50

高雄市鳳山區中崙路602號

在高雄地區掀起炫風的工業風章魚燒行動餐車!老闆並沒有固定出車地點,要定時追蹤粉絲專頁看看老闆最近在哪裡出車,並耐心等候老闆用心製作的章魚燒,就能吃到這佛心價格但用料實在的章魚燒囉!工業風設計的餐車看起來超顯眼,也很有老闆的個人風格,一份章魚燒只要50元,用料卻一點也不馬虎,除了大塊章魚內餡之外還附上鳥蛋,也可以選擇雙拼口味,一份章魚燒就能吃到多種風味,有時也會有小肉豆煎蛋、加入科學麵的章魚燒等等的限定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超特別的黑色章魚燒:墨魚丸也是限定口味,只有大型活動時才吃得到,裡面包的是雞肉,想嘗試不同口味的可以點點看哦!

說到章魚燒就會想到日本,但是台灣的章魚燒店也有自己的風格,口感也都不一樣,不管是喜愛哪種口味的朋友,看完這篇文章搞不好可以找到自己的愛店哦!

PopYummy/撰文報導

#oner章魚燒 #夢もん たこ焼 #御澗章魚燒 #發胖南部 #章魚燒 #蛸屋本舖 #風船章魚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