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趟大海之旅吧!特搜綠島9間必吃美食,玩樂之餘可別忘了填飽肚子

1 / 1

說到綠島應該不少人會聯想到它曾是關犯人的地方,但如今已成為離島地區的觀光勝地,如果想找地方好好放鬆這裡絕對是不二首選,有蔚藍的海洋療癒你眼,再品嚐當地的特色美食,包準你來過不會後悔啦!

甘泉小站(海草冰沙)

台東縣綠島鄉漁港81號

黑糖海草冰沙$60

到綠島必喝的海草冰沙,雖說外觀看起來不是很討喜,但口味可以說是一極棒,以黑糖冰沙作為基底,再添加仙草、蒟蒻、椰果、布丁還有珍珠等配料,其中還有一個最大賣點「海草」,綠綠的海草加在冰沙裡頭竟然意外的無違和也沒有奇怪的味道,整體喝起來清爽又有飽足感,去綠島的朋友不妨買一杯嚐鮮看看喔!

 

阿嬤ㄟ蔥油餅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中寮140號

章魚蔥油餅 $70 / 原味蔥油餅 $40 / 海草蔥油餅 $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過原味、起司、泡菜、玉米蛋餅,但海草、章魚口味可就沒見過了吧!麵皮厚實卻帶有嚼勁,章魚口味除了有章魚碎粒外,還加上九層塔、魚鬆、蛋,增添了口感上的豐富層次。

綠島 只有海 島嶼風格餐廳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

綜合海鮮丼 $250 / 綜合壽司 $120 / 海鮮粥 $200

據說老闆之所以取名為「只有海」就是因為店外望去就只看的到海啦!外觀是鐵皮屋,裡頭裝潢擺設很簡單,約十來個座位左右,所以想吃建議提前預約以免撲空,使用的食材皆是當日現撈,所以每款餐點都超鮮的唷!

See Sea Toast 熱壓吐司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大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造型熱壓吐司 $60

剛開幕就成為綠島熱門的打卡地標,外觀是超卡哇伊的小丑魚造型,口味有麻糬巧克力花生,還有限量版的燻雞皮蛋等,想要客製化老闆也可以幫你實現,看到網友們的在IG打卡的創意拍法,真是太撫慰人心了啦!

綠島冰獄 – 監獄冰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漁港48號

監獄冰 $110 / 禁閉冰 $110 / 會客冰 $110 / 越獄冰 $110

來到綠島真的處處都跳脫不了「監獄」,裝潢就加入許多牢獄巧思,提供客人打卡拍照,就連冰品名字也是以此為出發,商品配料除了有基本的紅豆、花生、珍珠外,還有綠島限定的海燕窩、海草,沒吃過真的就遜掉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牢飯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漁港路27號

牢飯 $180 / 通緝飯 $170

又是一間從店名到餐點名都金促咪的小店,位於綠島上熱鬧的漁港路,店內有提供快餐、合菜、麵飯等選擇超多樣,用鐵盤針得多了幾分吃牢飯真實感

梅花鹿專賣店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205-1號

起司鹿蛋燒 $85 / 卡士達鹿蛋燒 $7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綠島當地很紅的打卡地標,小木屋的裡到外都有不少梅花鹿擺飾,害編輯一不小心就少女心爆發!就連店內賣的蛋燒也不放過,而且奶香四溢的卡士達餡簡直加倍犯規,如果想吹吹風也能到二樓自由觀賞美景。

綠島果腹小吃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柴口33-2號

海草煎蛋 $80 / 紅燒鹿肉麵 $120 / 鬼頭刀魚肉水餃 $80

這間外觀不起眼的小吃店可是連知名美食節目都光顧報導,沒有特別的裝潢但用餐環境十分乾淨,來這邊一定要試試海草煎蛋或是海草湯,再來一碗紅燒鹿肉麵,湯頭很甘甜,鹿肉也煮得軟爛入味唷!

海邊坐坐 Seaside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6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鮪魚辣醬冷麵套餐 $190 / 鮪魚與海草飯糰套餐 $180

想找個地方耍廢放鬆兼填飽肚子就來這一間!簡約藍白風的清新小店鋪,店內的牆面還有手繪鯨魚與海洋,餐點也都是老闆親自現點現做,愜意寬敞的空間再配上美食,真的會想一直待在這發懶。

以上就是編輯之前去綠島的收藏名單,每一間可都不踩雷又經濟實惠,下次去旅遊別忘了拿這篇文章出來複習唷!如果你也有不錯的推薦美食,歡迎以下留言分享。

PopYummy / 撰文報導

#SeeSeaToast熱壓吐司 #梅花鹿專賣店 #海邊坐坐Seaside #牢飯 #甘泉小站(海草冰沙) #發胖綠島 #發胖離島 #綠島冰獄監獄冰 #綠島只有海島嶼風格餐廳 #綠島果腹小吃 #阿嬤ㄟ蔥油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