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素食推薦|誰說素食很無聊?這幾家好吃到讓你一試成主顧!

1 / 1

誰說素食很無聊,盤點台北13間創意素食餐廳,讓你一試成主顧!說到素食,應該有不少人就會連想到乏味無趣的食物,今天編輯就要來翻轉你們的刻板印象,精選台北市內超多樣化的素食餐廳,舉凡小吃、異國料理到Buffet通通都有,現在就廢話不囉嗦繼續看下去吧!

早午餐

台北素食推薦:小小樹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16巷17號

小樹酪梨蔬菜佛陀碗 $380 / 地瓜起司蓮藕燉飯 $320 / 酪梨吐司 $220

編輯推薦:★★★★

素食網美餐廳就非「小小樹食」莫屬啦!推薦五顏六色的小樹酪梨蔬菜佛陀碗,裡頭有毛豆、鷹嘴豆、酪梨泥與多種生菜等豐富食材,論味覺、視覺都是無懈可擊,還有甜點、飲品也都超美味,下次跟姊妹吃素就約這一間!

台北素食推薦:Ooh Cha Cha 自然食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0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煙燻起司醬漢堡 $280 / 氣炸了青醬三明治 $160 / 養生菇菇飯 $250

編輯推薦:★★★★

玻璃窗的透式設計能一目了然店內的用餐環境,走進店內挑高與小而寬敞的舒適空間,讓人感覺很自在放鬆,餐點種類也很多元,像是有著豐富擺盤的養生菇菇飯,剛上桌就先抓住眼球,味道上清爽不油,飽足感也很夠。

 

台北素食推薦:禾丰蔬食煎餃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裕民四路5號

蔬菜蛋餅 $30 / 煎餃 $35 / 泡菜蛋餅 $3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距離捷運石牌站約五分鐘步行路程,店內餐點都以蛋奶素為主,價位上也算平價。每桌必點的煎餃一份有六個,底部煎至焦脆,餡料也算多,有著脆口的清甜高麗菜,沾上醬料整體味道中規中矩還可以。

 

正餐

台北素食推薦:上善豆家 DeliSoy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6號

有機豆漿 $50 / 有機豆全席 $400 / 烤田樂豆腐  $150

編輯推薦:★★★★

鄰近於捷運忠孝復興4號出口,外表似文青簡約的日式裝潢,店內位置數算多,到用餐時間人潮也是不間斷湧進,從早上就開始營業至晚間九點,所以三餐想在這解決都沒問題,它們家的定食很大一份,小點、配菜到湯品整份吃下來真的只能說是極限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素食推薦:蛋奶樹 蔬食專賣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26號

辣味時蔬義大利麵 $170 / 奶油白酒食蔬燉飯 $220 / 麵包蘑菇濃湯 $80

編輯推薦:★★★★

位在台北車站與中山站間的像弄內,之前編輯去時店內是客滿狀態,所以建議先訂位比較保險唷!因為收取額外服務費,所以採半自助模式,飲料、餐具、醬料是自取,菜單上設計也十分貼心,有標註全素、五辛素、奶素、奶蛋素,可依自己的狀態作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素食推薦:VEGE CREEK 蔬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9巷2號

編輯推薦:★★★★★

愛吃滷味的朋友,絕對會愛上這一間蔬食滷味,兼具時尚、美味又健康,在不少百貨中都能看見它們家的櫃位。想吃什麼就放進小手提袋內,且每一種食材都用塑膠袋包裝過,湯頭有著的藥膳香氣但不會太重,每份都是現點現煮要耐心等候唷!

 

台北素食推薦:Soul R. Vegan Café 靈魂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1弄6號

純素菲力鐵板燒 $550 / 法式手工提拉米蘇 $160 / SOULR燒燒堡 $3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編輯沒有放錯篇,這間真的全素食餐廳,不仔細瞧還真以為它是間餐酒館,許多餐點都是以當季有機食材為主。個人覺得它們家的餐點份量都算大,像是燒燒堡除了主漢堡以外,還會附上薯條、生菜,配上酸辣的莎莎醬,吃下來好滿足。

 

台北素食推薦:三個傻瓜印度蔬食(暫停營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8號

綜合蔬菜起司 $260 / 印度塔麗 $320 / 蔬菜咖哩餃 $20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隆重介紹位於公館巷弄內的超隱密印度料理店,之所以慎重就是因為編輯自己愛到已光顧好幾次,很多人都會以為素食就是清淡,但是三個傻瓜可是每道料理都超夠味,店外還有電影裡的屁屁造型座椅,想來點不一樣的素食餐,真心拍胸脯推薦來這。

 

台北素食推薦:小心上癮素食麻辣火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1-3號

中午 $389 / 晚餐假日 $449

編輯推薦:★★★

於捷運南京三民站附近,離小巨蛋站也不遠,簡單乾淨的用餐環境主賣鍋物,麻辣湯底主配方是來自四川重慶,再加入多種藥材、蔬菜下去熬製,全店皆為自助式吃到飽,想吃什麼都可以到冰櫃自取,如果不吃辣的人也有蔬菜、酸菜湯底可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素食推薦:The Green Room 泰式蔬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5弄3號

月亮南瓜餅 (小) $160 / 泰式打拋時蔬 $200 / 椰香黃咖哩 $390

編輯推薦:★★★★

隱身在信義安和巷弄內,外表一樣讓人不會以為是間素食餐廳,裡頭的裝潢風格應該可以成為網美打卡景點。編輯很愛它們家的月亮南瓜餅,以馬鈴薯和南瓜混製取代一般月亮餅的蝦子,沾上梅子醬一同入口,甜中帶酸的滋味很開胃又不油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素食推薦:三本手工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26號

火焰拉麵 $200 / 日式味噌拉麵 $225

編輯推薦:★★★★

走進店內就能看見陳列在側的新鮮蔬果,拉麵可做全素、蛋奶素或是五辛素,雖然沒有一般日式拉麵的叉燒,但裡頭的配料也是挺豐富的,有溏心蛋、炸豆腐、杏鮑菇、香菇等,麵條軟Q又條條吸飽湯汁,不少人可是連湯底都會喝個精光,就知道它的美味程度多誘人了吧!

以前編輯也真對素食不感興趣,直到朋友介紹才開始造訪各種蔬食餐廳,沒想到種類很多就算了,還每間都不踩雷,下次跟朋友約不妨到這幾間試試素食的魅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 / 撰文報導

 

延伸閱讀

👉泰好吃了吧!2023台北泰式料理推薦TOP6,天熱來點酸辣口味必須的

👉中正紀念堂站12家人氣美食推薦,除了金峰滷肉飯還有這幾間等你吃啦!

👉 西門人氣美食推薦TOP9,觀光客在地人都愛吃,連米其林也上榜!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OohChaCha #SoulR.VeganCafé靈魂餐廳 #TheGreenRoom #VEGECREEK蔬河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 #三本手工拉麵 #上善豆家DeliSoys #元禾食堂Flourish #安娜法蘭法式蔬食 #小小樹食 #小心上癮素食麻辣火鍋 #御蓮齋 #發胖北部 #禾丰蔬食煎餃專賣店 #蛋奶樹蔬食專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