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天后宮肚子餓了吧,鹿港9間必吃老字號美食,在地人報你知!

1 / 1

俗話說一府二鹿三艋舺,這幾個地方其實過去都非常繁榮,也因此留下許多歷史文物,因為開發的早,所以有不少店家都已經是經營幾十年的老字號,這次介紹不只觀光客,連在地人都推薦必吃的8家美食,下次可別只拜完天后宮就走,吃點東西順便感受一下當地的文化底蘊吧!

明豐珍兔仔寮牛舌餅

牛舌餅10入 $120

鹿港人氣牛舌餅店,站在門口就可以聞到淡淡的麵粉香氣,他們家有別於一般的牛舌餅,每片都超厚實,一口咬下扎實的口感,散發出麥芽的香氣,內餡甜而不膩~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愛不釋手,真恨不得沒多買幾包回家啊!

 

林明堂素麵線

彰化縣鹿港鎮介壽路三段66號

簡單樸實的小吃,或許才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原因,林明堂素麵線顧名思義販售的是素食麵,看似不起眼的外觀,吃起來卻很不平凡,素食麵裡面有豆芽菜、菜捲、油豆腐、小豆輪,一碗才$35真的很佛,另外豆包湯也很好喝,蠻多人會點一套起來享用

#王罔麵線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268號

幾乎每次去鹿港玩,都一定要吃麵線糊!王罔麵線糊是鹿港人的早餐選擇之一,味道清淡但有質感,也不會覺得很單調,桌上有香菜、胡椒、醋、豆瓣醬任你調配,一碗只要$25,就算一次吃兩碗也不心疼啊!

#阿振肉包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去過鹿港的人一定都知道阿振肉包,幾乎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每個人也是一盒一盒提走,皮Q餡多,口味稍微偏甜一些,內餡肉紮實,外皮很軟,不過放涼的話會有點油膩,建議熱熱吃最美味喔!(p.s.個人是比較喜歡老龍師啦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鹿港烏婆鮮奶豆腐冰

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17-1號

吃完鹹的就要來個甜的,烏婆鮮奶豆腐冰主打手工製作、健康實在,除了鮮奶也有抹茶口味的豆腐酪,一碗$50可選擇三種配料算是很便宜,吃完消暑又解膩,建議可以加煉乳滋味會更香醇滑順喔!

#東華素食麵茶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09號

來鹿港一定要吃個麵茶冰,第一次看到麵茶跟剉冰的組合時覺得很新奇,吃起來味道特別且十分古早味,微甜的麵茶配上碎冰既消暑又不膩,要小心不要吃太大口,以免被麵茶嗆到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州肉圓芋丸

彰化縣鹿港鎮大明路口處

既然都到彰化了怎麼能不吃肉圓呢?這間楊州肉圓芋丸在當地可是超人氣的美食,有時候中午11:30就已經賣完,肉圓的內餡大塊皮Q,芋丸則有湯跟乾的兩種,比較多人點湯的,內餡跟肉圓吃起來差不多,差別在外皮使用芋籤製作,喜歡吃芋頭的話蠻推薦的喔~

#蔡漢彬水晶餃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8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清光緒年間就營業至今的蔡漢彬水晶餃已有百年歷史,店內只有販售水晶餃、水丸、蒸丸、扁食餃四種,綜合口味一碗總共有八顆,一種口味兩顆,味道清甜鮮美,但只營業到下午兩點,想朝聖的話手腳要快!

#鹿港肉焿泉

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一路41號

創立於民國53年的肉焿泉位在第一市場,是不少鹿港人從小吃到大的在地美食,招牌是魷魚肉羹以及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豬肉炸,肉羹沒有太多勾芡,喝起來較清,配料有肉羹、魷魚、豬肉卜、香菇,一碗只要$35元CP值很高!

很久沒去鹿港了嗎?下次不妨照著這篇文章吃一輪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撰文報導

#天后宮 #必吃美食 #發胖中部 #老字號 #老字號美食 #阿振肉包 #鹿港 #鹿港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