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們叫這個名字啊!盤點那些你一定看過,卻叫不出名字的傳統點心~

在這不斷翻新的世代,卻有著不少往回看的念舊人們啊!像編輯就是一個愛古著、愛古董,還超愛古早味點心的人,今天就要來秀出這些你們平日一定路看、看過、錯過,卻壓根叫不出名字,也不知道它美味程度的傳統點心啦!

明宏拔絲地瓜

不定期活動擺攤,出沒於高雄與台南夜市

拔絲地瓜 (小) $50 (大) $100 / 拔絲馬鈴薯  (小) $50 (大) $100

不管是拔絲地瓜還是馬鈴薯都超涮嘴,外層薄薄的糖衣本來以為甜度會很高,沒想到剛剛好,吃多了不會膩反而會上癮,口感外酥內軟,吃不完兵起來口感一樣好,還會帶點脆,不定期出現於各大活動,平時常在高雄和台南夜市出沒,經過路過不要錯過啊!

阿秋姨牛汶水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坑段45號

牛汶水 $35

外觀就跟麻糬一樣圓圓胖胖的,不過牛汶水是源自古時客家人耕耘歇息時的小點,口感比起麻糬還來的Q彈,淋上微辣的黑糖薑汁,再灑上黑芝麻與碎花生,增添口感上的層次,建議熱熱的吃比較好,下午茶或飯後來一碗都很適合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燕

在夜市或路邊小攤車應該滿常見這塊半透咖啡色的物體,原料非常簡單就是以洋菜、冬瓜茶下去熬煮,再放入容器冰製冰箱,就是俗稱的「菜燕」,外面一塊大概$10-30不等,如果自己在家動手做可以加點檸檬更清爽。

小時候大餅

由一塊跟大披薩差不多大小的大餅下去切成三角狀,以前比較常見的是原味,現在還多了多樣化的口味或是有包入餡料的新式樣貌,膨鬆軟Q的麵皮,帶上麵粉香氣一同嚼在口中,真的很容易默默自己嗑下一塊。

涼圓

這款也是很適合自己在家動手做的傳統小點,透明的外皮是使用地瓜粉、太白粉製成,再包入個人喜愛的餡料,就是你們所見的「涼圓」,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口味應該是綠豆、紅豆、草莓、哈密瓜,現在在夜市、路邊也是隨處可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粒

相信大家對他都不陌生,不過大家應該都稱呼他為台式馬卡龍吧,沒想到他的本名竟然這麼特別,牛粒是台灣西式糕點,比起馬卡龍牛粒的口感比較蓬鬆,甜度也低下許多,應該是一般人比較能接受的程度,想吃可以到傳統麵包店比較容易找到唷!

椪糖

第一次見著它就是在台南街道上,看著老闆放入大量的糖下去攪拌,那個手完全沒停過的反覆翻轉,不斷的讓糖冷卻再凝固,等待一個時機就可以起鍋,神奇膨脹的圓形「椪糖」就這麼悄悄誕生囉,之前不知道都一直說他是發糕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糖蔥

應該少人跟我一樣不知道這白嚕嚕的東西叫什麼吧?「糖蔥」又稱白糖蔥,古時只有富人吃得起,所以也有富貴糖的稱號,裡頭沒有加入一絲蔥,是將蔗糖煮沸成糖漿冷卻後,由師傅以專業的技巧反覆拉搓成條狀,就是我們所見的樣子了。

雪花糕

古時的小點真的原料都很簡單、作法也快速,像是這如雪花般的的雪白方塊就是清代的特色糕點,將椰奶、牛奶、糖等一同到入鍋中攪拌,冷卻後放入冷藏成固狀,最後灑上椰子粉就大功告成,口感軟綿帶Q,奶香味也很夠,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一款甜品。

看完以上這幾項冷門傳統小點,是不是有種:「啊~原來它叫這個唷!」的瞬間,現在就快收藏此篇文章,再上街找找它們的蹤跡吧!如果你也有相關冷知識,歡迎以下留言報編輯知。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統小點 #傳統甜點 #古早味 #古早味小點 #小時候大餅 #椪糖 #涼圓 #牛汶水 #牛粒 #發胖精選 #糖蔥 #菜燕 #雪花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