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港都吃吃喝喝,高雄旗山人氣美食TOP9,平價美味都在這!

1 / 2

高雄現在可是火紅的觀光勝地,不只有熱門打卡景點,美食也是多到列不完,今天編輯就要來介紹旗山平價小吃,除了老街以外,還有這幾間也是必嚐名單唷!

 

旗山老街紅糟肉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435號

紅糟肉 $100 / 炒麵 $35

位在老街上無店名的隱藏版美食,凌晨四點就開始營業至晚上八點,不論什麼時段來都能看見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人氣商品「紅糟肉」酥脆的外皮是裹上地瓜粉下去炸,所以味道會帶點甜,滿多網友推薦不沾醬就很好吃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495699

旗山香蕉車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62號

香蕉蛋糕 $25

同於旗山老街上造型超吸睛的香蕉蛋糕,不只外型上以香蕉做設計,味道也是有淡淡的蕉味,蛋糕體的口感是屬於紮實但不會太乾,可愛小巧的一根當飯後點心很適合唷!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0481

常美冰店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9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常美招牌冰 $55 / 季節鮮果冰 $55 / 小盒香蕉冰 $80

話說旗山可是台灣的香蕉盛產地,創立於1945年的「常美冰店」就是以招牌香蕉清冰闖出名號。推薦首訪先試試招牌冰,有蕉香清冰加上一球綜合冰,再配上老闆手工製作的芋頭、紅豆等豐富配料,這種古早滋味真的讓人好懷念啊!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0483

吳厝傳統豆花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30號

小豬湯圓豆花 $65 / 薑汁豆花 $35 / 珍珠奶茶豆花 $40

紅色顯眼的招牌,以及高掛於兩側的紅色燈籠,讓人真的很難不注意到它,於古厝內的傳統豆花店一入內就情不自禁的拍起照來,近期在IG上很紅的小豬湯圓豆花,是以傳統豆花和糖水做基底,配上小豬造型的湯圓,成功收服一堆少女的心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0489

奇山石窯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竹寮巷3之1號

套餐 $1980 (麵包雞、窯烤披薩、醃製小黃瓜、馬鈴薯沙拉及南瓜濃湯)

吃過紙包雞、土窯雞、甕仔雞等等,但麵包雞還真的是第一見!露天的用餐環境相當愜意,是許多在地人都推薦的名單,麵包雞的外皮有點像硬邦邦的法國麵包,而裡頭包有一整隻香氣十足的雞,麵包沾點油亮的雞汁一同入口好幸福,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加店內自製的辣椒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0492

朝林楊桃杏仁露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83號

杏仁豆腐 $40 / 楊桃汁 $30 / 番茄切盤 $50

老街逛累了,當然就需要來杯涼飲解渴啦!已有七十年歷史的「朝林冰果室」除原於永平街83號的老店外,旗山火車站旁(中山路8號)也有二店。楊桃杏仁露是滑嫩的杏仁豆腐,加上酸甜的楊桃汁,整杯吃下來很清爽不甜,推薦大熱天可以來一杯。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0494

小山丘甜點手作坊-梨大蛋中蛋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梨大蛋中蛋 $40

一台小攤車只賣一個品項—梨大蛋中蛋,蛋可以選擇全熟或半熟,個人滿推薦半熟,軟綿的外皮是使用日本麵粉,微牽絲的起司則是美國摩佐瑞拉起司+切達起司,可說是用料相當實在呢!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0498

鄭家陽春麵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60-9號

乾麵 (小) $40 / 滷蛋 $10 / 魚丸湯 $20

老舊的裝潢、簡單的擺設是傳承四十餘年的傳統麵店,煮至軟Q卻不爛的麵條,淋上老闆的獨門醬汁與些許的豬油下去做調味,就足以成為許多老饕的收藏名單,滷味的部分也是很入味,價格上經濟實惠,推薦喜歡古早味的朋友來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0503

旗山幽靈肉粽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436號

肉粽 $30 / 味噌湯 $10

之所以稱為幽靈肉粽,就是因為它從下午五點一路營業到隔天早上九點半,是許多在地人宵夜的好選擇!灑上花生粉的肉粽是南部的特色,搭配店家特製醬汁,鹹甜的味道對生於台北的編輯來說印象滿深刻的,而糯米的做法是先炒過再蒸熟,所以口感上屬於紮實帶軟。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051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剛好有規畫到高雄走走,這篇絕對要先收藏起來啦!更多推薦名單、美食也歡迎以下留言跟編輯分享。

PopYummy/撰文報導

 

#kaohsiung #吳厝傳統豆花 #奇山石窯 #小山丘甜點手作坊梨大蛋中蛋 #常美冰店 #旗山幽靈肉粽 #旗山榮記煎的肉圓 #旗山老街紅糟肉 #旗山香蕉車 #朝林楊桃杏仁露 #發胖南部 #發胖旗山 #發胖高雄 #鄭家陽春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