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這麼「台」!盤點台北人氣爆棚的熱炒店,下班聚餐吃一波啦!

1 / 1

這裡有沒有熱炒愛好者啊?(默默舉手),編輯就是典型下班累得半死,但只要朋友約吃熱炒攤就難以抗拒,不僅氛圍很放鬆、不拘束外,上菜速度也很快,而且每道料理都超下飯,再小酌幾杯完全消除一日上班的疲憊!今天就要來介紹平日愛訪的熱炒店,在這邊絕對讓你桑到回家很好睡。

台北熱潮推薦:鑫鱻生猛活海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54號

編輯推薦:★★★

四季肥腸 $180 / 三杯中卷 $200 / 軟殼蟹 $200

說到熱炒店,應該不少人都會想到吉林路,主打百元熱炒的鑫鱻生猛活海鮮已算是這條路上的人氣老店,常常才剛開始營業不久就高朋滿座,店內座位區有兩層,新鮮的食材就擺在門口與冰櫃,而自助區有白飯和醬料無限供應,味道上算有到一般水平。

台北熱潮推薦:豐盛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之3號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燥飯 $30 / 農家小炒 $240 / 紅糟松板肉 $280 / 蝦仁豆腐 $250

位在東門站的金華國小對面,從裝潢到擺設都有著懷舊的家鄉味,比起肉燥飯編輯更愛它們家的豬油拌飯,雖然較油但香氣足很開胃,還有常見的乾煎虱目魚火侯拿捏得很好,表皮煎至金黃帶脆,裡頭的肉質保有鮮嫩,擠上金桔或沾點胡椒鹽都有提味的效果。

台北熱潮推薦:鯕魚米粉米粉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錦西街170號之2號

編輯推薦:★★★

炸物三拼 (小) $220 / 米粉湯 $40 / 砂鍋魚頭 (小) $700

坐落於蔣渭水公園旁開業近50年的老店,現已傳至第三代,新鮮的食材是老闆每日凌晨開車至基隆採買的現撈海鮮,怪不得能擄獲一票老饕的胃,而且它們家的鯕魚米粉可是來店必點招牌,鮮甜的湯頭裡能吃到不少鯕魚肉,還有編輯私心大愛的炸物三拼,炸得酥軟又不會過油,上頭還會附上清爽的小黃瓜片,光看就已經受不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熱潮推薦:家家客家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巷10號

編輯推薦:★★★

香酥芋泥鴨 $300 / 泡菜牛肉 $280 /鹹蛋苦瓜 $200

這間也是在捷運東門站附近,開業近30年的客家熱炒店,吃膩了一般的海鮮熱炒,可以來試試這一味!首推乾煎豬肝,豬肝外有裹上一層醬汁,所以怕腥味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而且口感不會乾乾粉粉的,很彈牙又軟嫩,還有客家菜必點的薑絲大腸和客家小炒,味道也都很不錯。

台北熱潮推薦:鵝肉川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40號

編輯推薦:★★★★

身為士林人的編輯,真的不得不推這一間,就算搬家人氣一樣不減的鵝肉川。個人很愛煙燻鵝肉,色澤油亮的金黃外皮帶點油脂,鵝肉本身就有鹹度所以不用再另外沾醬,肉質軟嫩又有嚼勁,真的很下飯!還有它們家的海鮮類也都很新鮮,目前推薦吃過的朋友都很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熱潮推薦:駱記小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27號

編輯推薦:★★★★

炒羊肉 $110 / 炒牛肉 $110 / 炒螺肉 $110

以簡單平實的味道榮登2019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美食,菜單上僅不到十樣的料理,卻道道讓人扒下好幾碗飯,辣度上都能做調整。熱騰騰的炒牛肉才剛上桌就被一掃而空,份量上算少,牛肉炒得不會乾老,空心菜也十分脆口,沙茶味道很足但完全不會死鹹唷!

台北熱潮推薦:巷子口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5巷1號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豬油拌飯 $30 / 巷子口黑嘿嘿 $220 / 紹興酒香空心菜 $200

陳奕迅、城哥、大仁哥陳柏霖等不少大咖名人都來朝聖過的巷弄熱炒店,懷舊復古式的裝潢還真頗有台灣味。菜單上有不少特色料理,像是名字有趣的巷子口黑嘿嘿,是現炸的彩色蝦餅,配上黑醬,醬料是由黑豬絞肉和皮蛋混合製成,味道和口感上都如名字般令人印象深刻。

台北熱潮推薦:先進海產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23巷5號

編輯推薦:★★★★

臭豆腐 $200 / 炒水蓮 $180 / 龍珠 $250/ 客家大腸 $220

傍晚才開始營業至凌晨一點,所以就算晚下班也不怕錯過的好滋味!店外有台冰箱櫃,可以從中選擇自己喜愛的食材,烹調方式也可以和店家做討論,價位上比起一般快炒店還貴,但整體CP值確實比較高。它們家的蚵嗲很特別,酥脆麵皮裡的底是放上肥厚的香菇,上方則是生蚵加韭菜,鮮甜帶水又清爽不油膩,想嚐鮮就點這一道!

台北熱潮推薦:老朋友小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蚵仔酥 $180 / 三杯皮蛋 $150 / 酥炸芋泥鴨 $200

簡單的紅底白字招牌,不仔細一瞧還真會錯過的熱炒好店!店內酒類除了有必備的台啤外,還有提供柏克金和韓國啤酒,它們家菜單上的料理沒有加上不定期推出的新菜色就已超過100種,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可能來前要做好心理準備,食材上都很新鮮不會有怪味,味道上也有一定水準。

台北熱潮推薦:阿才的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26號

編輯推薦:★★★

阿財豆腐 $220(小)/ 炸肥腸 $250(小) $380(大) / 炒絲瓜 $150

曾於2018年暫時歇業的「阿才的店」,可是背負著許多人的年輕回憶啊!有別於一般平價快炒店,木質的裝潢與櫥窗設計帶有年代感。混蛋料理是由台灣韭菜、醃菜及香菇等食材組合而成,故以此取名,還有招牌的阿財豆腐是使用油豆腐,加入肉與蔬菜一同下鍋,整鍋也煮得十分入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熱潮推薦:品鱻熱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68號

編輯推薦:★★★★

炸雞軟骨 $100 / 蒼蠅頭 $100 / 炒水蓮 $120/ 鹹酥中卷 $200

來到品鱻熱炒真的很常會不小心手滑點一大桌,即使過了用餐時間還是能看到外面等候的人潮,怪不得老闆一連包下旁邊兩間店鋪。以現在高漲的物價與租金,還能在菜單上看見不少一百元料理,真的只能說老闆很佛心,而且品質和味道上也都處理的不馬虎,不來這間要去哪啊!

台北熱潮推薦:菜真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59巷12號

編輯推薦:★★★★

酥炸龍珠 $280 / 辣炒海瓜子 $280 / 鹹蛋炒豆腐 $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白的店名、直白的料理名,但還真的樣樣都名副其實,進入店內就已聞到炒菜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不自覺的開始吞口水。像是鹹蛋炒豆腐聽起來沒什麼吸引力,但味道可是吃過就難以忘懷,湯汁裡有著滑嫩的白豆腐與細碎的鹹蛋,加上青蔥和辣椒提味,就算不配飯也不會死鹹的一道料理。

台北熱潮推薦:寶飽煲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壽街3號

編輯推薦:★★★★

黑胡椒牛肉煲 $280 / 客家小炒 $320 / 清蒸鱈魚 $420

這間也是身為士林人的編輯很推的一間老字號熱炒店,位在士林捷運站附近的巷弄內,想到第一次去還真有找了一下路,愛吃重口味的人一定會喜歡。它們家的煲類是招牌,來這一定要點一份,編輯私心很愛金莎蝦,金莎是在蝦外殼上裹上一層薄薄的鹹鴨蛋蛋黃,兩者真的是絕配,就算單吃不配飯也不會過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熱炒店真的不算少,但要能抓住台北人挑剔的味蕾卻不簡單,以上幾間都是編輯自己很愛光顧的店家,如果下班剛好想找個地方放鬆吃飯,就到這幾間嚐嚐吧!如果你也有不錯的私藏名單,歡迎以下留言交流一下。

延伸閱讀

👉台北車站10家美食推薦,補習也要吃飽飽

👉捷運圓山站美食TOP13

👉西門人氣美食推薦TOP9,補習也要吃飽飽

#先進海產 #台式熱炒 #品鱻熱炒 #家家客家菜 #寶飽煲 #巷子口 #快炒店 #旗魚米粉米粉伯 #熱炒店 #發胖北部 #老朋友小酌 #菜真香 #豐盛食堂 #鑫鱻生猛活海鮮 #阿才的店 #駱記小炒 #鵝肉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