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礁溪必吃在地美食推薦TOP13,泡完溫泉吃一波啊,除了羅東礁溪也很讚!

1 / 1

宜蘭礁溪當然要好好來趟放鬆之旅,首先該泡的冷泉不能少以外,再來就是要徹底品嚐在地美食才過癮,這篇大補帖集結甜鹹小吃、質感咖啡廳以及聚會餐廳,出發前就先跟著編輯的腳步來探查一番有哪些超夯名店吧!

鹹食

礁溪美食推薦:春捲伯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育龍路21號

春捲 $20 / 蝦餅 $25

編輯推薦:★★★★★

這間可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銅板美食,裡頭只賣春捲、蝦餅兩樣東西生意就已經爆好,晚來還有可能吃不到,春捲薄脆的外皮裡包有滿滿的新鮮韭菜,鮮甜爽口不會老老的,至於蝦餅的部分是使用小蝦子、地瓜籤與麵糊製成,經過胡椒調味過的小蝦子香氣更足,炸得也不會太硬,刷上甜辣醬味道超讚的啦!

 

礁溪美食推薦:正常鮮肉小湯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街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鮮肉湯包 $80 / 紅茶 $15

編輯推薦:★★★★

位在礁溪老街上,不遠處就能看見大排長龍的人潮,現場還能見著老闆與闆娘正桿著麵皮、包著餡料,鮮肉湯包一籠有10顆,一顆份量不會太大,屬於薄透的外皮能依稀看見內餡,而餡料裡有豬絞肉與蔥,湯汁也算多,所以熱呼呼的下口要小心燙唷!

 

礁溪美食推薦:柯氏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蔥油餅 $30 (不加蛋) / $35 (加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老店柯氏蔥油餅絕對是來礁溪必吃的銅板美食,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沒有減少過,所以想吃的朋友可能要耐心等候囉!有別於炸蔥油餅的油膩,介於煎炸之間的口感,麵皮帶Q滿有嚼勁的,蔥則是使用宜蘭在地的三星蔥混和在蛋裡頭,解膩又爽口,想吃口味重一點的朋友建議加它們家的特製甜辣醬。

 

 

礁溪美食推薦:清珍早點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208號

小籠包 $6 / 韭菜盒 $25 / 芋泥酥 $20 / 蔥蛋 $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來到礁溪當然要嚐嚐在地人必吃的早餐店啊!門口就擺著許多剛出爐的餡餅、包子、煎餃等餐點,可自行夾取後再到櫃台結帳,無特別裝潢的傳統早餐店,與一目了然的超佛心價目表,一百元不到就能飽餐一頓,首推它們家的餡餅類,烤至焦香的脆餅皮帶有麵香,內餡也是真材實料,熱熱的吃再配碗鹹豆漿真的有阿嬤的味道。

礁溪美食推薦:八寶冬粉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31號

八寶冬粉 $80 / 香菜豆皮捲 $50 / 醬香苦瓜 $30 / 豬腦湯 $35

編輯推薦:★★★★

位於礁溪市區內的八寶冬粉,由肉羹、花枝羹、蝦球羹、金針、木耳、筍絲、蝦米與時蔬八種豐富的配料組成,湯頭則是用豬大骨熬製,味道十分清甜,不只八寶冬粉人人必點一碗外,小菜也是一大亮點,像是香菜豆皮捲,由煙燻過的豆包捲入酸菜、香菜,意外的合拍清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礁溪美食推薦:李氏三星蔥餡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89號

蔥肉餡餅 $45 / 全蔥餡餅 $45

編輯推薦:★★★★

宜蘭最有名的就是三星蔥,而這蔥餡餅就是品嚐青蔥的好選擇!半炸半煎的金脆外皮,愈啃愈香,內餡可選擇全蔥或蔥肉兩種,如果沒有大愛蔥的話建議選擇蔥肉混和版,因為蔥量很多,口感上也偏生帶點辛辣,所以吃多了會有點怕,肉的部份就是使用一般的豬絞肉。

礁溪美食推薦:礁溪庄櫻桃谷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2號

烤鴨四吃 $1988 / 分享餐 (三吃) $2888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置於四圍保車站旁,店內共有兩層樓,空間寬敞舒適,木質的餐桌帶有眷村風,聽說這兒的鴨肉在礁溪可是頗有名氣!吃法有很多種,像是櫻桃愛大米就是以日本醋飯為底,披上鴨皮與鴨肉,烤鴨的香氣帶嫩卻不油膩,還有傳統的櫻桃片皮鴨吃法,沾上特製醬汁的鴨肉片,以及清爽的小黃瓜、清甜的三星蔥一同包入潤餅皮內,增添了口感上的豐富層次。

 

甜食

礁溪美食推薦:定邦咖啡(暫時關閉)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二路173號

農場蒜苗鴨賞堡 $320 / 墨西哥辣肉醬餐 $300 / 水蜜桃冰沙 $260

編輯推薦:★★★

一間以爺爺名字命名的三合院古厝咖啡廳,低調的裝潢保有傳統老屋的風貌,店內沒有另外提供MENU,只有一面菜單牆不時會變換品項,如果造訪時剛好是水蜜桃產期,絕對要點份一年只出不到一個月的水蜜桃冰沙,不只整碗擺盤超浮誇,由自家農場產的水蜜桃也是給得超大方,其他餐點也使用許多宜蘭特產、自製佐料或自產的食材,如果有空閒非常推薦來這一間坐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礁溪美食推薦:義珍香鮮奶吐司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61號

芋頭泥鮮奶饅頭 $30 / 鮮奶饅頭 $25 / 黑糖饅頭 $25 / 青蘋果鮮奶吐司 $75

編輯推薦:★★★

白手起家的義珍香,原只不過是市場內的傳統糕餅攤位,一路走來已擁有現在的大店面以及好口碑,不僅能從門市購買,還有網路訂購的方式,除了人氣鮮奶吐司深受大眾喜愛外,多種口味的爆醬饅頭也成功擄獲一票老饕的味蕾,全程以鮮奶代替水製作而成的外皮,香濃Q順的口感配上爆將的內餡令人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礁溪美食推薦:白水豆花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68號

麥芽糖花生豆花 $50 / 麥芽糖花生粉圓豆花 $55 / 麥芽糖花生桃膠豆花 $60

編輯推薦:★★★★★

隱身於湯圍溝溫泉公園附近的巷弄內,裝潢到擺設都有著濃厚的日式風格,豆花由老闆純手工製作,冰涼的口感中兼具軟綿與滑順,綜合花生碎絲、麥芽糖粉與香菜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但怕香菜的人可能會不習慣,建議可以直接拿掉,粉圓的部分帶有黑糖味,Q彈有嚼勁,整碗吃下來非常清爽不會死甜。

另外白水豆花現在在永康街也有店囉,想吃的朋友不用跑礁溪啦~

 

礁溪美食推薦:吳記花生捲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生捲冰淇淋 $45

編輯推薦:★★★★★

吃完柯氏蔥油餅就到隔壁來份吳記花生捲吧!外皮是使用全麥麵皮,再看著老闆豪邁的磨著花生糖,最後放上兩球古早味叭噗、香菜,因為個人覺得甜品放香菜很怪所以沒有加,冰淇淋有芋頭、鳳梨、紅豆三種口味,綿密的冰涼口感很適合大中午來一份。

 

礁溪美食推薦:Q蛙撞奶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育才路11號

仙蛙鮮奶 (大) $55 / Q蛙綠茶拿鐵+粉圓 (大) $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飯後當然要來杯冰涼飲品解膩啊!這間也是一樣在有名的柯氏蔥油餅旁,珍珠全程使用黑糖熬煮,火侯與時間都拿捏得很好,所以嚼起來Q軟卻不會過於甜膩,整杯也是使用光泉鮮奶,絕不另外添加任何人工原料,個人滿喜歡它們家的茶類品項,茶香耐人尋味又不苦澀,降溫消暑來一杯最適合了。

 

礁溪美食推薦: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

包子 $20 / 饅頭 $15

編輯推薦:★★★★

這間只專賣包子、饅頭的傳統小店,還不到出爐時間就有不少饕客排隊等候中,周一至周五可先行電話預訂,但例假日就要現場排隊囉!採限購制,每人最多只能買5顆包子+2顆饅頭,使用傳統的竹編蒸籠,每顆大小約一個手掌大,肉包內餡是豬肉混雜三星蔥,多汁帶甜不會過鹹,皮上也吸附了肉汁單吃也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不是選擇超多樣,看到都跟著吞口水了呢?現在就立刻收藏名單、做好筆記,準備隨時出發囉!如果你也有不錯的推薦名單,歡迎以下留言分享。

PopYummy/撰文報導

 

延伸閱讀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宜蘭美食推薦

👉宜蘭伴手禮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早餐推薦

 

#Q蛙撞奶 #八寶冬粉 #吳記花生捲 #在地小吃 #定邦咖啡 #憨仔車輪餅 #春捲伯 #李氏三星蔥餡餅 #柯氏蔥油餅 #正常鮮肉小湯包 #清珍早點 #發胖北部 #發胖宜蘭 #白水豆花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礁溪在地美食 #礁溪庄櫻桃谷 #礁溪美食 #礁溪香腸伯 #義珍香鮮奶吐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