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美食新吃法,全台6家LV等級的「刈包」,鹹甜口味超乎你的想像!

 

「刈包」是許多人小時候過節時都會吃到的傳統小吃,印象中的刈包裡,其滷肉總是瘦肉太過乾柴、肥肉又太過油膩,但若是肥瘦搭配得宜,配上點酸菜和香菜,最後再撒上些許的花生粉提味,整個刈包就會變得美味無敵。但隨著時代改變,似乎越來越少人在吃刈包,有許多店家為了不讓這美味消失,開始不斷地研發,讓古早味的刈包也跟著潮流改變創新。今日編輯就要推薦你全台6家號稱LV等級的「刈包」,其口味絕對是你意想不到的!

天淳津品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38號

天淳發財包(雞肉) $88 / 天淳發財包(雞蛋) $88 / 天淳發財包(牛肉) $88

鄰近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外觀充滿英式風格裏頭賣著的卻是翻新過的傳統美食「刈包」,黑嚕嚕的外皮是以竹炭下去製作而成,每一款口味皆使用不同醬料,像是雞肉是搭配酸菜美乃滋,鹹酸的滋味意外的合拍~肉質也超多汁不乾柴,還有雞蛋口味個人也很喜歡,太陽蛋結合炙燒過的起司化在口中真的超幸福的啦!

KEZUO

台北市中正區連雲街74巷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鹹酥雞烤鳳梨刈包 單點$150 套餐$290

位於台北捷運東門站的「KEZUO」座落於一處叫隱僻的巷弄裡,靜謐的咖啡廳裡頭,賣的卻不是西式餐點,中式的「刈包」才是其主打餐點!店家的「刈包」口味非常多樣化,「鹹酥雞烤鳳梨刈包」是很多人吃過推薦的餐點之一,小小一個刈包卻包著滿滿的餡料,完全合不起來!鹹酥雞就像剛炸完起鍋的口感,外酥內嫩,配上新鮮生菜與淡淡的鳳梨味,整體甜鹹清爽的口感,非常順口,吃完的感想只能說:「老闆,再來一份!」

 

盛橋刈包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6號

炸紅豆冰淇淋$60

盛橋刈包」位於台中車站附近的中山綠橋旁,這家店的特別之處不是在於販賣傳統刈包,而是以傳統刈包為本不斷地研發創新,外觀極為日系的「盛橋刈包」,其一旁還有刈包卷的販賣機,非常逗趣!而店家除了傳統鹹豬肉口味外,居然還有「東泉炒麵」和「炸紅豆冰淇淋」等口味,光是看著菜單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僅如此,店家還會不定時推出限定版隱藏菜單,堅持不斷地與時俱進,想推出更多不一樣的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推薦的「炸紅豆冰淇淋」是翻轉許多人的印象招牌餐點,原來刈包也能包甜食?「炸紅豆冰淇淋」的刈包外皮是經過油炸的,吃起來有點像是銀絲卷的口感,而內餡包著冰淇淋與滿滿的紅豆粒,冷熱交替,口感香甜!

 

ㄇㄇ茶

台中市北區梅亭街382號

經典滷肉ㄈㄈ包$70

位於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近的「ㄇㄇ茶」是前陣子新開的網美店,整間屋子的裝潢以小精靈為主題,充滿融化少女ㄉㄜ粉嫩色系,「ㄇㄇ茶」的刈包單點一份只要70元,但是從刈包、酸菜、香菜到最後的花生粉,滿滿的餡料一樣都沒少,很澎湃!而且滷肉的肥瘦比例搭配也相當好,瘦肉的部分很軟嫩,肥肉的部分則是很Q彈,也不會過於油膩,如此新穎的店能做出這麼好吃的傳統小吃,的確很令人驚艷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磨磨 茶

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161巷2號

刈包$60

這間由傳統老屋改造而來的「磨磨 茶」位於台南,其店內空間充滿著濃濃的懷舊氣息,如此復古的店賣的卻是老闆的新創意,「磨磨 茶」的刈包口味多是以雞肉為主,店家大約每週都會推出2種口味,有時也會出現隱藏版菜單,比起菜單一成不變的店家,偶爾來點小驚喜反而令顧客充滿期待,而「磨磨 茶」的刈包全都是現點現做,完成後還會放在蒸籠上出餐,讓人感受到其熱騰騰的熱氣,是一家東西好吃,環境又非常具有溫度的小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商行

刈包爆抱豬 單點$150 套餐$300

兩層樓的白色建築「5+商行」位於山明水秀的花蓮,外觀極為低調,沒有明顯的招牌,但卻有著超高人氣,常店家除了販賣手作蛋糕和實用性的餐碗食器外,單點的主菜主要分為刈包與飯糰兩大類,刈包肉質是皮脆內軟,再加上些許的鳳梨片,整體多了份微微的酸甜,反而變得很開胃而且不油膩,不管是飯糰還是刈包,都會被盛放在日式的烤網食器上,雖然不是真的在烤,但卻多了一份視覺享受,而且拍起來也很Q萌,這也是老闆的用心所在。

看完以上幾家店,是不是完全顛覆了你對刈包的想像呢,這篇收起來,之後的姐妹聚餐可以考慮看看吃刈包喔~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商行 #KEZUO #ㄇㄇ茶 #台中美食 #台北美食 #台南美食 #天淳津品 #屏東美食 #發胖精選 #盛橋刈包 #磨磨#花蓮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