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再一發~泉焢肉飯勇奪500碗冠軍,17家在地美味征服你的味蕾!

1 / 1

一說到彰化三寶,除了想到肉圓、爌肉飯和木瓜牛奶,你還能想到什麼?貓鼠麵?蛤仔麵?糯米炸?也許你聽過這些小吃,卻從來沒吃過?或是你根本完全不知道哪一家才是最美味、最正宗的店?這次編輯要來透露17家在地人激推小吃,跟著彰化當地人一起吃準沒錯!

彰化美食-彰化肉圓 彰化美食-彰化肉圓

(圖片來源:@guoranweng0ww0 IG)

 

彰化美食推薦:山風藍 義式冰淇淋

地球變身冰淇淋了?!「山風藍義式冰淇淋」推出了地球造型的冰淇淋,綠色的陸地的部分是超濃郁的有機靜岡抹茶抹茶口味藍色則是海鹽蝶豆花口味~搭配一起的口感甜而不膩,最近天氣炎熱,想要消暑一下來彰化千萬別錯過,兩支放一起拍照也超可愛!

 

彰化美食推薦:玄櫻拉絲流瀑玉米

精誠夜市人氣排隊美食「玄櫻拉絲流瀑玉米」,以浮誇的牽絲玉米瀑布爆紅,老闆選用三種起司混合玉米翻炒,依序加入奶油、胡椒鹽等佐料,吃起來鹹香不油膩,不過目前只有週五、六、日營業,分別在精誠夜市和斗六夜市,大家出門時要再留意營業時間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美食推薦:閣樓上的烤布蕾

這家位在員林的可愛小店,隱藏版的甜點烤布蕾深受大家喜愛,現點現做現場炙燒焦糖的畫面真的好療癒,過程中還可以聞到香濃的焦糖香氣,讓人口直流,他們家的烤布蕾上層焦糖的部分很厚實,搭配上下層綿密的布蕾,真的是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另外除了烤布蕾還有一款造型可愛的三角型紅茶拿鐵,拿來配烤布蕾絕搭!!如果想吃正餐的朋友他們家也有販售咖哩飯喔,吃完正餐再來份烤布蕾當甜點讚啦!

 

彰化美食推薦:66 Cheesecake

北海道彩虹霜淇淋

彰化溪湖糖廠新開了一間販售彩色霜淇淋以及曲奇餅乾的店面,除了冰淇淋造型的椅子超吸睛外,最吸引編輯的就是那個層層堆疊的彩虹霜淇淋,不僅好吃又好拍,口味也相當獨特一共有六種,分別是口味有原味、巧克力、藍藻、抹茶、藍莓、紅心芭樂,彩虹的顏色都是食物所產生的天然顏色,不加任何人工色素!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偶爾犒賞自己找回少女心也是很ok的啦!

 

唱片千層酥

  • 季節限定 特調卡士達新鮮草莓 唱片千層酥$2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特調蜂蜜加青森蘋果 唱片千層酥$250

  • 檸檬卡士達加葡萄 唱片千層酥$260

日本超人氣唱片千層酥在台灣也吃得到了!特殊烘烤的酥脆餅皮再夾入滿滿卡士達內餡超級犯規,咬下去還會大爆餡!口味選擇超多種,甜點控們別錯過啦~

 

彰化美食推薦:康記黃金蛋餅

一個小攤車賣著黃金蛋餅,也就是我們印象中的炸蔥油餅,是不少在地人的下午茶選擇呢!麵團揉開後放置油鍋,炸至一定程度會再加顆蛋,那天剛好吃到半熟蛋簡直太幸福,餅皮酥脆搭配台式泡菜酸酸辣辣的有夠涮嘴,加點老闆自製的醬料味道更讚唷~

 

彰化美食推薦:阿貞炸饅頭

傳統的店面只簡單賣幾樣品像卻有著不少排隊人潮,藍底白字的招牌非常醒目不怕會錯過啦!炸得金黃酥脆的饅頭,外皮很香脆裡面則是鬆軟的口感,意外的不會油膩也沒有油耗味,扣肉饅頭可以選擇瘦肉或肥肉,加上酸菜和花生粉熱熱的吃下口超美味,下午來一份剛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美食推薦:華山路菜頭粿

彰化除了好吃的肉圓之外,還有很多讚讚的傳統小吃啦,這家人氣超夯的傳統菜頭粿,在鐵板上煎的金黃酥脆,再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汁肉燥,加上淡淡的蘿蔔香氣,實在有夠讚,另外喜歡蒜醬的 再加點會更香更提味呀!店內還有提供湯品 聽說季節不一樣湯品不ㄧ樣 這次剛好是筍子湯 吃完來ㄧ碗解膩又飽足!

 

彰化美食推薦:品蔚手作麵

  •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東民街55號
  • 麻醬麵$40/紅油抄手$65

這家位在彰化的人氣麵店,以價格便宜,澎湃的份量吸引了許多饕客上門,只要銅板價就能讓你吃得很滿足人氣第一的麻將麵Q彈的麵條搭配上店家自製的香濃麻醬,吃起來超涮嘴超過癮,除此之外,客人們都會在再加點紅油抄手配著吃,超飽滿的抄手口感超扎實!另外店內的溏心蛋也是必點,很多人會將它放在面上,搭著一起吃,冰涼的口感,濃郁的蛋香氣一次來個三顆都沒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美食推薦:貓鼠麵

位於彰化車站附近的「貓鼠麵」乍聽店名之下會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有食物取這麼可怕的名字,又是貓又是鼠的?但其實這道料理可講究了,金黃的油麵條,再加入香菇肉丸、蝦丸、雞捲等配料,麵條Q彈配上略鹹的湯頭剛剛好,香菇肉丸和蝦丸吃起來也非常有飽足感,若是不喜歡油麵的人也可以將麵條更換成米粉,另外店家也販賣許多特色小菜,通通都是銅板價,最愛這種俗夠大碗的店啦!

 

 

彰化美食推薦:阿璋肉圓

「阿璋肉圓」位於彰化長安街和陳稜路口,原本就是小有名氣的店,因為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變得更是聲名大噪,常常高朋滿座,這家店的肉圓皮非常Q軟,和一般外皮有點脆的肉圓不同,店內的香菜和辣醬都是自取,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做調整,撥開ㄉㄨㄞ ㄉㄨㄞ 的肉圓,內餡滿滿的豬絞肉塊,吃起來軟嫩且非常入味,還有些許的筍丁、香菇提味,搭配醬汁的甘甜,非常好入口!難怪是許多在地人推薦必吃的老牌肉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美食推薦:泉焢肉飯

「阿泉焢肉飯」位於成功路上,據說生意好到爆,簡直一位難求!看著店家滷鍋裡金黃發亮的油滋滋爌肉,飽滿厚實的模樣誘得每個人都食慾全開,爌肉吃起來不是軟嫩而是紮實帶點嚼勁的口感,而皮的地方則是非常彈牙,感覺有滿滿的膠原蛋白!米飯上頭淋上甜鹹的滷汁,配上一些辣蘿蔔乾,整體非常開胃,吃完一整碗也不覺得油膩!繼2021年的500盤後,在2023年推出第一屆500碗聚焦菜色魅力、台灣餐桌新風景,阿泉焢肉飯更是在競賽中榮獲7碗奪冠!

 

彰化美食推薦:不二坊蛋黃酥

彰化三民市場內有著一家遠近馳名的「不二坊蛋黃酥」其店舖位於中正路永安街交叉口,是彰化必買伴手禮之一,外觀看似一家極為普通的店面,卻販賣著超高知名度的蛋黃酥,一顆顆金黃飽滿的蛋黃酥,上頭還撒上些許的芝麻,有點淡淡的香氣,看得非常誘人。咬一口,綿酥的多層口感超銷魂~外皮非常細緻、薄酥,內餡的紅豆泥也不會太過於甜膩,而主角蛋黃更是驚為天人,微微的濕潤一點也不乾澀,而且香氣十足,一不小心就連吃兩顆,完全不管熱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美食推薦: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喝到大的美味回憶,一共有三間分店,其中位於八卦山附近的中華路上這家,是觀光客必來朝聖的創始店!一杯現打剛出爐的木瓜牛乳,橘黃色澤,和一般外面喝到稀釋過的外觀就明顯不同!店家堅持不加一點糖,整體喝起來非常天然順口,口感濃郁香醇、帶點綿密感,即使沒有另外加糖,甜度也很剛好,冰冰涼涼好清爽,非常適合夏天飲用~

 

彰化美食推薦:古月館古早味糯米炸

「糯米炸」是彰化當地一種非常特別的傳統點心,將麵粉與糯米粉均勻地揉成一球一球的麵團,再放入熱騰騰的油鍋裡炸,直到一顆顆糯米球變得金黃飽滿地浮起來,糯米炸的大小剛好是一口,外酥內Q軟,有點像是麻糬的口感,而外層的花生粉味道很香,還有些許的芝麻提味,真的是相當不錯的散步點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美食推薦:阿添蛤仔麵

已有幾十年歷史的老店「阿添蛤仔麵」位於彰化民族路上,一碗招牌蛤仔麵端上桌,麵條上層鋪了滿滿的蛤仔,光看都覺得好滿足,金黃油麵條吸附了滿滿鮮甜的湯頭,吃起來Q彈有勁,配上一旁超大顆丸子,口感非常紮實,而這碗的重頭戲就是上層這些新鮮不帶殼的蛤仔,吃起來非常鮮甜多汁,也是這就是許多人一吃成主顧的原因。

 

彰化美食推薦:邱早餐店

「邱早店」據說是彰化員林最夯、最好吃,就連在地人都要搶著排隊的早餐店,這家早餐店販賣的東西滿廣的,從中式早餐的饅頭、燒餅、肉包到西式的吐司夾蛋都有,然而其店家的「蛋餅」更是許多在地人激推的必點招牌,餅皮中夾了蛋及些許蔥花,上頭再淋上一點醬油,看起來和普通蛋餅沒兩樣,吃起來卻立馬被征服味蕾,麵糊製成的蛋餅皮,口感偏軟Q,加上一點淡淡的蔥花香氣,簡單卻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美食推薦:秀水手工湯包

有彰化版鼎泰豐之美稱的「秀水手工湯包」也是到訪彰化不能錯過的銅板美食,這家店的湯包,皮很薄卻能包覆滿滿的餡料,咬一口熱騰騰的湯汁馬上傾流而出,湯汁極為鮮甜,肉餡的味道非常足夠,卻不會過於死鹹,單吃不沾醬就很美味!再配點薑絲解膩,感覺超級過癮。

 

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有飢腸轆轆的感覺啊,快找時間到彰化挑戰完這幾家超人氣美食吧!

更多美食話題,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 帳號:@popyummy_mag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二坊蛋黃酥 #不二家蛋黃酥 #古月館古早味糯米炸 #康記黃金蛋餅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發胖中部 #秀水手工湯包 #貓鼠麵 #邱早餐店 #阿泉焢肉飯 #阿添蛤仔麵 #阿璋肉圓 #阿貞炸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