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控必收,台北12間好吃又好拍咖哩店,編輯私藏愛店大公開!

咖哩控的你,是不是時常在尋找哪裡又有新開的咖哩店呢?這次編輯就不藏私公開自己的私房名單,每一家編輯都吃過三次以上,除了好吃之外,店內的裝潢也超好拍,絕對讓你肚子跟手機都吃飽飽啦!

A Living Labb I 生活域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安街56號

西西里咖啡 $120 / 創意印度咖哩 $180

鄰近於捷運六張犁站,採光很好陽光照射進來就是舒服~店內的霓虹燈的字樣已在IG上成為熱門打卡景,不只氛圍自在舒適,餐點也是一級棒!像是它們家的創意印度咖哩帶有點辣度,醬汁屬於濃郁順口,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膩,肉處理得很嫩,份量也很大足夠飽餐一頓唷!

Curry Lab. Toky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1弄50-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水乾咖哩 $130 / 和風豬肉咖哩 $130

鄰近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約五分鐘即能抵達,店內小巧溫馨位置數並不多,聽說老闆是道地的日本人,但整體調味滿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且價位上也是走親民路線唷!它們家的咖哩香氣滿重的,很下飯但吃多了卻不會膩口,份量上也恰恰好會有飽足感。

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14號

招牌咖哩飯 $280 / 焦糖布丁 (小) $100 (大) $120

藏身在充滿歷史風情的大稻埕老宅內,店內昏暗的氛圍有種神秘感,擺設使用許多老家俱讓整體更別具風格,從咖啡到餐點、甜點皆是店家自製,招牌咖哩飯的醬汁帶有蒜香味,配上溫潤的水波蛋與台式泡菜,獨特的味道讓人印象深刻,焦糖布丁則苦中帶甜,飯後來一份非常適合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二憩食所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69巷13號

厚切豬里肌咖哩 $150

這家位在北醫小巷弄內的咖哩飯,份量大又平價,還可以免費一次加飯加咖哩,完全就是小資族學生族的福星啊,他們家的咖哩口感微辣,配飯剛剛好,旁邊還有各式小菜讓你配著吃,另外店內還有提供免費的冬瓜茶,一餐下來絕對是超有飽足感,重點價格佛心,相當不賴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盈豚骨カレー咖哩飯專門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38-3號

豚骨咖哩$240/嫩雞咖哩$240/肉醬咖哩$190
(起司加點$20)

號稱台北最紅的咖哩小店「盈 豚骨カレー」位於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店內的座位不多,一到營業時間,店家外面就有許多的排隊人潮,店家的咖哩飯是以製作拉麵的豚骨湯底為基底,口味只有簡單的豚骨、嫩雞和肉醬三種口味,編輯最喜歡嫩雞口味,炙燒的焦香風味配上一旁濃郁的鹹香起司,還有咖哩濃厚的香料味,真的很不賴喔!

 

 


旧宅在

新北市板橋區松江街72巷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奶油咖哩雞肉$190

「旧宅在」位於台北捷運江子翠站附近,店面外觀是木製門口配上簡約的米白色牆,還有可愛的小扛棒放置在店外,像極了走在日本街道才會看見的日式老宅,一盤擺盤精美的咖喱飯呈上桌,馬上就能聞到濃郁的咖哩香氣,白飯被捏塑成三角形狀,如同店家的招牌Logo一樣具有小巧思,上頭還有店家精心撒上的海苔粉提味,一塊塊馬鈴薯、半顆雞蛋,加上幾樣簡單的配菜,一道具有家溫度的咖哩立馬被吃乾抹淨,就像在自家享用餐點般一樣簡單卻美味。

 

 

 

古一小舍

台北市環河北路一段11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料雞腿咖哩 $200

接近台北捷運北門站的「古一小舍」隱身於大稻埕的巷弄間,紅磚木瓦給人一種復古懷舊的感覺,而且據說店家只販賣幾種餐點,但餐點的口味會時不時替換,店內的咖哩飯沒有太多華麗的擺盤,味道上卻讓人有種驚艷感,咖哩香料上帶點微辣鮮甜的口感,與水潤光澤的白飯搭配起來完全是天衣無縫,一旁少許的蔬菜不僅為整盤濃濃的咖哩做了點綴,也用來解濃郁的辛香料之膩。

 

 

小仺館 Cafe & Rice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77號

烤雞腿咖哩 內用$180 外帶$1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坐落於古亭美食商圈的「小仺館 Cafe & Rice」店內除了一般的方桌,還有小吧台配高腳椅,令人不禁想起在日本時的拉麵店的景象啊,而這家店的烤雞腿咖哩幾乎是每桌必點的一道招牌,上頭一大塊雞腿,鮮嫩而多汁,時不時還帶點蜜汁甜甜的感覺,舀起一口飯,配上濃稠的咖哩,咖哩的香料風味香濃且迷人,整份餐點吃下來十分飽足!「小仺館」的咖哩不僅可以內用,外帶還可以減價30元,若是排隊人潮太多,不妨考慮外帶吧!

 

新高軒

牛肋條咖喱飯$220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號

只賣三種口味咖哩的「新高軒」位於熱鬧的台北東區巷弄內,獨棟的老宅建築帶點工業復古感,店內微昏暗的燈光反而增添了些許懷舊感,是一間氣氛極佳且舒適的日式咖哩老屋,而店內的人氣招牌「牛肋條咖喱飯」,其牛肋條燉得相當入味,肉質也很彈嫩,劃開一旁的誘人的半熟蛋,濃稠的蛋液緩緩與咖哩交融,使得咖哩吃來更加溫潤滑順,十分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好 咖哩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8弄1號

牛雞雙享受 外帶$165 適量$175 加量$185

隱身於巷弄裡的日·好 咖哩」餐點非常便宜,因此人氣頗高!而咖哩口味主要分為黃咖哩與黑咖哩(辣)兩種。然而,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極為人性化,如果在牛肉或雞肉之間出現選擇障礙的朋友們,不用猶豫不決,店內招牌「牛雞雙享受」除了一次吃到牛肉與雞肉,黃咖哩與黑咖哩也可以一次享用喔,還有大胃王朋友們怕吃不飽,還可以自行選擇餐點加量,重點也只需要加10元而已,整體CP值超高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tchen island 中島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76巷12號1樓

三十號咖哩 $130

位於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的「Kitchen island 中島」也是一間人氣極高的日式咖哩小食堂,每天只會提供兩種主餐,所以不是想吃什麼口味就能吃到的!店內餐點之一的「三十號咖哩」是由絞肉燉煮的肉醬乾咖哩,味道雖然很濃郁卻不會讓人有油膩的感覺,反倒很清爽,其餐點的擺盤也很簡單,只有半顆溏心蛋與花椰菜,雖然配菜並不多,但卻能吃到食材的鮮甜,是一道令人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通庵 熟成咖喱

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11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肉熟成咖喱$200

牛肉熟成咖喱$220

開幕不久的「通庵熟成咖哩」位於台北捷運信義安和,是VG旗下的新品牌。店內雖然採用日式吧台,卻又使用給人度假風情的擺設裝飾,有種日洋混合的感覺。一盤份量十足的咖哩呈上,除了金黃的溏心蛋格外吸睛外,一旁還有洋蔥丁與蒜苗提味,整體吃起來的口味偏重,此外,咖喱飯中的馬鈴薯並非燉煮的,而是炸過的馬鈴薯,脆脆的外皮配上咖哩醬汁,超級好吃,整份餐點吃起來咖哩氣息相當濃郁、天然而不膩口,細細品嚐,會發現每樣配菜都有小驚喜!

 

 

以上這幾家編輯的私藏名單,不知道大家滿不滿意,愛吃咖哩的朋友也可以互相交流,跟編輯分享哪裡還有好吃的咖哩飯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撰文報導

 

#A Living Labb I 生活域所 #Curry Lab. Tokyo #Ebisu #Kitchen island 中島 #古一小舍 #台北美食 #小仺館 Cafe & Rice #新高軒 #日好咖哩 #旧宅在 #發胖北部 #發胖精選 #盈 豚骨カレー咖哩飯專門 #通庵 熟成咖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