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在地朋友力推,第五市場10間美食,下次去台中就決定是它了!

說到台中必去的美食集散地,大家應該不外乎就是想到一中街或者是草悟道附近吧,其實除了這些知名地點外,也有很多在地人常去的隱藏版地點,裡頭也蘊藏了大量的美食喔,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10間「台中第五市場」的美食,下次去台中就來這邊晃晃吧!

太空紅茶冰

太空紅茶冰 $15

地址 :台中市西去樂群街41-1號

這間古早味紅茶冰很適合逛街的時候來一袋,除了一般杯裝還有袋裝,喝起來更有懷舊感,大小也有分成$10/$15$/$20三種分量,甜度剛好很解渴

麻糬之家

綜合麻糬 $50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次看到麻糬都會忍不住~~這間的麻糬有芝麻跟花生口味,外頭還會包裹上黃豆粉,咬勁十足,味道也很濃郁,個頭比較大但好像不能幫忙剪開,大家可以自行帶回家剪開!

 

第五市場 蚵仔粥

蚵仔粥 $45 / 紅燒肉$50

地址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80號

這間絕對是在地人的好味道,蚵仔粥加上一盤紅燒肉是最經典的組合,蚵仔很新鮮紅燒肉不會柴沾上醬汁剛剛好,蠻早營業的大家也可以當成早餐來吃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一樣饅頭

花生餡餅 $10 / 芋泥餡餅 $10

地址 :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87號

超級便宜的古早味美食來啦,10元的銅板價實在超感人,從饅頭到包子燒餅都有,人氣最高的則是餡餅,滿滿的花生芝麻或是芋泥塞在餡餅裏頭吃,甜而不膩香氣十足,真的很不賴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ro ice 樂群冷凍芋

冷凍芋 $35 / 芋頭豆花 $50

地址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73號

營業已經有30年的古早味冰店,保有懷舊古早的味道,招牌的冷凍芋就是簡單綿密的芋頭配上清冰,芋頭甜度剛好不會過於甜膩,一口冰一口芋頭相當消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樂群早餐店

三角蔥油餅 $15 / 韭菜盒 $15

地址 :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5號

想吃傳統早餐當然沒問題,這間早餐店選擇超多,不論是價格還是口味都很有人情味,不論點什麼都要記得配上燒餅跟油條就對了,雖然有點小油膩但充滿台灣味啊!

 

阿彬爌肉飯

爌肉飯 $45 / 筍乾 $20

地址 :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爌肉飯常常人潮滿滿,尤其是在下課下班的巔峰時段,肥肉瘦肉剛剛好的比例搭配店家特製滷汁,吸引了不少人,而且肉的份量很大,配飯吃有夠涮嘴的!

 

 

游記潤餅

潤餅 $45

地址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0號

聽說是台中三大有名的潤餅之一,潤餅的陷料是現場爆炒的,吃得時候內餡還會有熱騰騰的口感,而且香氣濃郁,餅皮也很好入口,不過冷掉吃起來會偏油,餅皮也會濕軟,建議一定要趕快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棧飯糰

飯糰(大) $40 / 豆漿 $10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自治街31號

從早上大概六點左右就會有排隊人潮了,這間飯糰內餡很豐富,有菜脯、酸菜、花生粉跟滷蛋等等,另外還有小編很愛的鹹鴨蛋,整體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卻很有飽足感,蠻推薦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記蚵仔麵線

綜合麵線 $50

地址 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1之1號

這間綜合麵線可以大腸 / 肉羹 / 蚵仔三選二,大家想要吃得滿足一點就加價三樣都來,吃起來超級過癮的,編輯很愛他們家的辣油,香辣的口感搭配上麵線非常涮嘴喔!

好啦~以上10間台中第五市場的人氣美食全部整理給你啦~下次去台中別再老是去那幾個地方,就去第五市場走走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台中 #台中小吃 #台中必吃 #台中美食 #平民美食 #必吃 #發胖中部 #第五市場 #銅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