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心靈,身體也要補一下!台北7家溫補暖胃的養生雞湯讓你好過冬

1 / 1

最近氣溫慢慢下降,代表冬天快要來臨了,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什麼在寒冷的天氣裡,吃到就會幸福的美食?除了火鍋之外,我最愛的就是各種使用中藥材燉煮的溫補養生湯,喝上一碗不只暖胃也暖心,對身體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也喜歡,以下7家絕對不能錯過

 

台北雞湯推薦:雞窩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377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三公休)

砂鍋土雞湯(小)$400

這間是驥園老闆因應不同族群開的另一個品牌,相較於驥園適合多人長輩聚餐,雞窩比較適合小家庭以及年輕人,有細分價格區間,讓想喝雞湯的人不用花大錢!味道跟驥園一模一樣,差別真的只在份量跟價格,若是人沒那麼多、或是預算不高時,雞窩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台北雞湯推薦-雞窩餐廳 台北雞湯推薦-雞窩餐廳

圖片來源:@xxdudufoodiex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雞湯推薦-雞窩餐廳 台北雞湯推薦-雞窩餐廳

圖片來源:@xxdudufoodiexx

 

台北雞湯推薦:雞湯大叔

🔺北部有眾多分店故不一一列出

蔬果雞湯$368、白蘭地燉雞湯$398

網路人氣火鍋店「雞湯大叔」以平價白蘭地雞湯火鍋為主打,湯頭使用大量雞肉及新鮮蔬果熬製而成,清爽又甘甜。湯底提供多種選擇,點餐前可免費試喝,挑選個人喜歡的湯頭口味,適合湯控愛好者。店內環境清潔整潔,餐點高CP值,建議提前訂位。

台北雞湯推薦-雞湯大叔 台北雞湯推薦-雞湯大叔

圖片來源:@yong9012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雞湯推薦-雞湯大叔 台北雞湯推薦-雞湯大叔

圖片來源:@yong90128

 

台北雞湯推薦:本家長壽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 (近國泰醫院)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1:00(週五六日無中場休息)

雙人套餐$1420、匠蔘半雞湯$800

韓國老店海外第一間分店,一份人蔘雞鍋粑粥套餐$1400(3-4人份),套餐有附小菜和韭菜煎餅,主打食材本身的原味,所以雞肉和粥底本身並沒有什麼調味,建議搭配他們家炒過的鹽巴和小菜一起吃,味道會更有層次,另外有肉雞/土雞兩種可以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雞湯推薦:龍涎居好湯

🔺有眾多分店故不一一列出

帝王雞湯(何首烏)超嫩雞腿$209、鳳梨苦瓜雞湯 超嫩雞腿$209

這一家是我常常造訪的店,有時候一個人沒辦法自己開一鍋,但是又想補補身子的時候,龍涎居就是很棒的選擇,一鍋價格不算貴大約落在$200出頭,吃完之後胃都蠻舒服的,加點一份麻油麵線,有夠幸福~

個人最推薦何首烏,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那個味道,不過這是很珍貴的食材,對身體也不錯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雞湯推薦:雙月食品社

🔺有眾多分店故不一一列出

蛤蜊燉雞腿湯$200、干貝燉雞腿湯$230

在米其林必比登榜上有名的雙月食品社,一直以來都是排隊名店,店家對食材十分講究,要求當日新鮮直送,湯底都是店家親自熬製的雞高湯,吃起來安心又放心,而且以溫補原盅湯品來說算是平價,唯一的缺點就是人潮真的很多,需要耐心等候唷

 

 

台北雞湯推薦:驥園川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324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砂鍋土雞$2600、砂鍋菇菇雞$3300

驥園的砂鍋土雞湯有全台北最好喝雞湯的美名,湯底使用整隻土雞加上金華火腿豬腳熬煮 12 小時,整鍋有著滿滿的豐富膠質,雞肉也燉得非常軟嫩,湯頭呈現乳白色,喝起來又香又濃郁,能在寒冷的冬夜裡來上一碗真的超級幸福,不過價格比較高,想喝好湯可能要多準備點鈔票啦!

 

台北雞湯推薦:運鈍根湯

運鈍根湯(原品小鍋)$2700

運鈍根湯在北部開業超過三十年,整間店就只賣一種品項,卻讓許多人一試成主顧不斷再訪,生意也是非常興隆,傳說中「會說話的湯」要價不菲,以數種中藥以及全酒下去熬煮,據說喝了能反映出自身的病痛,如果真的有些醉意,服務人員還會拿毛毯來,讓你小睡歇息一會,以用餐體驗來說非常特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雞湯推薦:孔陵一隻雞(已歇業)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

從韓國傳來台灣的孔陵一隻雞,以大蔥、杏鮑菇、馬鈴薯、年糕等等的蔬菜為湯底,雞本身不大隻,肉質軟嫩且可以搭配特製沾醬別有一番風味,湯頭喝起來清爽甘甜,建議最後一定要煮成粥,有著蔬菜與雞肉的精華非常好吃,但大家覺得還是陳玉華比較讚

 

寒冬將至,喝個雞湯替身子進補一下,也儲存些熱量迎接冬天吧!

 

延伸閱讀

👉🏻天冷就想喝湯,盤點雙北TOP10人氣湯麵,好吃到米其林都說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11家人氣「羊肉爐」餐廳推薦,冬天聚餐就是要吃羊肉爐,不只暖心也暖胃!

👉🏻台北麻油雞推薦|就吃這一家!精選6家台北濕冷冬天裡的一道暖流!暖心也暖胃!

👉🏻台北激推的大補帖特輯!男友不行了,送他吃去吃補的補充男友力!

👉🏻天冷就是要吃辣, 盤點大台北14家人氣麻辣鍋,編輯口袋名單都在這!

👉🏻編輯私心推薦!泰式火鍋精選TOP 6,偶爾也要換換口味~

 

 

撰文報導 © Popyummy 波波發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令進補 #台北雞湯推薦 #坐月子 #推薦名單 #發胖北部 #補身 #運鈍根湯 #雞湯 #雞窩 #驥園 #驥園川菜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