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宜蘭、花蓮、台東伴手禮推薦TOP10,送出去超有面子!

1 / 1

 

暑假到了,相信很多人都會揪團出去遊山玩水,宜花東地區一定是很多人的首選之地,好山好水空氣好天氣也好,雖說熱了點,但是比起大都市,更能感受到遠離塵囂的感覺,編輯自己就好想去散散心,不過出遊之於也別忘了親朋好友啊,今天編輯就貼心的幫大家整理出了宜花東人氣伴手禮,讓你送禮不用愁啦!

樂禾烘焙西瓜吐司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20號

西瓜吐司 $90

白土司吃膩了,那試試看這個特別的西瓜吐司吧,這家在宜蘭知名的伴手禮,將傳統的吐司改良成為西瓜造型,外皮綠色的部分是抹茶口味,黑色線條則是竹炭,西瓜肉紅色的部分是草莓,不過個人認為,草莓的味道不明顯,主要吃起來抹茶的味道偏重,口感跟一般的吐司大同小異,不過因為可愛的外型,很適合拿來送禮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奕順軒

巧克拿破崙 $150/鮮芋奶凍$190

奕順軒是宜蘭老牌的伴手禮店,招牌的奶凍捲以及拿破崙蛋糕都深受歡迎,編輯最愛他們家的芋頭奶凍捲了,濃郁的芋頭香氣,鬆軟綿密的蛋糕體,真的會越吃越涮嘴,店內的芋頭奶凍分為兩種,一種是醇芋頭,一種則是基本的芋頭奶凍,醇芋頭中間的芋泥吃的到芋頭顆粒,香氣也更加濃郁,個人很喜歡喔!

諾貝爾

日式芋頭奶凍$160

除了奕順軒外,諾貝爾的奶凍捲也是赫赫有名,口味的選擇比奕順軒多,招牌的芋頭是必買,但編輯私心喜歡竹炭口味,雖說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但黑色的蛋糕體,編輯覺得超酷,內餡的部分是原味奶酪,香醇綿密相當不賴,另外還有一款草莓奶凍,新鮮的草莓加上香濃奶酪,酸甜的口感也是很多人喜歡的人氣口味喔!

 弘宇蛋糕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33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晶蛋糕-芋泥奶酪 $300

花蓮人氣老牌蛋糕店「弘宇蛋糕」店內的人氣招牌芋泥奶酪蛋糕,濃郁的奶酪配上清爽咖啡凍和不甜膩芋頭泥,整體口感吃起來相當清爽,完全不膩口,編輯一個人可以吃掉一條沒問題喔!

 

 

曾記麻糬

花蓮市國聯里國聯一路79號

說到花蓮伴手禮,不得不提到超夯的曾記麻糬啊,當日現做的手工麻糬,口味很多口感Q彈,但因為是手做的所以必須要快快吃完,建議如果要送禮可以買店內其它包裝好的麻糬,雖然沒有像手工的那麼吸引人但口味也是很不賴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黎明紅茶

花蓮縣花蓮市南京街185號

台式馬卡龍一包$170

在地人才會知道的30年老紅茶攤,從外觀就能感受到濃濃的復古味,是個吃早餐的好地方,店內有一項必買人氣商品,台式馬卡龍!有別於小小圓圓的馬卡龍,這家老店賣的是長橢圓形的,可愛的外型好吃又很適合拿來送禮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杜倫先生 – 花蓮創意麻糬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23號

生乳麻糬燒$50

以沾醬麻糬成為人氣團購點心的杜倫先生,前陣子推出生乳麻糬燒,大受歡迎,香濃的生乳包裹著Q彈的麻糬,大人小孩都很愛,近期全新推出了一款杜倫燒,綿密的輕乳酪搭配焦糖烤布蕾,濃郁香甜加上上頭印上杜倫先生的招牌小熊圖案,有夠可愛的啦!

花崗山剝皮辣椒

花蓮市花崗街44巷3號

剝皮辣椒$1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岡山的剝皮辣椒,是愛吃辣的人必買的伴手禮,火紅的程度可是連外國客人都會慕名而來,香味四溢的剝皮辣椒,只要加一點點在料理中就超夠味,聽說很多老饕,都會買回家煮剝皮辣椒雞湯呢!不過要提醒大家,因為說在太夯了,所以每個人只限購一罐喔!

 

封仔餅

封仔餅(10入) $130

其實封仔餅指的就是月餅,10顆月餅用粉紅色的紙封捆成長條狀作為販售,有種濃濃的復古味,封仔餅的口味很多,個人最愛的就是綠豆口味,綿密的綠豆沙,搭配香酥餅皮,雖說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乾,不過整體吃下來唇齒留香,很不賴喔!

東河包子

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15鄰420號

肉包$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11線上的人氣包子店,從花蓮要到台東的路途中就會經過,每次路過總會看到滿滿的人潮,編輯吃過一次,口味偏重內餡的豬肉香氣也很足,不過湯汁不多吃到後來容易覺得乾,外皮很有嚼勁,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啦!

 

楊記家傳地瓜酥

台東縣台東市文昌路67號(另有兩家分店,可自行查詢)

小包$60/大包$120

編輯去台東必買的伴手禮,就是地瓜酥,因為太過涮嘴了,常常從台東一路吃回台北,香酥的地瓜片,外層裹上香甜的麥芽,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有點黏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這幾家人氣伴手禮,有機會到宜花東地區遊玩的話,買回來送給親朋好友,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的,或是留著自己吃也是ok啦!

PopYummy/撰文報導

#伴手禮 #台東伴手禮 #台灣伴手禮 #地瓜酥 #奕順軒 #宜蘭板手裡 #曾記麻糬 #楊記地瓜酥 #發胖東部 #芋頭奶凍 #花東伴手禮 #花蓮伴手禮 #西瓜吐司 #諾貝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