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上到快得憂鬱症!精選台北 10 間美味蛋糕,幫你解決疑難雜症

1 / 1

如果每天的都活都像一塊蛋糕一樣簡單的話,我想我這一生會過得很快樂!不過雖然生活不簡單,但是偶爾吃吃一塊美味的蛋糕絕對會讓你覺得阿~這就是人森啊

 

呷滴 (善導寺站)

不限時的悠哉空間和復古氣息讓人不知不覺就在這裡待上一整個下午!依照季節食材會以不同甜點,特別推薦香蕉熱蛋糕,溫熱柔軟的戚風淋上焦糖和馬斯卡彭起司奶油,每一口都超幸福,各式水果塔的表現也都很棒,以甜點店的價位來說又相對平價,打從心裡的喜歡跟推薦!

 

 

 

Sweet Tooth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21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草莓提拉米蘇 $230 / 豪華草莓杯 $280 /  紅絲絨蛋糕$170

光看畫面滿成這樣,我身心靈就被療癒到了!草莓季不來一份好像說不過去,草莓杯裡面有20多顆草莓,還加了巧克力戚風蛋糕、麥片、覆盆子、布蕾醬、冰淇淋,吃法是一口挖到底,大口吃下去,才能品嘗到他的層次!除了豪華草莓杯很夯之外,他們家的紅絲絨蛋糕也很多人推唷!

 

 

 

hoto cafe

裝潢得很溫暖的手作甜點店hoto cafe,雖然店裡空間不大,但是座位與座位之間的距離還算舒適~他們家的甜點都很不錯,尤其戚風蛋糕口感蓬鬆細緻,微濕潤的蛋糕體搭給上輕盈的鮮奶油恰到好處!另外還有每日限定 5 個的藍莓生乳酪,用料大方,藍莓加上優格乳酪,再配上底層脆口的蜂蜜餅乾,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都不愧是人氣招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舒適圈 (六張犁站)

以網路宅配打響知名度的舒適圈終於有自己的店面了~雖然位置不多,但是小巧精緻的店面也是很迷人的!不管是千層蛋糕、焦糖布蕾、又或是戚風蛋糕和特色法式甜點,都讓人難以抉擇~千層蛋糕獨特的綿密口感、略乾的戚風蛋糕搭配上滑順的鮮奶油、或是充滿芋頭香係綿綿的焦糖布丁都讓人吃過一次就記在心裡!

 

折田菓舖

折田菓舖在instagram上已經頗有知名度了,所以常常在營業時間前就可以看到一些人在排隊了~玻璃櫃裡繽紛的甜點讓大家看了就心花怒放!最知名的就是水果千層蛋糕,一層又一層推疊的餅皮裡有細緻綿密的鮮奶油、濃郁的卡士達醬、奇異果、草莓、香蕉等當季水果。不要覺得奶油和卡士達醬一起吃會很負擔,他們家搭配出來的比例是剛剛好,不會讓人覺得膩但又保有應有的風味!或許是為了支撐內層的水果,所以餅皮較厚,但是和所有的配料一起入口,餅皮的蛋香味和柔軟口感依然出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丁目cafe

在幽靜的民生社區裡的六丁目有著溫暖的氣息,除了甜點之外也有簡餐可以享用。而這裡最近因為 2.5 倍濃抹茶草莓生乳酪讓不少草莓控和抹茶控又生起火來~超濃郁的抹茶味搭配滑順的口感和草莓的酸甜在口中一次散發,讓人吃一口就有被療癒的感覺!

 

生活在他方

生活在他方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的一個小巷子裡,必吃小山園抹茶千層,每層都夾著飽滿均勻的抹茶醬,有著非常濕潤濃郁的口感,加上尾韻所流出的抹茶苦味,有既濃郁又清爽的矛盾感覺!苦甜的比例抓的剛好、濕潤滑順的口感,真的是抹茶控不能錯過的超美味抹茶千層,重點是價格也很親民!

 

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信義安和)

店內空間雖然不小,但位置卻不多,所以不想等的話最好一開店就報到!菜單上只有飲料可以選擇,甜點則是要到甜點櫃前點單,店內招牌是蜂蜜威士忌起司,簡潔優雅的模樣有著大人口味,濃郁的起司搭配強烈的威士忌香氣,嚐起來的味道和他簡單的樣子有些出入,建議配上無糖的茶品才不會搶走甜點的風頭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發胖編也吃過喲!位子真的很少,通常都要等待 20 分鐘左右,建議平日下午去比較沒人,低消是一杯飲料,無法用甜點折抵。特別推薦大溪地香草聖多諾黑,並跟你講一句實在話,什麼季節限定都是浮雲,假若新手一定要吃香草聖多諾黑,口感層次豐富,法式甜點的精緻一吃就懂,超棒!另外推薦東方美人,也是很好吃的茶蛋糕

 

果昂甜品(中山)

果昂甜品主打當天新鮮現做,所以每天賣的品項都不太一樣,雖然有許多不同甜點,但是這裡的小山園抹茶草莓蛋糕捲擄獲了不少人的心~蛋糕本體加入了小山園抹茶粉所以呈現綠色,特別的是蛋糕外層吃起來有脆皮的感覺,而酸甜的草莓增添了不同的味道,雖然整體吃起來稍嫌平淡了一些,但是偶爾吃吃這種清爽的甜點也是滿不錯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菓實日(龍山寺)

位置不多,但店內簡單的裝潢和溫暖的光線還是成功營造了舒適的氣氛!推薦水果塔類或是聖多諾黑,像是草莓塔,塔皮酥脆配、搭配混合茶香的鮮奶油和酸甜草莓,整體印象滿強烈的!另外還有推出以台式甜品為出發的紅龜,改良成甜酒釀的慕斯甜點,值得一試喔

 

疍宅 Eg ghost (行天宮)

行天宮捷運站附近老宅改建的甜點店,另外也有提供鹹食,還可以順便逛逛衣服,一間店面滿足多種需求!甜點部分推薦戚風蛋糕,濕潤鬆軟的口感相當討喜,其中又以抹茶口味最受歡迎,茶香中帶點苦味的尾韻,再配上抹茶淋醬,美味加乘;不喜歡抹茶的話推薦蜂蜜伯爵戚風,香濃的口味一樣吸引人~不過這邊每天提供的甜點都不太一樣喔

 

撰文報導 © Popyummy 波波發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果塔 #法式甜點 #熱蛋糕 #甜點 #發胖北部 #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