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滷肉飯控必吃,隱藏新莊巷弄間美食,老饕不容錯過的金牌滷肉飯飛米子!

1 / 1

滷肉飯可說是台灣特色美食之一,但說到滷肉飯霸主,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第一名,今天就要來公開露易絲心中的第一- 「飛米子」,在桃園就小有名氣,在2013年時在低調在新莊開店後,今年也默默來到了6年了!

隱藏在新莊福德三街和福前街交叉口的鐵皮屋中,黑色店面完全沒有招牌,很容易路過卻沒發現。一開始以前晚上經過時,還以為這家店怎麼裝修那麼久都沒開,原來那時只有營業平日中午,直到最近平日晚上終於有營業了!!!!!

這環境還以為是某家簡餐店還是咖啡廳,簡約設計由老闆一手打造。喜歡那陽光透過落地窗灑下在室內,坐在裡頭一邊吃著滷肉飯、一邊悠然的欣賞外面景色。

 

➤菜單

整體種類不算太多,主食的主要配料為滷肉、腿仁和燒魚。
若愛吃辣的朋友們,露易絲真的超推薦飛米子的辣,每次都貪心的和老闆要一大匙。它的辣不是那種很刺激,由店家自己研究特製,有一股特別香氣外,微微的麻,而且超下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懷疑,都是我一個人吃的……

 

➤ 腿仁意麵 $105 (大) / 滷肉飯 $35 (小)

若問露易絲推薦什麼?我覺得每個都很推薦。但每次來真的必點腿仁意麵!要吃辣或是腿仁的瘦肥可和老闆先告知,吃前一定要先攪拌,讓辣、滷肉、滷汁和麵完全融合。意麵跟外面的也有點不一樣,麵條較薄些、滷汁也更容易吸收,吃起來較有Q度。

➤ 腿仁意麵 $105 (大) / 滷肉飯 $35 (小)

滷肉飯好不好吃,滷肉的肥瘦占了很大的比例!飛米子的滷肉有個很迷人的魅力,有別於傳統滷肉飯中使用的滷肉是腿肉,老闆嚴選「豬頸肉」,肥瘦比恰恰好,完全沒有油耗味,吃完嘴唇還會殘留一層膠質、耐人尋味阿~ 而米飯也沒有因此落寞,米粒的Q度拿捏得剛剛好,米心不會太硬而難以消化。

 

➤ 清燉軟骨排湯 $65 / 雙拼時蔬 $55

除了主食外,露易絲也很喜歡小菜和蔬菜拼盤,至於湯品,算是後期才有的新品,整體表現也是中上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底多愛這家店? 露易絲曾經有一星期每天報到,一起床就是直奔飛米子,在心中的份量時在難以取代,難怪連金牌大廚吳秉承也大力讚賞!


以上文字皆為真實感受,無任何業配。更多美食、景點介紹,歡迎追蹤IG: louise.daily。

➤ 店家資訊
飛米子 (新莊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福前街&福德三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30 – 14:30 /17:00 – 19:30或20:00
電話:02-85227768
◎每月1號貼出營業日&公休日

 

#台北新莊 #台北美食 #新莊美食 #滷肉飯 #飛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