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花三百塊吃鬆餅看這邊,超級完美香嫩的舒芙蕾鬆餅作法!

TEXT / 豹紋兒er PHOTO / 豹紋兒er
以下內容由豹紋兒er提供

 

#超級完美又香嫩的舒芙蕾鬆餅

之前做過一次舒芙蕾鬆餅,雖然好吃但是樣子太醜,今天又再接再厲做了!秘訣就是煎的時候用烘焙紙做成一個圓圓的模型,再倒入麵糊就行,做出來好看吧!

 

 

材料我用的是奶油和牛奶,做好了非常的香,整個鬆餅濕潤綿密,配上蜂蜜一級棒!詳細的食材可以往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材
低筋麵粉50g、雞蛋2個、純牛奶35ml、白砂糖25g、奶油10g(3塊)

 

 

1. 裝雞蛋和蛋白的碗都要擦乾,不能有一點水分!蛋黃和蛋白分離,蛋黃+融化的奶油+過篩的麵粉攪拌均勻(麵粉一定要過篩哦,不然煎出來的鬆餅會有小麵團糾結在一起,非常影響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把蛋白打發,程度要到攪拌器提起來後,蛋白可以在碗盆裡面倒扣不流出的狀態!攪拌的時候請分 3 次加入白砂糖

 

 

3. 攪拌好的蛋白分 2 次加入蛋糊中(蛋糊就是剛剛蛋黃加奶油還有麵粉那一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平底鍋加熱,放入裁好的烘焙紙,倒入剛剛調好的麵糊,再在鍋中撒入一大勺水,蓋上蓋子煎 4 分鐘拿掉烘焙紙,翻面再撒入一大勺水煎4分鐘就搞定啦,全程小火🔥蓋蓋子就可以搞定!

 

 

最後當然要來一下不可辜負美食的 #美好早餐記錄

 

更多精彩的美食內容分享可以到豹紋兒er這裡觀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法 #料理DIY #發胖精選 #舒芙蕾鬆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