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甜點推薦TOP14,蛋糕、布丁、刨冰通通有,身為抹茶控你不能錯過!

1 / 1

抹茶口味的食物一直以來都是超級的誘人,抹茶有著苦而回甘的香氣,也能和許多不同的食材來搭出新滋味~所以才會如此的令人著迷啊!身為茶控的你,是不是看到綠綠的抹茶就陷入瘋狂?以下整理出N家超級吸引人又好評不斷的抹茶甜點店,各式各樣的抹茶甜點應有盡有,讓你超滿足!

 

抹茶蛋糕推薦:靠杯咖啡 小山園抹茶磅蛋糕

高雄著名咖啡廳「靠杯咖啡」重磅推出的「小山園抹茶磅蛋糕」,採用從栽種到製作工序都堅持日本第一的「京都宇治小山園抹茶」,整體甘韻香醇,甜而不膩,苦澀味低,其茶香與奶味各有千秋缺互不搶風頭。蛋糕表層的奶酥不只香氣十足,也讓紮實的磅蛋糕多了一層酥脆的口感。喜歡扎實口感的你,絕不能錯過這款精心製作的小山園抹茶磅蛋糕!

抹茶蛋糕推薦:偷偷 Toutou Cuisine 小山園抹茶費南雪

隆重為大家介紹「偷偷Toutou Cuisine」推出的「閃閃絢光迷戀抹茶甜點盒」,內含有兩款不同造型的費南雪,皆是使用日本高級抹茶粉「小山園」製作而成,輕咬一口,新鮮茶韻頃刻縈繞口腔。不能出門的日子,就讓「偷偷」陪你創造品嚐甜點的儀式感,「小山園抹茶夾餡費南雪」費南雪外鬆內濕潤的蛋糕體中間填滿濃厚的抹茶甘那許,口感精緻,擁有口味上三種層次的轉變,由一開始的抹茶韻味,到紅豆餡帶來的甘味,以及最後杏仁粉帶來的堅果尾韻組成,變化無窮的美味值得你一試!

抹茶蛋糕推薦:七見櫻堂

主打個是日系甜點零食的七見櫻堂,在每年的抹茶季都會推出相關口味的限定商品,無論是高人氣的三明治餅或是小蛋糕都會紛紛換上一抹綠,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款抹茶楊枝甘露便當了,嚴選台灣夏日當季盛產鮮甜多汁市場直送芒果,以及新鮮現採飽滿的玉荷包再搭配沁涼清爽的靜岡抹茶卡士達餡,苦甜滋味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啊,不過要提醒大家為了確保食材的新鮮這款便當都是採限量預購的方式販售的喔!近期七見櫻堂也推出了全抹茶甜點禮盒嚴選宇治抹茶名家-丸久小山園、伊藤久右衛門、一保堂抹茶粉製作,與各方抹茶愛好者與甜點意見領袖共同打造,製作全台最好吃、令人耳目一新的抹茶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蛋糕推薦:HAUSINC CAFE

草莓抹茶戚風 $160

這家榮登台灣25家最棒咖啡廳的「HAUSINC CAFE」除了咖啡表現不俗之外,甜點方面也是相當厲害,這款草莓抹茶戚風,不只外型吸睛口感部分也是一極棒,濃郁的抹茶醬淋在鬆軟的蛋糕體上,上頭還有酸甜草莓,苦、甜、酸三種層次一次滿足,真的相當不賴喔!

 

抹茶蛋糕推薦:La Chaudière Coffee 樂初咖啡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61巷6號

甜甜圈抹茶蛋糕$105

這家甜甜圈抹茶蛋糕,罪惡指數破表,使用靜岡抹茶製成的蛋糕,切開內餡瞬間流出濃郁的抹茶醬以及黑芝麻,濃郁的茶香味還帶點淡淡的芝麻香氣,苦甜的口感,真的很讚,吃完一整個也不會覺得膩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蛋糕推薦:Imperfect coffee & match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6-5號2樓

宇治抹茶白玉鬆餅$200

這家位在大安區的咖啡廳,店內招牌的宇治抹茶鬆餅,有著甜甜圈外表,配上抹茶凍、紅豆泥、鮮奶油、淋醬整個份量十足,裡面還有白玉,Q彈口感,搭配濃郁的抹茶香氣,整個療癒了抹茶控的心靈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蛋糕推薦:Cun Siou Jia 村秀家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1號

抹抹茶捲 $200 / 抹抹茶千層 220$ / 抹茶泡芙$80/顆、$150/2顆

去年年底從網路轉移變成實體店家的Cun Siou Jia 村秀家,短短時間內就大獲好評,溫馨可愛的店家小巧而別緻。抹抹茶捲非常的厚實,中間爆漿出店家特製的濃郁抹茶醬超級療癒,口感相當滑順,而且抹茶的苦和甜融合得恰到好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許多人慕名而來的就是這塊千層蛋糕啦!千層餅皮和抹茶餡的完美比例,一口咬下紮實的口感和抹茶的苦香在口中散發開來,抹茶控的你怎麼可以不來嘗試看看

 

抹茶蛋糕推薦:疍宅Egghost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4巷45號

小山園抹茶戚風 $180 / 抹茶奶酪杯 $220

由老屋打造的疍宅,在台北市區裡顯得相當獨特,小小的店裡頭氣氛溫馨,還有超萌貓貓晃來晃去,非常適合來度過愜意的午後,如果你是重度抹茶控又不愛太甜的蛋糕,絕對要來上一塊這裡的抹茶戚風及奶酪杯,每項抹茶產品都是苦香味十足,尤其是抹茶奶酪杯裡的層次抹上加抹,醬的份量也沒在跟你客氣,想去的朋友記得可以早點訂位,太晚去是會賣光光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蛋糕推薦:Olive’s Baking甜點工作室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1號2樓

抹茶柚子無花果 $200

無花果近期在甜點界可以說是許多口味的合作好夥伴,Olive’s Baking將他與抹茶做結合,獨特的口味及外型非常的吸睛,吃過的不少人都說是幸福的感覺啊~除了現場販售甜點外,還有一整顆的蛋糕可以做選擇,當然口味除了抹茶外還是有其他許多不同的可以訂製,每一款看起來都是相當的可口呢。店家臉書會公布可以訂位的時間,也可以與預留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蛋糕推薦:五円·ご緣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314巷27號

問號問號問號問號-珍珠提拉米蘇 $160 / 你才布丁,你全家都布丁-抹茶 $120

這家以創意日式飯糰料理為主的店,店家風格十分清新明亮。而除了鹹食之外,甜點在網路上的評價更是好吃到不合理!連名字都是超有創意的啦~提拉米蘇散發出濃濃的貝里斯奶酒香,淋在浸過咖啡的手指餅乾上,搭上Q彈的黑糖珍珠,這麼豐富的味道簡直完美~布丁也是相當厲害,奶酪配上重苦的抹茶醬,口感入口即化,超級綿密的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蛋糕推薦:小亀有 kaki gori 店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29號

京都濃抹茶 薏仁湯 $130 / 島塩 老京都 $ 160

光是看到這碗超級抹綠的薏仁湯搭上不甜膩的抹茶凍、萬丹紅豆以及有嚼勁的白玉糰子,就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而店內為可愛的日式裝潢,配上店家別出心裁設計的甜點,整體感覺超級舒適的。

這款島鹽.老京都刨冰,上面鋪了一層鹹鹹的奶霜,來平衡了紅豆的甜味,鹹甜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而且冰裡頭藏有QQ的白玉,搭上冰品更是絕配啊!而且小亀有 kaki gori 店的抹茶刨冰不只有這款,還有其他有著不同配料或淋醬的四款可以做選擇,炎熱的天氣來上一碗冰,真的是再幸福不過啦!

 

 

抹茶蛋糕推薦:享一點心工作室 XIANG YI Studio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工二路154號 (假日不接受訂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提拉米蘇 $110 / 異國戀人 $190

提拉米蘇有著厚厚的抹茶粉就是超級療癒啊!蛋糕本體很紮實,奶香味較明顯,但有了苦抹茶粉中和,就完全沒有甜膩感了,除此之外店家也有提供訂製一整顆的蛋糕的服務喔!口味及蛋糕表面的字及裝飾都可以自己設計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蛋糕推薦:Meller 墨樂咖啡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53號

抹茶戚風蛋糕 $120 / 抹茶拿鐵 $120

在台南這家CP值超高的小店,店內十分精緻用許多乾燥花來佈置,有親切的店員,環境舒服氣氛也很好。最重要的是有不少口味的戚風蛋糕可以做選擇。蛋糕本體不乾且濕潤綿密,再淋上抹茶醬,不甜不膩的味道真的讓人無法抵擋啊,編輯私心推薦他們家的手沖咖啡,價格便宜且選擇很多,也是廣受好評!好拍又好吃的店家,一定能讓你一訪再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蛋糕推薦:赤心 Pure Dessert 

最後要來上一家平時只有在網路上能訂購到的抹茶甜點店,店家大受好評的有小山園若竹抹茶爆漿毛巾卷以及全抹茶千層組合,千層則有使用不同等級的抹茶若竹、五十鈴和又玄,其中大家最喜愛的則是五十鈴千層,它入口苦澀味低,香氣濃郁,搭配Q彈厚實餅皮簡直無可挑惕。

抹茶爆漿毛巾卷的部分,是外層由千層屏皮包覆抹茶醬,內層則是抹茶牛奶醬,一刀切下就會立馬爆漿出來十分療癒,而且美味程度也是不在話下。訂購方式的話,店家會在臉書公布可訂購的組合及時間,偶爾也會在市集等等地方販售喔!

看了以上這幾家抹茶系列美食,是不是隔著電腦都能聞到濃郁茶香呢!快快放到口袋收好,一家都不要錯過啦~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liever理髮 珈琲 #Cun Siou Jia 村秀家 #Meller 墨樂咖啡 #Olive's Baking甜點工作室 #五円·ご緣 #享一點心工作室 XIANG YI Studio #小亀有 kaki gori #抹茶 #抹茶冰 #抹茶戚風 #抹茶控 #抹茶蛋糕 #減點糖 #疍宅Egghost #發胖精選 #赤心 Pure Dess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