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雲林很無聊?其實好玩地方很多,還有這 8 間美食不能錯過啊!

身為雲林人,之前看到新聞網友票選最無聊的縣市雲林竟然上榜了,覺得難過。其實雲林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啦,有很多好吃好玩的等待你去發掘,其他縣市如果差不多玩膩了,不妨找個週末來這邊走走看看吧!下面分享一些最近很紅或是身為在地人推薦的美食給大家

另外在這邊附上雲林打卡景點,幫你的雲林小旅行做好功課!

虎尾景點懶人包
雲林一日遊景點

 

#Daily Life煩惱什麼PASTA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民生路190號

最近已被這間義大利麵洗版,滿滿的蛤蜊絕對是我看過最不手軟的量!吸引大家朝聖的就是爆炸蛤蜊麵,蛤蜊滿滿一整盤約 50 顆,一盤也只要 $220 荷包不哭哭(笑)。要注意這道每天限量十份,建議大家先預訂才不會撲空!但是要注意能預定餐點、但沒有訂位服務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爆漿雞排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新生路(鳳昌市場)

身為台灣人,大家都愛國民美食雞排吧!最近的雞排花樣愈來愈多,包著濃濃起司的最誘人+邪惡了 QQ 這間已經經營 10 年,養了一批饕客,價格維持在$60很親民~雞排肉質本身一點也不乾柴、軟嫩帶肉汁,裡頭除了起司還包入火腿片,豐富層次口感香濃美味!除了雞排還有豬排選擇哦~很少碰到有豬肉選項的雞排店吧。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冰上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山路97號

前陣子突然很火紅的麻糬~其實已是在地有55年歷史的老店了!麻糬以100%純糯米製作,質地很Q彈,單純食材散發迷人的米香。最多人購買的是無包餡的DIY麻糬,口味有花生和芝麻兩種,走傳統路線~將麻糬沾著香噴噴的花生粉一起吃,麻糬控不要錯過!另外還有包餡麻糬,相較之下甜度就較高,個人比較愛無包餡DIY麻糬哦:)

 

 

#琴連碗粿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75號

碗粿也是台灣特色小吃之一,平價樸實的滋味、當正餐或點心都很適合。這間在雲林相當有名的西螺延平老街,店內販售碗粿、米糕等小吃,碗粿的米漿香氣濃,上頭淋上濃稠、偏甜的醬油膏,一口接一口好涮嘴,我一次可以吃兩個(笑)另外米糕加滷蛋也是很多人喜歡的點法,滷蛋是滷得很入味的焦糖色,一定要點來試試的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開市場甜點工作室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中正路5號

這間小小的甜點店很低調,沒有招牌、淺木色門面簡約優雅。店面小小的、內用為至少,大部分客人以外帶為主。甜點外觀清新可愛,讓人有置身韓國咖啡館的錯覺。雖然規模較其他甜點店小,但產品造型和口味都很用心、有水準。最近這款白櫻桃與青檸塔實在太可愛,乳白帶點透粉色的白櫻桃、層層疊上,是相當少女的可愛甜點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興冰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這間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熟悉滋味呀(笑)。老字號冰店生意一直非常好,招牌綜合圓仔冰CP值高,裡頭的各種豆類熬煮得軟硬適中、帶迷人甜味,圓仔很香Q、泡冰水久了也不太會硬掉,是我最愛的冰品呀~燒麻糬也是人氣必點,有花生和芝麻兩種口味,熱呼呼的、夾起微牽絲,一碗冰一盤麻糬絕對是最佳組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溝壩清涼冰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比起現在花樣愈來愈多的創意冰品,其實還是對傳統冰品深深著迷~這間在雲林也是老字號,店內的三明治冰餅和雪泥冰都很好吃。三明治冰餅的餅乾扎實酥脆,一點也沒因受潮而變得軟爛,裡頭冰淇淋甜度不會過高、整個吃完也不覺得膩。雪泥冰則可以自選喜歡的冰淇淋和冰沙口味,夏天來上一杯酸甜冰涼、好過癮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炭烤鴨蛋糕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正路華南銀行對面

這間是虎尾人氣排隊美食,無論平假日總有滿滿人潮~有別於一般雞蛋糕,店家使用鴨蛋、香氣更濃郁迷人。現在仍堅持用木炭烤,傳統手工滋味帶炭香氣,有年代的鐵模具也堅持使用至今。質地濕潤帶Q度,愈嚼愈香,大家通常一買就是好幾十顆,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呀!

 

資料來源 / 撰文報導:@PopYummy 波波發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口袋名單 #在地小吃 #推薦必吃 #甜點 #發胖中部 #碗粿 #雲林 #鴨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