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駐站作家】台南在地美食 - 肉粿特輯,銅板價卻很美味,有機會千萬要來吃看看!

在台南,早餐除了傳統的牛肉湯,肉燥飯,可別忘了還有肉粿也是蠻多人的愛!今天為各位介紹幾間,我個人滿喜歡也是在地居民一早可也得排隊的店家~

 

#三王廟隱藏版肉粿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三街73巷36號(三王廟側後方)
營業時間:06:00~12:00
地址:大民街與大灣五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16:00~19:00

肉粿(小份₄₀元/大份₅₀元)
逼逼蹦蹦逼蹦蹦,看看那些小小的肉粿一顆顆在鐵鍋內翻來翻去的,心情都好了起來
煎到脆脆恰恰的外層,咬下一口裡面則是嫩嫩Q彈的粿啊!
欸~等等淋上醬料還不夠,一定要加店家自製的蔥蒜辣椒才過癮夠味(拜託!敢吃辣的一定要加)
最後再配上荷包蛋一塊品嚐,一個早晨有美味的早餐陪伴著太滿足了!

 

 

#嘉祥粿仔店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北花里中正路751號(鄰近關廟轉運站•茶的魔手對面)
營業時間:06:00~售完為止
電話:06-596279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粿仔一個₁₂元(蛋一顆₁₀元看想吃多少都可)
恰恰脆脆的外皮,裡頭則有不少油蔥肉末
如果問我跟大灣三王廟有什麼不同
我能跟你們說:「嘉祥吃起來蠻像扁扁的彰化肉圓」
淋上嘉祥自製醬料,搭配香菜、蒜泥,愛吃辣的朋友添加些甜辣醬提味
別以為小小扁扁感覺會吃不飽,我點五顆粿仔+兩顆蛋有八分飽餒!此外店內還有味噌湯可以品嚐唷!

 

#崑科大菜市場隱藏版肉粿(素/葷)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崑山街一號(全聯福利中心-永康大灣店旁)
營業時間:5:00~售完為止

肉粿(素/葷)(小份₃₅元/大份₅₀元)
這間的肉粿跟大灣三王廟蠻類似的,MiniMini圓圓扁扁的看了就很療癒
淋上帶有滿滿小肉塊的醬汁,加一些香菜、蒜泥,完美的肉粿一碗不嫌多,兩碗剛剛好
跟三王廟不同的是崑山這選用的是辣椒醬,可增添些鹹度,辣度相對就沒那麼辣,重口味的應該欸哈喔!
品嚐起來兩間我都蠻喜歡的,可以換著吃,超開心的

 

#上崙肉粿早餐店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德崙路376號
營業時間:平日約莫四五點到十點/假日最晚到十一點
電話:0933276742(大量訂購可先提早撥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粿一顆₁₂元(加蛋一顆₇元)
用湯匙舀上一塊,外層酥酥恰恰內裏軟嫩軟嫩,躲藏在深層的新鮮豬絞肉,一塊一塊的香氣十足
濃郁的醬汁再撒上香菜、淋上蒜泥,就算吃完沒人敢親親,也沒關係~因為加了才夠味~哈!
重點來囉!愛吃辣的Come on Come on~帶著小魚乾的鮮以及有脆感的菜脯配上辣椒所炒出來那過癮的辣勁,千萬小心別加太多,雖然很唰嘴,可真的會Hen辣Hen辣Hen辣唷🤯
整碗吃完還會有點捨不得,偷偷用湯匙把裡面的醬汁挖乾淨

 

以上這幾間肉粿,有哪幾間你們吃過覺得不錯的呢?還是還有更隱藏更味美的也可在底下留ㄆ言或分享你們喜愛的店給我知道呦!當然吃過的朋友,也歡迎一起加入討論!我是 PopYummy 專欄作家 – 艾瑪斯,請各位多多指教。

#台南 #在地美食 #平價小吃 #發胖南部 #肉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