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夜市】美食攻略:連米其林都青睞的平民的美食天堂!

夜市是台灣的一大特色,也是外國觀光客來台一定要踩點的行程之一,不過最近被推爆的既不是士林、也不是饒河,而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南機場夜市!腹地雖然不大,但攤攤都是料好實在、CP值超高的人氣店家,就算是平日也都要排隊才吃得到,完全是把口袋名單給掏出來,記得好好收藏,下次帶朋友去吃,大家一定都會叫你一聲老饕!

 

#阿男麻油雞

南機場知名排隊美食之一,這家的湯頭不會過於濃郁,口味溫和滑順,配上一碗滿滿麻油麵線,真的是既便宜又養生的一餐,個人最喜歡麻油豬肝湯,只要七十元就可以超級滿足!夏天流著汗我也會去吃哈哈

⚠️阿男已經搬到巷子裡面囉,店面更加乾淨,座位數也更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曉迪米糕

米糕的醬汁是最厲害的地方,鹹鹹甜甜的讓人不膩口,醬料給的很大方,不會不夠配,排骨酥湯則有燉到入口即化的冬瓜,口感綿密,是下港的家鄉味;另外滷白菜跟滷豆腐也是必點小菜,重點是價位經濟實惠,單品不超過 50 元, 花少少的錢就能吃飽飽!

 

 

#芋頭大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店在大家心中的印象還滿兩極的,不過我覺得芋頭綿密可口,份量又多,吃下來整體是滿意的,尤其炎熱的夏天在夜市走走停停,來吃這一碗很消暑!但建議點芋頭相關的品項即可,其他個人覺得普通唷

 

 

#好吃炸雞

這間也是幾乎每次去都有排隊的人龍,要記好自己點的品項,做好老闆會唸出來核對喔!炸雞最怕的就是油膩,但好吃炸雞厲害的地方就在這,外皮不油雞肉也不柴,宵夜首選就是他!

⚠️ 上次去吃覺得現在有些太油,而且吃起來溫溫的,沒有剛炸好的感覺了,好像品質不是很穩定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臭老闆 現蒸臭豆腐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夜市美食之一,但不用報導早就是滿滿的人潮了啦!全店都是販賣素料,清蒸的臭豆腐口感超級嫩,醬汁也很入味,不過辣度偏辣,如果怕太辣的點個微辣就很夠味

 

 

#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不辣跟黑輪都是店家手工製作,鴨血非常軟嫩也是必點之一,最精華的湯頭味道很甘甜,可以無限續碗,在冬天來上一碗瞬間暖上心頭,雖然有人說就是甜不辣而已,但美味本來就是主觀意見啦,我是覺得還不錯!

 

 

#八棟圓仔湯

南機場的老店之一,湯圓軟Q,甜湯本身的味道甜而不膩不錯吃,花生湯的表現比紅豆湯好!冬天的話推薦酒釀湯圓,很適合暖身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鈺師傅•上海生煎包

每次去都大排長龍,不過店家動作很快,所以幾乎吧用等,因為買五送一所以大家至少都買六顆以上!皮薄餡多咬開就會爆汁,每顆都是現煎所以要小心燙!底部是酥脆的口感,有點微微的焦香,淋上醬油膏超涮嘴,個人每次經過必買唷

 

 

#山內雞肉

同樣是南雞場的明星排隊店,招牌雞肉飯一份就有一整盤滿滿的雞肉,還有一碗湯(也是可以無限續),以前這樣百元以內有找,真的是很佛心啊!不過現在是有漲價過了,本來更便宜,但因為要開發票所以變貴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佳蚵嗲

蚵嗲最怕的就是外皮裹厚厚一層粉,無法一口就咬到料,這在好佳蚵嗲是不會發生的!滿滿的蝦仁內餡搭上酥脆的薄皮,咬下去卡滋卡滋的清脆聲響,光用聽的都餓了!就是環境不是很好,比較介意的人可能要注意!

 

#豆漿紅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佳蚵爹旁邊有兩攤甜品攤,但我要推的不是甜湯或豆花,而是他們家的豆漿紅茶,1000cc超大杯只要$25!一杯就夠你從夜市頭喝到夜市尾!

 

 

#來來水餃

排在壓軸的來來水餃自然有他的過人之處,每次經過永遠在排隊,想吃的話記得要眼明手快先卡位,不然很快就會被搶位囉!水餃本身都是現點現做,吃起來很有嚼勁,不過也因此都要等個20~30分鐘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名手推車燒餅

在夜市最尾端,專賣甜、鹹燒餅,胖編最喜歡他們家的甜酥餅,烤過之後香氣十足,糖漿配上酥餅越嚼越香,我一次可以吃好幾個!他們沒有固定的出攤時間,但通常是下午到晚上會出現喲!

 

 

一口氣介紹了這麼多間南機場美食,有選好下次去想要踩點哪幾間了嗎?基本上攤攤都是吃得飽又經濟實惠的選擇,雖然交通並沒有非常方便(附近沒有捷運),不過偶爾也來逛逛保留著台灣人情味的南機場夜市吧!

 

撰文報導 © Popyummy 波波發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來水餃 #南機場 #南機場夜市 #好吃炸雞 #山內雞肉飯 #平價 #推薦必吃 #發胖北部 #芋頭大王 #街頭小吃 #阿男麻油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