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山站美食推薦|傳統美食、點心通通有,21家美食推薦必收!

1 / 1

捷運中山站本來就有許多隱藏版美食,加上現在越來越多新餐廳都相中這熱鬧且多元化的地段,讓原本就人潮擁擠的中山站又添加了不少人氣!今天介紹的餐廳不管是早午餐、中式、日式、甜點、傳統、新潮的美食都可以在中山站找到。快安排一個假日揪朋友一起來填飽自己的胃吧!

正餐

中山站美食推薦:四米大石鍋拌飯專賣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23號2樓

起司雞石鍋拌飯 $260/低脂牛石鍋拌飯 $290/松阪豬石鍋拌飯 $330

編輯推薦:★★★★

中山站新開的韓式拌賣專賣店,有八種蔬菜當基底,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主食去點餐,打上一顆蛋再始拌飯,整個香氣十足!肉量和飯量都給得很足,吃完真的超飽!喜歡吃鍋巴的朋友可以上菜後停留久一點再拌,底部微焦的鍋巴口感很不錯!同事最愛低脂牛,不會太肥又有肉感,吃起來很滿足,松阪豬肉質很有嚼勁個人很喜歡!

小菜的部分表現也不錯,不過辣炒年糕個人覺得有點偏硬,炸雞的部分沒有韓式洋釀口味覺得有點可惜,希望之後有更多元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山站美食推薦:老上海生煎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4-9號

生煎包 $25/顆

編輯推薦:★★★

最近很流行的爆湯汁生煎包,湯汁多到會誤以為在吃湯包,底部煎到有點脆脆的口感,剛起鍋吃要小心被燙到!以點心而言的話有點偏貴,但是吃過的網友表示非常值得喲

 

中山站美食推薦:赤峰街排骨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排骨飯 $120/牛肉燴飯 $120

編輯推薦:★★★

這間沒有招牌的赤峰街無名排骨飯只要一到晚餐時間就會開始有人排隊,而且大家最愛的排骨飯賣完的速度超快,常常晚餐時間才沒過多久,老闆就會對還在排隊的可人們喊:沒有排骨了~他們家的排骨滿厚的,而且滷的很入味,鹹鹹香香的古早味超級下飯的!

 

中山站美食推薦:鷹流東京醤油拉麺【蘭丸ranmaru】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3號

清湯東京醬油叉燒麵 $330/濃湯東京醬油拉麵 $2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店內位置不多的蘭丸,常常可以看到排隊等待的長長人龍,基本上是以醬油清湯為招牌,不過也還是有其他像是鹽味和蝦味的湯頭可以選擇(限量供應)!基本的清湯東京醬油叉燒麵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因為肉真的超多!可以一口拉麵就配一片肉的爽感,真的不是可以在一般店家裡享受到的

中山站美食推薦:茗香園冰室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號2號樓之1

港式咖哩豬扒飯 $190/黯然銷魂飯 $160/流沙奶皇西多士 $120

編輯推薦:★★★★

店內的陳設明亮乾淨,而裝潢和菜單都有著濃濃的港式風味,不過位置不多喔!店內販售的是傳統港式餐廳所有的餐點,主食類的飯、麵、粥、河粉,吐司/ 西多士,甚至是港式點心在茗香園冰室都吃的到!所謂是店雖小,但是好吃又便宜,份量大~不過一直到最近都還是很排,大家就自己斟酌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山站美食推薦: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

廣式片皮鴨 $2600/百花蝦蒸釀豆腐 $380

編輯推薦:★★★

號稱台北最好吃的烤鴨之一的龍都是台北老字號的烤鴨名店!烤得油亮脆口的片皮鴨,加上甜麵醬、蔥段,再包入爭的溫熱的餅皮中,可以吃到烤鴨獨特的香氣和油脂,酥酥脆脆且充滿鴨香味的外皮讓人回味無窮!

中山站美食推薦:沒事”早事”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8巷26號

黃金酥皮蛋餅 $60/超費工手打相煎豬里肌肉蛋餅 $75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中山站有點小距離的沒事”早事”坐滿受附近居民歡迎,可以在早餐的尖峰時刻看到不少人在等候!他們的薯餅起司蛋餅很好吃,帶點焦香的蛋餅皮包著酥酥脆脆的薯餅,中間還有被他們熱度融的軟嫩到起司,再配上蛋香味和一杯大冰奶這早餐真的是完美了

中山站美食推薦:富士山の豬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36-1號

招牌富士山的豬三明治 $90/單點

田園肌肉三明治 $100/單點

編輯推薦:★★★

愛吃蛋餅的朋友,愛吃芋頭的朋友通通照過來,這家早餐店主打的餐點就是配料滿滿的蛋餅,口味的部分最多人推薦的就是這款肉芋蛋餅,香濃的芋泥配上香酥肉鬆,還吃得到芋泥顆粒,真的有夠滿足,不過也有吃過的朋友分享覺得肉鬆的味道有點蓋過芋頭的香氣有點小可惜,另外除了芋頭之外還有地瓜泥口味,絕對讓你吃得健康又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山站美食推薦:大王漢堡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2巷42號1樓

燻牛肉起司 $65/煎里肌套餐 $95

編輯推薦:★★★★

身為一個丹麥土司愛好者,絕對要推薦這家給大家,招牌的花生醬豬排口味,香濃甜膩的花生醬搭配上外皮酥脆內裡軟嫩的炸豬排,還有新鮮的生菜跟番茄作為佐料,真的有夠豐盛,外層的丹麥吐司軟綿的口感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如果擔心又是花生醬又是炸豬排吃起來口感會很膩的朋友也不用擔心,爽脆的生菜跟酸甜的番茄完美的綜合的甜膩的感覺喔!

 

中山站美食推薦:味鼎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1巷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豬扒蛋餅 $90/漿爆飯糰 $80/阿爸的冰咖啡牛奶 $45

編輯推薦:★★★★

愛吃傳統早餐的朋友,這家人氣飯糰店推薦給你,招牌的醬爆飯糰,配料真的是浮誇到爆!除了常見的基本配料菜脯、肉鬆、油條
之外還加了牽絲起司跟半熟蛋,一口咬下半熟蛋黃瞬間爆出來,再加上牽絲的起司還有油條的酥脆口感,層次有夠豐富,上班前來上一顆精神都來了!

 

中山站美食推薦:好初早餐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24號

一擊必初雞腿王三明治 $150/一拳排骨三明治 $95/嫩燒豬豬蛋堡 $99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板橋很夯的好初早餐,在中山也有分店喔,店內販售的品項以漢堡跟吐司為主,個人最愛的口味是燒醬雞吐司,有別於常見的肌肉塊,燒醬雞的肉是切成雞丁狀的,每一塊都包覆的濃郁的醬料,相當夠味,另外來到好初一定要加點套餐,有附飲料還有薯條以及編輯最愛的炸湯圓!絕對讓你吃得飽飽!

 

點心

中山站美食推薦:Engolili.英格莉莉

英式豹紋厚鬆餅 $330

編輯推薦:★★★★

主打英式人文創意風格,精選30道特色料理將經典英式佳餚與台灣食材完美結合!其中一道英式豹紋厚鬆餅,選用日本進口鑽石粉及保濕度極佳的上白糖煎烤而成,表面烙上華麗豹紋,可愛的外觀光是看到就快融化啦,另外也特別推出飽含主廚巧思的創意料理,以品牌「知更鳥」打造的「皇室的秘密」三層下午茶甜點,精緻鳥籠與仿真的知更鳥,盛裝每日限量推出的美點佳餚,好吃又好拍!

中山站美食推薦:夢鹿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6號

煙燻雞肉班尼迪克蛋 $340/酪梨燻鮭魚開放三明治 $395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當可愛的一家早午餐店,除了豐富的早午餐品項提供大家選擇外,有一樣飲品是來這裡必點的那就是大眼三抹茶歐蕾,香濃的抹茶歐蕾最上層的拉花是超卡哇伊的三眼怪,很多人粉絲都衝著這杯來朝聖,除了可愛之外喝起來也很順口,抹茶香濃郁卻不會澀口很不賴喔!

 

中山站美食推薦:中山紅豆湯蔴糬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3號

麻糬 $10/顆

編輯推薦:★★★★★

位在中山市場內的古早味美食,除了麻糬之外人氣最夯的就是這個黑糖粉粿了,每天新鮮現做,光是製作過程就足夠療癒編輯的心了,黑糖粉粿的口感相當Q彈一點也不黏牙,可以加上花生粉增添口感讓香氣更加有層次喔!

 

中山站美食推薦:東橋商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3-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橋一號 $63/墨魚起司 $100

編輯推薦:★★★★

這麼可愛的麵包店你看過嗎?這家由韓國老闆開的麵包店,主要販售的是韓國手撕麵包,堅持手工現作就是要給顧客最新鮮的當日口味!人氣必點就是招牌東橋一號拉~草莓內餡加上乳酪還有白巧克力的絕妙組合,手撕麵包Q彈有勁一定要來嚐嚐!最近還推出了一款地瓜麵包不僅外型造型超擬真、超可愛,一口咬下也是濃濃的地瓜香氣,綿密的甜地瓜餡搭配Q軟的麵包外衣,好吃到值得你來排隊~另款馬鈴薯麵包也是還原度十足,內餡是馬鈴薯和莫扎瑞拉起司的組合,吃起來鹹香鹹香的很不錯,六入禮盒還會用地瓜箱子裝,真的吸睛度破表啊!

 

中山站美食推薦:漫拾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68之1號

芋頭布丁可頌 $120/玫瑰檸檬塔 $150/彩虹千層 $180

編輯推薦:★★★★

上班族有福了,不限時營業到晚上九點的漫拾完全是下班的好去處呀!店裡提供各式的甜點,尤其芋頭可頌更是店內人氣必點商品,採用法國的奶油、烤的酥酥軟軟的可頌配上綿密的芋頭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另外編輯個人私心推薦他們家的榴槤千層,選用進口金枕頭榴蓮與法式香提結合內含超過60%的果肉每一口都能吃到榴槤的香氣,另外抹茶跟芝麻口味的也很不賴,如果想拍照的朋友,他們家還有可愛的棉花糖可以讓你做陪襯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山站美食推薦:點冰室·ジャビン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53巷33號

草莓生乳三明治 $180

編輯推薦:★★★★★

隱身在中山巷弄內的日式刨冰店,裝潢走簡約質感風,夏日逛街累了來一碗刨冰休息超級舒適~近期更推出草莓季限定的草莓生乳三明治!烤的軟綿綿的白土司,加上一顆顆鮮甜的草莓和生乳奶霜甜而不膩,超級搭天生一對!難怪會在IG上爆紅吸引很多人慕名而來!

 

中山站美食推薦:卜卜商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號2樓

柴燒黑糖茶牛乳 $240/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綿綿布丁 $90

編輯推薦:★★★★★

台南最有名的波哥北上拉!不同於台南,在台北選擇以選物複合式的模式經營。擁有復古老宅有獨特的風格和帶點文青風的氛圍,餐點價格卻平易近人!必點黑糖牛乳,以手搖起家的波哥當然在飲料上一點也不馬虎,濃濃的奶香配上Q彈的珍珠絕對是午後最適合來一杯的手搖飲!

 

中山站美食推薦:Miss V Bakery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2號1樓

原味肉桂捲 $109

編輯推薦:★★★★

如果說到台北的肉桂捲Miss V Bakery 絕對榜上有名!更曾在報章雜誌中被盲測評比為第一名的肉桂捲呢~店裡鹹食甜食都有,但不管為何而拜訪,請試試看他們家的肉桂卷吧!烤過的肉桂卷散發濃濃的肉桂味,外酥內軟甜而不膩,不管當下午茶或飯後點心都超適合!也提供打電話自取外帶的服務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山站美食推薦:ABCD . A Better Coffee & Doughnut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4弄8號

法式干邑生巧克力 $95 / 法式脆焦糖烤布蕾 $90

編輯推薦:★★★★

隱藏在巷弄中的abcd是一家賣咖啡跟甜甜圈的小店,會取這個店名是因為老闆想帶給客人相較於市面上更好的產品以這樣的理念做去發想,店內的空間明亮又寬敞,給人十分舒適的愜意感,MENU很簡單,幾樣飲品就寫在上頭,桌上擺放五種口味的甜甜圈,讓客人選擇自己喜愛的口味

 

中山站美食推薦:角公園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31號2樓

角咖啡 $150 / 藍莓塔 $160 / 檸檬塔 $1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位於二樓的老宅咖啡廳,挑高的閣樓設計少了壓迫感,店內採自助式不另收取服務費唷!冰角咖啡是網友大推的熱門品項,咖啡製成的冰磚,一整杯純鮮乳,可依照自己的喜好調配,編輯個人推薦孫女的布丁,濃醇的牛奶香,帶有微微的黑糖香氣,滑嫩順口咕溜溜的就完食囉!

 

這次整理的中山美食就到這,大家還最想看哪一站的捷運美食整理,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們喔!

資料來源:instagram / @PopYummy 撰文報導

延伸閱讀

👉中山美食推薦

👉雙連站美食推薦

👉台北遼寧夜市必吃精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BCD #GURU HOUSE #Just in Cafe #MAR桑唐揚げ本舖 #Miss V Bakery #中山 #丼 Fun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北部發胖 #卜卜商店 #味鼎 #四米大石鍋拌飯專賣 #夢鹿咖啡 #大王漢堡殿 #好初早餐中山店 #富士山の豬 #小吃 #心地日常 #捷運美食 #文青 #春日甜 #東橋商店 #沒事''早事''坐 #漫拾 #產出The food #發胖 #老上海生煎 #英格莉莉 #茗香園冰室 #蔴薯伯 #角公園咖啡 #赤峰街排骨飯 #鷹流東京醤油拉麺 #點冰室 #龍都酒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