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夜市11家必吃美食推薦,到三重絕對不能錯過這裡,讓你街頭吃到巷尾!

1 / 1

位在捷運台北橋站的三和夜市是在地人從小逛到大的夜市,小小的一條,但是卻隱藏了很多美食喔!有些還是編輯媽媽從小吃到大的呢,今天就要跟愛逛夜市的人分享,小小的一條夜市內到底有怎麼樣的超強美食!

家麻油雞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34號

麻油湯麵線$50

來三和必吃的麻油雞,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真的很讚,濃郁的麻油湯頭,相當清爽順口,酒味不會太重!他們家麵線料理的很好,不會過於軟爛,真的很讚,只不過我吃過幾次覺得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偏鹹,不過整體來說是不錯的,雞肉也很軟嫩喔!

 

 

無名臭豆腐

臭豆腐$50/蘿蔔糕一塊$2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是我到三和夜市必吃的臭豆腐店,遠遠的就可以聞到香味,紅色的招牌上寫著臭豆腐,沒有店名,僅有幾個露天的座位,臭豆腐是現點現炸,口感酥脆又多汁,加上泡菜跟黃瓜口味相當清爽!

炸蘿蔔糕也是必點,一大塊蘿蔔糕下去油炸,外酥內軟,再加上老闆特製蒜泥醬料!真的很不賴喔~如果怕吃不飽,可以再點上一碗大腸麵線,大腸的量給得相當大方,是cp值很高的一家店喔!

 

 

市場口木瓜牛奶

木瓜牛奶$50

假日去的時候這家都是排了長長的人龍,沒有販賣其他的果汁,主要就是現打木瓜牛奶,味道相當濃郁,甜度也很剛好,有些木瓜牛奶喝完了之後口會很渴,這家完全不會喔!因為木瓜放得很多,偶爾還會吃到木瓜的果肉呢,老闆相當的親切,而且是個美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萬粒肉圓

肉圓$30

這家已經20年的老店,皮Q肉多整個份量十足,裡面添加了筍絲吃起來多了一些甜味,再加上甜辣醬和蒜泥真的很不賴,而且一顆只要30元,難怪有那麼多老饕以及外地人慕名而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文餛飩湯圓

餛飩鹹圓$65

位於三和夜市內路口交叉地帶的這家餛飩湯圓店,是夜市中的超人氣攤販,招牌的餛飩鹹圓一碗都會有三顆湯圓,湯底則是相當古早味的蔥油清湯!湯圓內餡包的純肉的丸子,外皮Q彈內餡相當扎實,比起湯圓我更愛他們家的餛飩,口感很滑嫩,搭配清爽的湯頭真的很優喔!

店家也有單賣盒裝的湯圓跟餛飩,讓喜歡吃的朋友可以買回家,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進行料理喔!

 

 

炭烤蜜汁雞排

雞排$6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到夜市尾端,會聞到濃濃的碳烤香,一群人圍在一家冒著濃煙的小攤販前,這家炭烤雞排是三和夜市裡我最喜歡美食之一!炸好的雞排雞腿放在烤網上烤的滋滋作響!光看就口水直流,金黃色的雞排塗滿特製蜜汁醬料撒上些芝麻增加香氣,真的很不賴

雞排的外皮不是酥脆的那種,蜜汁甜甜的很好吃,肉質也很鮮嫩多汁,雞排都是現烤的,但個人覺得就算冷掉還是很好吃喔!

 

 

記花枝羹米粉炒

花枝羹$70

這間位於轉角的花枝羹店,店面相較於其他店家大上許多,店內販售的品項很簡單就是花枝羹跟炒米粉兩種,滿滿的花枝幾乎看不到湯,口感Q脆、味道鮮甜,羹湯勾芡適當不會太稠,是清爽好入口的那種!只不過價位有點偏高,老饕們推薦一定要加烏醋跟店家特製的辣醬提味,冷冷的冬天超適合來上一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武大郎蔥仔餅

蔥仔餅$13

適合邊走邊吃的小點,一塊才13元的蔥餅,每次去都好多人排隊,老闆的手都沒有停過,不停的在煎台上料理著蔥仔餅,酥脆的口感,濃郁的蔥香味!我一次可以吃2-3片,雖然沒有特別的調味跟配料但我就愛這種簡單的美味,是會越吃越涮嘴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蛋白滷味

滷蛋白$30/脆腸$60

吃個滷味竟然要排上一個小時,這家位在三和夜市附近的人氣滷味攤,營業時間一到就可以看見滿滿的排隊人潮,招牌的滷蛋白更是擄獲許多吃貨的味蕾,很多人吃蛋不喜歡吃蛋黃,貼心的店家特地把蛋黃挑出來,滿足那些愛吃蛋白的饕客!滷的超夠味的蛋白加上一點特製的辣椒醬,真的很夠味很涮嘴喔,除了蛋白之外像是脆腸、豆腐都是人氣商品喔!

 

 

雲林鍋貼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97號

招牌鍋貼$5.5/蚵仔煎$6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人氣鍋貼不在夜市內,但離夜市也不遠,走路大概5分鐘就會到囉!原本只是一家小小路邊攤,到現在已經有自己的獨立店面了!招牌的鍋貼比一般的連鎖鍋貼店來得大,一口咬下還會爆汁,外皮也煎得很酥脆,再配上特製的辣醬超讚的!除了鍋貼之外,還有販賣蚵仔煎,這裡的蚵仔煎跟外面的蚵仔煎比起來多了一種酥脆的口感,也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喔!

 

三和夜市每天都有營業,相當適合每天都想逛夜市的狂人,以上這幾家必吃美食,大家快通通蒐集起來吃起來吧,如果你還有更棒的名單也歡迎留言分享給編輯喲

popyummy/撰文報導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和夜市 #三重美食 #台北夜市美食 #木瓜牛奶 #湯圓 #滷味 #炭烤雞排 #發胖北部 #肉圓 #臭豆腐 #花枝羹 #蔥餅 #蚵仔煎 #鍋貼 #香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