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古早味當道!台中早餐推薦TOP11,吃的都是滿滿回憶啊~

1 / 1

開啟一天的美好早晨絕對是要從早餐開始吧!在一級美食戰區的台中,也同樣擁有種類豐富且多樣的早餐店選擇,而除了現今各是華麗的早餐店之外,編輯這次整理了10家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早餐,通通是俗夠大碗,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懷念好滋味,趕快一起往下看吧!

西屯區

台中早餐推薦:一品鴨肉油飯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9號

秤重販售

編輯推薦:★★★★

這家位在沙鹿市場內的人氣攤販,遠遠的就能聞到店家現炒的麻油香,剛蒸好的糯米飯平鋪在台子上,再淋上香濃的鴨肉麻油作拌炒,這家的油飯跟常見的油飯很不同,沒有香菇跟肉絲取而代之的是鴨肉片以及麻油,吃進嘴裡的每一口都是濃濃的香氣,不會過於油膩,調味也剛剛好!一開店就會看到很多人在攤位前排隊,是很多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喔!

 

台中早餐推薦:曉明湯包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235號

湯包一籠$7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這家湯包從凌晨三點就開始營業了,而且時間一到客人就慢慢地越來越多,招牌的湯包皮薄又Q,內餡的豬肉相當多汁,加上鮮甜的蔥提味,真的很讚!記得一定要淋上店家特製的辣油,湯包的大小剛好可以讓我一口塞進嘴裡,因為我比較不怕燙所以我都會直接一顆吃掉,但不建議大家跟我一樣啦因為它會爆汁怕會燙到!

 

台中早餐推薦:無名豬肉鐵板麵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成都路22號

豬肉鐵板麵套餐$60

編輯推薦:★★★★★

西屯的的這間無名豬肉鐵板麵,愛吃麵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裡的豬肉鐵板麵跟一般加豬肉片的不一樣,是使用豬肉絲,口感軟嫩,也更好入口,還附上一顆半熟蛋,戳破蛋黃拌入麵中,真的超讚!愛吃辣的人一定要加店家特製的辣椒醬!這樣一份套餐料多彭派還有一杯飲料只要60真的太優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豐原區

台中早餐推薦:卯食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350號

芋見珍奶竹炭厚片 $90

編輯推薦:★★★

來台中必吃的早餐店,店裡除了常見的吐司、蛋餅外,還有販售麵線,有人稱他是台中的丹丹漢堡!不過他們家還有一個隱藏版的人氣美食,芋見珍奶竹炭厚片,濃郁的奶茶醬淋在鬆軟的竹炭吐司上,再加上Q彈的珍珠,最後上頭放上一球芋泥,芋泥家珍珠奶茶根本就是夢幻逸品,吃起來的口感也很不賴,芋泥香濃吃得到顆粒,奶茶醬甜度適中,一個人吃完一份相當ok喔!

北區

台中早餐推薦:一心古早味蛋餅

超總匯蛋餅$50/起司蛋餅$50

編輯推薦:★★★★★

位在一心市場旁由鐵皮屋所搭建的一家賣傳統早餐的小店,營業時間一到就能看到排隊人潮,蛋餅是店內的招牌,口味很多份量也很足~最受歡迎的是超總匯口味,外皮煎的金黃酥脆,除了原先的蛋外再加了一顆荷包蛋,還有火腿跟肉鬆,超級彭派!另外起司蛋餅也是人氣王喔~記得一定要沾店家特製的甜辣醬,增添風味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早餐推薦:肉蛋吐司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748號

招牌肉蛋吐司$45

編輯推薦:★★★★

台中人一定都知道這家,營業已經超過30年的肉蛋吐司,小小的店面因為簡單的好滋味大受歡迎,牛奶土司包裹著烤過的豬肉片、荷包蛋跟美乃滋,看起來沒甚麼特別的但卻讓人留連忘返,近期更換了新店面,用餐起來更佳舒適了,雖然人潮眾多,但是等餐速度其實不會太久。

 

台中早餐推薦:英才大麵羹

地址:台中市北區英才路215號

大麵羹$30/燒肉$40/蝦捲$4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台中獨有在地50年傳統老味道,大麵羹為了讓麵條保持Q彈,所以加進大量的食用鹼,濃濃的鹼味對第一次的人可能會不習慣甚至有點排斥,個人就是有點怕怕的人,可是超多在地朋友都推薦,說是多吃幾次就會上癮,除了大麵羹外店內的小菜也很美味,尤其是炸豆腐、燒肉跟蝦捲都是吃大麵羹的基本配料喔,再加上店加特製的辣椒醬,就是在地傳統好滋味

台中早餐推薦:三佳早點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36號

蔥肉餅$20

編輯推薦:★★★★

提到台中早餐一定會提到這家超人氣傳統早餐店,蔥肉餅是店內的招牌,現點現烤,外皮相當酥脆,撒上點芝麻增添香氣,一口咬下滿滿的蔥跟肉末,真的很香很涮嘴,餅皮跟蔥鮮甜的口感真的超搭!另外豆沙餅也很不錯喔,只不過油耗味重了一點!還是更推蔥肉餅一點!

中區

台中早餐推薦: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三樣$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位於第二市場門口的王記,內行的都知道一定要點「三樣」,分別是蘿蔔糕、糯米腸、跟荷包蛋,看起來簡單普通,但就是這樣簡單傳統的好滋味吸引了好多人啊,之前在台中念書也是時不時就跑去吃,只不過這家的評價蠻兩極的有些人覺得並沒有那麼好吃,要吃的朋友可以自行斟酌一下

 

東區

台中早餐推薦:苟不理天津湯包

地址:台中市東區信義街63號

湯包$16

編輯推薦:★★★★

跟肉包大小一樣的湯包,外皮厚實,肉也很鮮甜,尤其是一口咬下爆出的湯汁,真的很誇張,而且一顆才16塊,真的會很想一次點個五個,只不過因為它太大了,吃兩顆就會覺得有點飽了,店內的蛋餅也是人氣必點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屯區

台中早餐推薦:台中南屯橋鮮肉湯包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558號

湯包$55

編輯推薦:★★★★★

在南屯的的湯包店,手工現做現蒸的湯包,皮薄可透光可以看到內餡,蔥滿滿的混在肉餡中,肉的肥瘦比例均勻,湯汁相當的鮮甜,一樣也是會爆汁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喔,建議要加上店家特製的辣醬,不過吃過的朋友表示一定要熱熱的吃,冷掉後會覺得太油!

 

分享了這幾家台中超人氣的古早味早餐,有沒有增加了早起的動力啊,貪睡的人可就吃不到囉!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台中大里TOP10人氣美食推薦,從早餐到飯後甜點通通有,在地人帶路準沒錯!

👉一中街美食來囉!精選9間銅板價人氣美食,不用百元就能吃到!

👉2023台中宵夜推薦|編輯精選TOP5必吃,半夜睡不著就來這幾家吃!

 

#古早味 #台中早餐 #大麵羹 #小籠包 #湯包 #發胖中部 #糯米腸 #肉蛋吐司 #荷包蛋 #蘿蔔糕 #蛋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