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激推!高雄苓雅區美食TOP12,一次給你滿滿幸福感~

1 / 1

夏天即將來臨,不知道大家是否準備好來趟輕旅行呢?而高雄的苓雅區,則是因為有著許多在地人激推的美食而廣為人知,以下編輯特別收錄了12間討論度超高的口碑美食與甜點店、古早味冰品店,來提供給大家去苓雅區玩,一定要吃到的美食,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吧!

 

高雄苓雅區美食推薦:全旺蔥餅條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103號

香酥海苔粉 $60 / 老四川麻辣 $60

編輯推薦:★★★★★

高雄才吃的到的台式特色小吃「蔥餅條」,老闆將一般蔥油餅研發成像薯條的條狀,中間澎狀一口咬下的卡滋酥脆口感超滿足,細長造型讓手拿更方便,一條接著一條超級唰嘴~喜歡甜的推薦口味有人氣梅粉、香濃煉乳,喜好偏鹹的就點招牌胡椒跟香酥海苔啦!

 

高雄苓雅區美食推薦:有福記麻糬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德路三段19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頭麻糬 $25

編輯推薦:★★★★★

這間位於高雄苓雅區的麻糬店,每次一開賣就秒殺,是當地有名人氣伴手禮之一,除了常見的經典口味外,在冬季還推出限定的「芋頭」口味麻糬,他們家的麻糬的皮是屬於Q彈有勁的,內餡份量很多,顆顆飽滿扎實,吃得出芋頭本身的顆粒,都是真材實料,身為芋頭控的你千萬別錯過!

 

高雄苓雅區美食推薦:典欣黑砂糖剉冰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147號

黑糖剉冰 $55(可選5種料)

編輯推薦:★★★★

只要在IG上搜尋「高雄冰品」,經常會出現許多人分享出這間販售黑砂糖剉冰的照片!Q陳古早味黑砂糖剉冰以上剉冰上點綴布丁的澎湃擺盤,吸引許多在地人與遊客前往品嚐,甚至紅到了日本!成為了許多觀光客來高雄的口袋必吃清單之一。而陳Q的「黑砂糖剉冰」最棒的是,將古早味布丁放在剉冰上,再特別淋上一次黑糖漿,所以布丁本身也有黑糖香氣加持~絕對是當地的飯後甜點首選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苓雅區美食推薦:春焰老潼關創意肉夾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167號

老潼關千層餅 $30

編輯推薦:★★★★★

位在苓雅二路的「春焰老潼關創意肉夾饃」,最熱賣的就是他們的「紫薯芋泥千層餅」絕對可以有滿滿的飽足感!紫薯芋泥千層餅內餡的芋泥除了份量非常多以外,口感也非常綿密,細細品嚐也能吃得到芋頭塊喔!每一口咬下都是香氣濃郁的芋泥餡料,外層的香酥千層餅也做成了芋頭口味,讓你每一口都吃得到芋頭的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苓雅區美食推薦:正牌白糖粿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41號

白糖粿 $18(花生、芝麻口味)

編輯推薦:★★★

如果想要吃到最在地的甜點,一定要來試試這間在高雄超人氣的「正牌白糖粿」!白糖粿的口味有花生、芝麻兩種口味可以選擇,經過酥炸以後,白糖粿的外皮沾上了滿滿一層糖粉,而且內餡非常軟Q,只不過建議大家一定要趁熱吃,冷掉了口感就會稍微有變化喔!另外,店家還有蕃薯碰、芝麻球…等傳統小吃可供選擇,完全會陷入選擇障礙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苓雅區美食推薦:苓雅油煎肉圓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文武三街55號

油煎肉圓 $35

編輯推薦:★★★★

「苓雅油煎肉圓」在苓雅區經營了五十年,是高雄當地非常知名的老店。而店內販售的「油煎肉圓」會將肉圓的表皮煎到金黃,一整鍋下鍋的景象也很療癒!由於表皮已經炸過,所以一口咬下除了有香氣+酥脆感,內餡的豬肉也非常鮮嫩,搭配獨門醬料之後,真的非常好吃!

 

高雄苓雅區美食推薦:巨鮮燒烤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36號

泰國檸檬蝦 $460

編輯推薦:★★★

喜歡家常菜與熱炒性質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這間「巨鮮燒烤」!巨鮮燒烤以現撈、現煮的泰國蝦及小龍蝦迅速吸引了許多饕客,並將蝦以胡椒、檸檬、鹹烤、麻辣的方式烹調,營養滿分且選擇種類多!另外,店內必點的還有香氣逼人的豬油拌飯!絕對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越點越多餐~

 

高雄苓雅區美食推薦:오빠네韓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苓雅苓雅二路7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司辣炒雞排 $500 / 地瓜泥起司辣炒年糕 $200
韓國式拉麵 $130

編輯推薦:★★★

讀音念作오빠네 (ㄛ ㄅㄚˋ ㄋㄟ)的韓式料理,地點位在苓雅二路上。不僅許多上班族很喜歡他們家的「起司辣炒雞排」,「地瓜泥起司辣炒年糕」與「韓國式拉麵」也是必點清單!起司辣炒雞排一盤的份量適合2~3人一起吃,除了有起司辣炒雞排以外,配菜還有年糕、地瓜、泡菜與迷你飯糰,整體偏微辣,非常下飯喔。

 

高雄苓雅區美食推薦:Aussie OZ 澳式炸魚薯條(Uber Eats)

半半炸G翅「蜂蜜奶油&美式BBQ」$200

編輯推薦:★★★★

喜歡吃炸魚的朋友們,若來到了高雄一定要來試試看這家不輸韓式炸雞店的炸物!先前位在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24巷47號的「Aussie OZ 澳式炸魚薯條」在改為網路點餐服務後,依然擁有高人氣!明星餐點「半半炸G翅」則是以炸魚搭配生菜緩解了油膩感,魚肉口感細緻、滑嫩,份量上與好友一個人吃一份是剛剛好的~除了有炸魚、炸雞塊與薯條搭配沙拉的組合可以點,也推薦大家可以選擇「蜂蜜奶油口味」!甜甜的口感搭配炸魚的鮮味,超涮嘴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苓雅區美食推薦:萬.吧 ONE.Bar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61巷1號

辣炒鹹瓜三層肉 $330

編輯推薦:★★★★

位於青年一路上的「萬吧」,是一間具有日式昭和時期風格的巷弄餐廳,進入餐廳時,就像是轉換了時空,回到了復古的年代,而且座位與座位間都有間隔,隱密性十足!而萬吧店內主要提供了許多中式餐點與特製料理,也有甜點、茶、咖啡、果汁…等品項可以選擇,如果想要享受靜謐、拍照好看的用餐時光,來萬吧一定可以滿足大家收集IG美照的小願望!

 

高雄苓雅區美食推薦:瀧澤軒食堂拉麵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4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蒜香豚骨拉麵特盛 $280

編輯推薦:★★★

位於文化中心附近林泉街的「瀧澤軒食堂拉麵屋」,平時總是有許多饕客在店門口排隊,就知道他們家的拉麵多吸引人啦~瀧澤軒食堂拉麵屋的拉麵,都會附上超大塊的叉燒肉,喜歡喝濃厚日式湯頭的人,也可以加點「豬背脂」,絕對一吃就會愛上!但要注意的是,瀧澤軒食堂拉麵屋目前不接受訂位,只能夠現場排隊唷~

 

高雄苓雅區美食推薦:萬鍋燒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八巷47號

鍋燒意麵 $1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店內童趣風格十足的「萬鍋燒」位於苓雅區四維三路,對於喜歡吃鍋燒麵的人來說絕對是回訪率超高的店家!由於料多又實在而且餐盤都比平常外面餐廳看到的海量,所以只要吃完一碗,一定可以有滿滿飽足感!而招牌的鍋燒意麵如果吃到一半份量不夠,也可加麵、肉、菜、與加海鮮,CP值爆高!

 

看完了以上的苓雅區美食,大家最想去的是哪一間呢?

撰文編輯(#Vicky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高雄人氣銅板美食

👉高雄人氣伴手禮推薦

👉高雄駁二美食推薦

#AussieOZ澳式炸魚薯條 #오빠네韓式料理 #全旺蔥餅條 #典欣黑砂糖剉冰 #春焰老潼關創意肉夾饃 #有福記麻糬 #正牌白糖粿 #瀧澤軒食堂拉麵屋 #苓雅油煎肉圓 #萬.吧 ONE.Bar #萬鍋燒 #高雄 #高雄苓雅區 #高雄苓雅區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