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怎麼煮不會破?超簡易煮水餃教學,簡單5步驟煮出Q彈外皮!

1 / 1

冷凍水餃最怕外皮都煮破了,內餡還是沒有煮熟!身為居家常備的冷凍食品,只要記住簡易的5步驟,就能煮出外皮Q彈又美味的水餃啦!水餃不僅能簡單快速上桌,吃起來又充滿飽足感,是非常方便又省時的日常料理,趕快來看看這幾個煮水餃的小撇步,以後煮冷凍水餃再也不用擔心破皮啦!

 

煮水餃步驟

煮水餃步驟STEP1

準備半鍋冷水,煮至沸騰(建議水量不要少於半鍋,水餃才有足夠的空間滾動)

煮水餃步驟STEP2

水滾後放入水餃

 

煮水餃步驟STEP3

輕輕攪拌水餃,避免黏鍋(也可以在水中放入少許的油和鹽,避免水餃互相沾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煮水餃步驟STEP4

水滾後加入一碗冷水,轉小火繼續悶煮

 

煮水餃步驟STEP5

待水餃全部浮起,變得澎澎、鼓鼓的即可起鍋

以上的簡單5步驟,就能獲得外皮Q彈又好吃的水餃!

準備撈起水餃時,記得不要關火、維持水滾的狀態,避免水餃皮因為進水變得軟爛,影響外觀和口感!如果冷凍水餃真的沒煮熟,生肉可能會造成腸胃不適、消化不良,所以千萬別硬吃下肚,一定要把它煮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把水餃直接煮熟吃,也有很多可以自行在家 DIY 的創意吃法,可以試試看冰花煎餃或氣炸煎餃,方法簡單又能增加不同香氣和口感,讓在家下廚也有餐廳料理的享受唷~

 

延伸閱讀

👉🏻冷凍庫必備良伴!2024全聯冷凍水餃推薦Top6,不管蒸的煎的都好吃~

👉🏻好市多美食推薦|芋頭肉鬆奶油酥、法式瑪德蓮,每樣都CP值破表!

👉🏻好市多蛋糕推薦|精選人氣必買Top10,快看自己成功征服哪幾項!

👉🏻IKEA美食推薦|人氣必吃TOP10,除了肉丸這些也必點(含IKEA菜單)

#冷凍水餃 #團購美食 #宅配美食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