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老饕帶你吃,2023台中第三市場美食推薦,小資族也可以吃飽飽!

1 / 1
台中的市場小吃中藏身許多厲害老店,除了人氣最高深受觀光客青睞的第二市場,位在台中車站附近的第三市場,雖然名氣沒這麼大,但有不少在地老饕不想說的美食名單,這次就讓發胖編帶大家走訪第三市場,看看究竟有什麼美味的銅板價小吃,挖掘真正的台中人都吃什麼好料~

台中第三市場美食:順口香

地址:台中市南區民意街/信義南街口 第三市場A54號

紅豆$30/高麗菜$35

編輯推薦:★★★★

在GOOGLE上坪價高達4.4高分,幾乎全年幾乎無休的這家順口香,賣的是像是大餅的古早味點心仔煎,用料毫不手軟非常大方,不管高麗菜還是芝麻花生、紅豆都是豪邁灑滿,軟Q有彈性的鬆軟口感,完全不乾還保有濕潤感,吃完一份就超級有飽足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第三市場美食:小辣椒越南麵包

地址:台中市南區信義南街318號

越南法國綜合麵包$80

編輯推薦:★★★★★

堪稱是在地人隱藏版口袋名單,近期被網友挖掘出來的小辣椒,每到假日和中午的熱門時段,店門口總是聚集大量的人潮,酥脆法國麵包中夾入自製豬肝醬、手撕紅燒豬肉和醃製蘿蔔、小黃瓜等,肉眼可見滿滿的餡料塞好塞滿,誠意可以說是非常十足~

 

 

台中第三市場美食:周記脆皮烤饅頭

地址:台中市南區台中路12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味/花生/蔥花$7

編輯推薦:★★★★

擁有小時候記憶的這家烤饅頭,只要超親民7元銅板價就能吃到,油亮亮的烤饅頭都是現烤出爐的,底部吃起來微脆的甜香滋味,搭配紮實好咬的嚼勁口感,隨著咀嚼逐漸散發出迷人的麵香味,有原味、花生、蔥花,還有隱藏版巧克力口味,無論鹹甜都各有風味!

 

 

台中第三市場美食:第三市場紅豆餅

地址:台中市南區民意街5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豆/奶油/蘿蔔絲$7

編輯推薦:★★★

在市場內已開立30餘年的紅豆餅攤販,位置就在顯眼的郵局路口旁邊,酥脆外皮加上飽滿內餡是招牌特色,咬下去還會爆漿非常過癮,網友們最推薦的是花生口味,濃郁花生香中能吃到花生顆粒,最重要的是一顆居然只要10元,難怪在地人總是幾十顆的狂買~

台中第三市場美食:姐弟冷熱飲食

地址:台中市南區民意街29之1號

肉燥飯$35/隔間肉湯$35

編輯推薦:★★★

擁有40多年歷史的姐弟冷熱飲食,如同店名賣的東西有冰有熱,無論熱食還是冰品都他們家的招牌,饕客必點肉燥飯+隔間肉湯的組合搭配,別忘了加上店家自製的小魚乾辣椒,鹹香帶勁的辣味讓人欲罷不能,吃完後,再來碗沁涼冰品可說是完美絕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第三市場美食:大麵羹

地址:台中市南區台中路100號

大麵羹$30

編輯推薦:★★★★★

只有台中人懂吃的平民美食大麵羹,是陪伴不少台中人從小到大的記憶,位在第三市場的這家也值得一吃,的騰騰的麵條中加了油蔥酥、蘿蔔乾、韮菜,吃上一碗盡是滿足和溫暖,還有大麵羹獨具特色的強烈鹼味,是其他地方無法找到的限定好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第三市場美食:向陽東坡蛋黃鮮肉包

地址:台中市南區信義南街358號

東坡鮮肉包$18/蛋黃鮮肉包$18

編輯推薦:★★★★★

第三市場這家向陽東坡蛋黃鮮肉包,除了包子還有饅頭也是人氣必點,每每出爐的時候就容易被秒殺,建議先預訂逛完市場再拿取,大推招牌東坡鮮肉包和蛋黃鮮肉包,滿滿的肉餡中夾著整顆的蛋黃,搭配鹹香重口味的迷人滷汁,咬開來整個香氣十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第三市場美食:榮記餅店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70巷11號

台式馬卡龍(小盒)$150

編輯推薦:★★★

最後這家堪稱是第三市場的美食代表,以五、六年級生童年最愛的古早味點心為主,無論是是太陽餅、鹹蛋糕…….等,舉凡想的到的糕餅西點都能買到,全部都為店家手工製作新鮮出爐,其中最熱銷好評的就是台式馬卡龍,鬆綿不乾的口感會顛覆你的想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介紹的八間在地小吃,是不是忍不住想衝來大吃特吃一波,下次如果坐火車來到台中遊玩,別忘了來場第三市場美食之旅,有甜有鹹讓你一路讓你吃不停,就算小資族省荷包也可以吃飽飽!

撰文編輯#肉依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台中第二市場必吃推薦|人氣古早味美食都在這,回憶中的傳統的好滋味!

👉傳統市場美食大公開,2023台中向上市場美食推薦,跟著在地的吃就對了!

👉台中第五市場人氣美食Top8,古早味紅茶冰、鹹蛋飯糰,在地人記憶中的好滋味!

#向陽東坡蛋黃鮮肉包 #周記脆皮烤饅頭 #大麵羹 #姐弟冷熱飲食 #小辣椒越南麵包 #榮記餅店 #第三市場 #第三市場紅豆餅 #第三市場美食 #順口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