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甲8家人氣美食巡禮,小吃、甜點通通有,跟著媽祖遶境一路吃不停 !

1 / 1

每年眾人最期待的大甲媽祖遶境,即將在2024/4/5開始為期9天的進香活動,並於4/14後回駕到大甲鎮瀾宮,想必到時將會湧入大批信眾朝聖,發胖編這次幫大家蒐羅8家必吃美食,不只拜拜保平安也要祭祭五臟廟,有甜有鹹讓你一路吃不停,快把這篇收到口袋名單準備吃起來吧!

👉🏻2024紫南宮美食必吃推薦TOP8,南投走春拜拜完記得吃美食再走!

 

大甲美食推薦:一路發綠豆沙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33號

營業時間:10:00–00:00

綠豆沙$45

來到大甲鎮瀾宮附近走跳,幾乎人手一杯的就是這家「一路發」,細細綿綿的綠豆沙是招牌必點,還有楊桃汁和檸檬冰等古早滋味,價格也算是相當親民不貴,不需要新潮或文青的厲害裝潢,單憑著在地人推薦的好口碑,就飽受歡迎天天生意超級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甲美食推薦:嘉家樂肉圓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66號(大甲店)

營業時間:10:30–01:00

脆皮肉圓$55/Q的肉圓$50

曾被千千介紹過的就是這家,擁有50多年歷史的「嘉家樂肉圓」,有脆皮和Q的兩款肉圓可以選擇,外皮炸得酥脆且彈牙好咬,內餡還是整塊的豬肉排,再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料更加分,甜鹹甜鹹中帶點花生醬的香氣,讓人情不自禁的想一口接一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甲美食推薦:一品香水煎包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58號

營業時間:05:30–18:30

水煎包$25、韭菜包$20

網路評價超高的「一品香水煎包」,每次去總會有滿滿的排隊人潮,還可以看到店家手工現包的過程,最特別的是,招牌水煎包的內餡會根據季節變化,平常是高麗菜到了夏天則是瓠瓜,每次來都能夠嚐到不一樣的風味,是在地人激推必吃的大甲美食!

 

大甲美食推薦:大甲芋香包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2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3:00–17:00(週五公休)

鮮肉芋$40、大奶香芋泥球$35

來到大甲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芋頭啦,身為種植檳榔心芋頭的原生產地,走在路上可以看到不少相關美食,這家在路邊的「大甲芋香包」,每顆芋香包都中鋪滿滿芋頭絲, 滿滿實在的用料超級大方,而且只要40元的銅板價,只能說這間芋頭控必收藏~

 

大甲美食推薦:宜吉粉蔥餅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民生路路邊攤車

營業時間:13:30–1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九層塔粉蔥餅 $ 50、雙蛋 $ 65

接下來這家應該是在地老饕才知道,一天只賣四小時的「宜吉粉蔥餅」,開賣時小小的餐車旁總是圍繞超多人,特別選用了口感較嫩的粉蔥製作,吃起來沒有像青蔥那樣明顯辛辣感,搭配帶有厚度且黃金酥脆的餅皮,吃完一份就能讓你超有飽足感。

 

大甲美食推薦:大甲黑石頭玉米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29號

營業時間:13:00–21:00

秤重計價$10/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GOOGLE評價有著4.2高分,不是每天都有營業的「大甲黑石頭玉米」,將玉米先煮過再用黑石頭悶燒,最後再涮上滿滿的碳烤,料理過程不只講究又非常搞工,吃起來口味鹹鹹甜甜,咬起來玉米不會覺得乾柴,下次有幸運看到的話千萬別錯過囉~

 

大甲美食推薦:王元吉炸粿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文武路37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肉粿$35、柯仔粿$35

「王元吉炸粿」在過去是大甲市場內的小攤販,目前已代代相傳到了第5代經營,連招牌都沒有可說是超低調,主打各式傳統古早味的炸粿,全部品項最貴都不超過50 元,特別推薦以茄子和肉餡製作的茄子餡肉,使用在來米與黃豆粉特調的粉漿,也是成就出炸粿酥香不油膩的祕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甲美食推薦:布魯本咖啡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民生路53巷15號

營業時間:12:00–17:30(週二公休)

花生千層$160、草莓千層$200

跑咖控來到這裡也有地方去,藏身巷弄深處的這家「布魯本咖啡」,是由老宅改建的文青風格咖啡廳,其中以每日手工限量的千層蛋糕最為聞名,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擁有超濃郁風味的花生千層,層層堆疊的餅皮不會太膩口,頂頭還擺上真的花生點綴,想吃的話記得先預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上面8間大甲在地人氣美食後,是不是也想馬上衝來大吃特吃,下次來到大甲鎮瀾宮拜媽祖,別錯過這些周遭必吃的美味,快安排一日小旅行來走走吧~

延伸閱讀

👉🏻別只知道太陽餅~2024台中必買伴手禮推薦TOP22,好吃到捨不得送人啊!

👉🏻 台中大里TOP10人氣美食推薦,從早餐到飯後甜點通通有,在地人帶路準沒錯!

👉🏻一中街美食來囉!精選10間銅板價人氣美食,不用百元就能吃到!

👉🏻俗擱大碗銅板價,還是一樣美味的要命!台中10間傳統在地小吃報給你知

👉🏻【2024台中夜景推薦TOP15】百萬夜景/景觀咖啡廳,城市霓虹燈光配上星光熠熠,實在太有情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肉依

#一品香水煎包 #一路發 #台中大甲美食 #嘉家樂肉圓 #大甲美食 #大甲芋香包 #大甲黑石頭玉米 #宜吉粉蔥餅 #布魯本咖啡 #王元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