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帶你體驗手沖咖啡!「莫凡彼」以兩款風味獨具的精品咖啡豆,教你如何DIY手沖咖啡的藝術!

1 / 1

咖啡早已不只是香醇帶苦的fancy飲料,而是代表著每天早晨的儀式感,每天下午的悠閒感、每天晚上的時尚感!咖啡是一種精神寄託,是一種文化,更是一種藝術!今天波編摩拳擦掌來到「莫凡彼」,不是要吃冰淇淋,而是來體驗手沖咖啡的文化與藝術!深耕咖啡文化的莫凡彼,在全台門市驚喜推出「手沖咖啡DIY」,引進聰明濾杯等相關器具,將手沖咖啡的方法簡化,並以大眾更容易上手、吸收的方式教學,把手沖咖啡這項需要高度沖泡技術的學問,不私藏地濃縮成速成法通通教給你們,不但過程有趣又香味四溢,每季還會使用不同的精品級咖啡豆,趕快跟著波編來體驗看看唄!

網路熱度超燒!「手沖咖啡」成為人人都想駕馭的顯學!來莫凡彼一次學會吧!

所謂「手沖咖啡」使用熱水澆淋於咖啡「粉」上,並透過濾紙、濾杯,萃取濾出咖啡液的沖泡法。不但沖泡方式快上許多(3至4分鐘即可享用),也因為可以濾出更多物質,所以更能表現出咖啡豆的多層次風味!

 

但是,要沖泡出厲害的手沖咖啡,必須要有深厚的沖泡技術、經驗,才能達成,看到這裡,你該不會卻步了?披著冰淇淋外皮的咖啡界教育大神「莫凡彼」,從建教合作的經驗中,發現大眾對於咖啡相當有興趣,甚至是著迷的(波編舉手)!畢竟,誰不喜歡在咖啡香中開始美好的一天啊!因此莫凡彼決定在全門市推出「手沖咖啡DIY」,且引進聰明濾杯等相關器具,由業界資深的咖啡師濃縮多年手沖經驗,直接以超精華的懶人包教學,讓各位大大能快速上手,且加深對咖啡的認識與理解~

波編秀一波實作!史上最香氣四溢的DIY就在莫凡彼!要是不來體驗會後悔8輩子!

準備來體驗手沖咖啡的波編一行人,一踏進莫凡彼三創店,整個被典雅的莫蘭迪配色及森林系的造景點綴給療癒了啊!現場還看得到吧檯有內部的咖啡教學,果真是很注重咖啡品質的品牌耶!

莫凡彼的手沖咖啡DIY,每份體驗價是$160,只要不到兩張鈔票,就能學到咖啡師多年積累的經驗,真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沖咖啡啊!更誇張到下巴歪掉的是,莫凡彼使用的是精品級咖啡豆,且每季都會更換不同口味!根本讓人每季都想衝來手沖一波啊!今天使用的是哥斯大黎加、耶加雪菲兩種咖啡豆,光是用聞的就覺得超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待莫凡彼的大大們將給西都擺好後……忍不住拍一張!器具都幫你備齊真的很讚啊!

開始之前,先掃上面的QR code,馬上就能獲得手沖咖啡的懶人包步驟指引!話不多說,我咧沖沖沖~

 

步驟1

剛端上來的水壺溫度會稍微高一些,等到溫度在83~88度時,即可開始啦!首先將沙漏倒置,開始計時,小心拿起手沖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2

從濾杯中心倒下去!並以順時針向外畫圈~要在一分鐘內倒完喔!倒完水後就等沙漏漏完唄!可以趁現在打開ig在莫凡彼打個卡~

 

步驟3

眼巴巴地看著沙漏漏完後,直接揮舞湯匙,以順時鐘繞圈的方式,攪拌十圈!啊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欸!一圈大概一秒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4

攪拌完之後,把濾杯啪地一聲蓋在玻璃壺上,珍貴性堪比沙漠中礦泉水的咖啡汁液就會開始緩緩流出囉~

 

步驟5

喝!這步驟就是要讓你體驗手沖咖啡!波編一喝馬上瞳孔放大,彷彿射出一道金光……!!!而這道金光射向下一段,所以要知道口感的話請繼續往下看喔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6

想喝冰的嗎?把咖啡倒入這堆冰塊中的玻璃試管,即可體驗更多手沖咖啡的不同風貌!

使用來自哥斯大黎加、耶加雪菲的精品咖啡!手沖後有著多層次渾厚香氣,令人無法自拔!

要知道好的手沖技術,只是能充分發揮咖啡豆的優良品質與層次,因此,挑選好的咖啡豆絕對也是很重要的事前作業!莫凡彼就提供了兩款超夢幻的精品級咖啡豆,波編光是回憶當天喝到的第一口口感,都忍不住流下口水,連打哆嗦啊!

哥斯大黎加 樹蛙 紅蜜 (淺中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編一行人都說讚的口感!在剛沖泡完時,即可聞到多層次的特殊香氣,好奇心燒得旺盛的波編,將哥斯大黎加倒入咖啡杯,湊近鼻子細聞,在氤氳的氣息中,核桃、堅果、檸檬萊姆香層層撲鼻而來,忍不住啦!一口shot進去,喉舌可以感受到厚實的咖啡味佇立於味蕾之上,並在吞嚥前帶出一絲清甜的回甘,不苦澀又有多重層次,根本是比女孩的初戀還迷人的咖啡豆啊~

 

耶加雪菲 日曬G1 (淺烘焙)

愛喝偏酸咖啡的朋朋們,此生必來莫凡彼啊!一入口就可以明顯地感受到葡萄果乾+櫻桃的細緻、帶有特殊果香的微酸,滲入舌頭的每一個角落,在驚艷之餘,第二波帶有水蜜桃、蜂蜜甜暖味的風味接踵而至,整體口感柔順溫和,層層堆疊,如同一首起承轉合完整的後搖歌曲,以酸味與甜味的此消彼長中做出令人陶醉的品味體驗!

 

今天真的是太幸福!如果你是咖啡的愛好者,想要更上一層樓,體會更高段位的品味,學習更多關於咖啡的技巧與秘辛,波編雙手雙腳雙子座推薦各位來到莫凡彼體驗這個超佛心的「手沖咖啡DIY」!不僅過程好玩有趣,絕對能滿足好奇寶寶的學習慾,也簡單好操作,重點是咖啡豆真的是極品!且如果真的對咖啡豆愛不釋手,莫凡彼也有提供咖啡豆單賣~$420即可打包半磅份的幸福回家慢慢品味!還不快把這篇貼給老爸老媽、樓頂樓咖,公司親友的八卦群組,相約揪一波手沖咖啡DIY之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