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做的美味加倍,2024螺螄粉店盤點TOP6,酸辣香臭的上癮滋味!

1 / 1

近期各家螺螄粉泡麵口味正夯,雖然在家裡煮方便又快速,但現做的熱乎美味也是無法比擬的,滑順彈牙的麵條,加上大量口感配料,加上又香又臭的謎之氣味,讓人一吃就愛上的奇妙口味,對於泡麵款無法滿足的朋友,就可以跟著今天這篇攻略,前進大街小巷探店去,不同老闆所製作口味與配料也都大不相同,品嚐挑選哪家是你的螺螄粉最愛!

 

螺螄粉推薦:顧家 廣西米粉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889號之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週六公休)

螺螄粉$110

主打百分之百空運來台材料,原汁原味的廣西美味,採用純米製作,粉條粗細適中有微微韌性,飽滿的吸收湯汁後,在湯中加入提味的酸豆角,具有口感的木耳與豆皮,爽口辛辣帶點酸,再加上具有口感的米粉,讓你一口唆一口難停手,雖然帶有微辣但湯頭本身卻頗為爽口,也很推薦他們家的脆皮肉,金黃外皮搭上肥嫩肉質,與米粉一同享用簡直絕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螺螄粉推薦:小螺波 XIAO LUO B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B1(慶城店)

營業時間:11:00–21:00

招牌螺螄粉$158、脆脆皮螺螄粉$228

講到螺螄粉就會想到連鎖品牌,以石螺作為湯底原料,加上大量豬大骨,再加上多種辛香料熬製,形成濃厚但不會膩口的獨家湯頭,如果初次享用,可以先點招牌口味,除了有基本的米粉打底,靈魂角色也不可少的酸豆角及酸筍,以及豐富的木耳、花生和炸腐竹及鵪鶉蛋等,內料雖然基本,但份量豐富,搭配酸辣口味,一吃就開胃!

螺螄粉推薦:萬華桂林螺獅粉(艋舺柳州螺螄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75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螺獅粉(豬+腸)$1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在萬華本來就是鼎鼎有名的老店,除了螺螄粉知名外,酸辣粉及龜苓膏更是一流,口味可以選擇牛肉、豬肉、大腸或是雙拼,湯底使用雞骨與豬大骨及野生石螺,和養生的中藥材燉製而成,有著濃厚香氣清爽口感,臭感比起其他家較為清淡,湯頭呈現美麗的琥珀色,酸辣的程度則是可用桌上佐料自行調整,配上分量十足的配料,飽足感滿分!

 

螺螄粉推薦:廣西柳州螺螄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237巷8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公休)

原味螺螄粉$90、招牌螺螄粉(嘴邊肉)$110

在網上極度隱密的在地人美食店,除了有基本內含香菇、木耳和嘴邊肉的三鮮口味,推薦必點就是特殊的脆皮豬腳口味,燉到軟爛且彈牙的豬腳外皮,浸潤到熱呼酸辣的湯汁中,雖然沒有爽脆感,但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油膩,反而意外地跟米粉十分搭配,一口粉一口豬腳,補足軟嫩膠質,滿足酸辣口味,還有像是肥腸、鴨翅等主菜可供客人喜好搭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螺螄粉推薦:董小姐螺螄粉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188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00

招牌始祖螺螄粉$150、川味鴨血螺螄粉$160

讓你體驗印象之外的螺螄粉,外表潔白看似文青的店鋪,以為是在賣手工甜點,其實菜單上是又酸又辣的庶民美食,除了有基本的肉末酸豆角口味,還有改良版的秘製叉燒,大塊叉燒肉經過獨門烹飪後,顯得厚實卻入口軟嫩,肥瘦相間的恰到好處,搭配酸爽卻頗為溫和的湯頭,與滑順咕溜的米粉,在這裡,讓你也能優雅品嚐唆粉的美好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螺螄粉推薦:水秀桂林酸辣米粉

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96號

營業時間:10:30–20:00(週日公休)

柳州螺螄粉$110

雖然這家店的主打式酸辣粉,但他們家所烹煮的螺螄粉,可都是在地人想一解嘴饞時的熱門菜單,湯頭的香味很足,口味較重偏酸偏辣,所以不敢吃辣的人要記得提前調整,麵條的彈性適中偏細,配料中的重要人物酸豆角與筍絲也算可圈可點,整體口味中規中矩,不用特別奔走前去品嚐,但如果恰巧路過還是能停下來一吃!

螺螄粉推薦:J粉舖專業螺螄粉(已歇業)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736號

招牌螺螄粉$9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小一間,但一到中午客人可是絡繹不絕,販售的主料選擇也非常多,從牛肉滷味到餛飩、叉燒都能搭配,想怎麼吃都行,辣度酸度也都能請老闆調整,口味不是特別鮮明的那種,但整體吃起來酸爽有勁,濃度與湯頭配合的剛好,吃起來很舒適,而且cp值也很高,不到百元就能享用道地螺螄粉,推薦想要搭配小菜可以點滷味拼盤,香氣十足麻味明顯,帶有後韻的辣味,涮嘴到不行!

 

螺螄粉推薦:螺思町(已歇業)

地址:新竹市東區三民路105號

鹹酥雞乾撈粉$210

將台式鹹酥雞與柳州螺螄粉相互搭配,迸出美味新滋味!這家店雖然也有湯類螺螄粉,使用石螺、豬大骨、酸筍及中藥共同熬煮,喝起來具有自然的回甘甜口,但如果敢吃重口味的朋友更加推薦可以嘗試乾撈粉,配料基本上大同小異,但少了湯汁的稀釋,米粉的Q度與彈牙程度會加倍升級,當然臭度與酸辣感也是,再來上一口炸至金黃的鹹酥雞,酥脆與滑順相遇,在炎熱的夏季也很爽口,讓人一不注意一碗直接唆光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沒吃入嘴中時,或許你會受不了它那股引人注目的氣味,但只要試著放入口中,就能體驗到眾人為之瘋狂的酸辣美味,還有越吃越涮嘴的美味理由,全台螺螄粉趴趴走,選出你最喜愛的黃金酸辣比例!

 

延伸閱讀

👉🏻龍山寺美食推薦TOP10|米其林必比登美食集散地,在地人激推的好滋味!

👉🏻泰好吃了吧!2023台北泰式料理推薦TOP6,天熱來點酸辣口味必須的

👉🏻【精選】台北人氣南洋料理TOP7,平價到高級通通有,下次就來這裡吃大餐吧!

👉🏻台北居酒屋推薦|編輯精選9家必吃,今晚一起來小酌一下吧!

👉🏻想吃河粉不用特地飛越南,台北越南河粉推薦TOP8,讓你越吃越上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稿編輯#白函

#J粉舖專業螺螄粉 #大陸美食 #小螺波XIAOLUOBO #廣西桂林米粉 #艋舺柳州螺螄粉 #萬華桂林螺獅粉 #董小姐螺螄粉 #螺思町 #螺螄粉 #顧家廣西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