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南大東夜市美食|在地人推薦10間必吃,甜的鹹的一篇幫你搞定!

1 / 1

台南不僅僅是文化古都,更是美食之都!說到台南美食,當然就不能不提到在地的三大夜市:大東、武聖和花園,一週七天都有夜市讓你逛好逛滿!那今天編輯要介紹的就是「大東夜市」,精選10了間必吃美食,從人氣到新開的美食好料都底加,還不快筆記記下來!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鹹食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弘大年糕

魚板串 $30/炸年糕 $80

編輯推薦:★★★★★

這間專賣韓式小點的小攤,可是有魚板串、年糕、炸雞、血腸等不少韓式點心可以吃,其中必點的就是魚板串,有分為辣、不辣兩種口味,不辣可能會比較沒味道,推薦大家點辣味會比較夠味,重點是邊吃魚板還能邊看帥歐爸,吃飽又能養眼睛真好!除了夜市歐爸在府前路也有一間店「歐八不是阿啾喜」,環境是更寬敞舒適,有興趣的可以來踩點哦~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CUNA NANA

起司瀑布古巴三明治 $5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司控、麵包控看過來!現點現做的古巴三明治,外層是酥酥脆脆的麵包,內餡夾著滿滿香濃的起司,覺得只有起司太單調,推薦可以點「豬肉香脆培根起司」,會更有鹹香風味和口感,另外還有雞腿肉串可以吃,喜歡吃肉的朋友這家很適合你來踩點!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玉米杯杯

蒜香奶油 $70/雙倍起司 $80

編輯推薦:★★★★

不用傷牙齒啃玉米,滿滿一杯玉米粒絕對可以讓你吃得過癮!又脆又甜的玉米粒,可不是來自罐頭,而是由新鮮玉米直接切下來的,口味上一共有六種,原味是帶有奶油香和玫瑰鹽的滋味,鹹的蒜香奶油、雙倍起司也都是人氣口味,除了鹹的當然也有甜的,像是奶香葡萄乾就很特別可以試試,如果想吃玉米又不懶的啃,不妨點上一杯拿著逛夜市邊走邊吃!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德聖炭烤醬燒雞排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70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醬燒雞排 $85

編輯推薦:★★★★

說到夜市美食,怎麼能少了雞排?吃不到人氣的美食家族碳烤香雞排,這間雞排也很不錯,將雞排炸至金黃酥脆,麵衣刷滿了特製醬汁,最後再放在碳火上燒烤,覺得不夠有味還可以加蜂蜜芥末醬、泰式酸辣醬,下次來逛夜市,不妨就來上這吃一份邪惡的醬燒雞排吧!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德聖炭烤醬燒雞排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德聖炭烤醬燒雞排

圖片來源:@tainan_ian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德聖炭烤醬燒雞排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德聖炭烤醬燒雞排

圖片來源:@tainan_i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甜食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南台灣地瓜球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276號

一包 $30/兩包 $50

編輯推薦:★★★★★

位在夜市入口左邊轉角處,總會有大排長龍的人潮,為的就是這個地瓜球!炸至酥脆的地瓜球有黃紫兩色,黃色是地瓜、紫色是紫地瓜,兩種都是內香甜Q軟的好滋味,扎實有嚼勁的口感還會越嚼越香,記得要熱吃才不會有油膩感喔!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阿美嬤紅茶牛奶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27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茶牛奶 $60/雷夢紅茶 $50

編輯推薦:★★★

原本是阿嬤在柑仔店賣的飲料,因為孫子念念不忘所以自行在夜市創業擺攤,以延續阿嬤的好味道!以古早手法製成的鮮奶茶,茶味和奶香都很重,默默還帶著咖啡味,甜度上很剛好,喝起來順口不甜膩,不想喝奶的可以點雷夢紅茶,有加入檸檬汁喝起來相當解渴,喜歡酸的話可以試試~飲料都是用塑膠提袋裝的,不僅可愛好拍照,邊走邊喝也很方便呢!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麻糬叔叔

7粒 $50/15粒 $100

編輯推薦:★★★★★

這間可是在地開了有20年的麻糬攤,現點現包的麻糬口感QQ軟軟不黏牙,不管是單吃或包餡都很涮嘴,厲害的是口味超多種,光用看的就讓人選擇障礙大爆發!芝麻、花生、芋泥、巧克力和奶酥都是人氣款,第一次來的話推薦可以點綜合,另外還有包有新鮮水果的大福,有興趣的也可以一起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收藏糖餅 저장호떡

黑糖原味 $50/黑糖堅果 $60

編輯推薦:★★★★★

不用去韓國也吃得到道地的韓式小點!由兩個韓國歐巴一起經營的小攤,週一二五在大東夜市、週四六日則會在花園夜市出現,現點現做外酥內Q的糖餅,咬開會流出黑糖漿,吃著還有淡淡肉桂香,單純的黑糖就甜而不膩,包了堅果更多了酥脆香甜,黑白滋味還會有香草冰淇淋跟OREO碎片,搭在一起吃風味超讚,來到夜市的你可不能錯過!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小叮噹銅鑼燒

包餡銅鑼燒 $10/口味任選8個$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走跳在大東夜市和花園夜市的超可愛迷你銅鑼燒,便宜好吃口味又多,不管是紅豆、芋頭、奶油、草莓、奶酥、花生、巧克力、鹹奶油…多種口味都能滿足你,如果選不出來當然點綜合就對了,現煎的嫩綿餅皮搭上甜內餡,怎麼吃都對味,另外還有單賣銅鑼燒皮,單吃也很有蛋香,建議趁熱吃比較鬆軟好吃哦!

 

台南大東夜市美食:龜龜毛毛泰國奶茶

泰式奶茶 $65

編輯推薦:★★★★★

國華街小有名氣的泰奶,在大東夜市也喝得到囉~超可愛的嘟嘟車造型攤販,瞬間讓人以為來到曼谷街頭,主打現點現沖泡的泰奶,原料都是從泰國進口,因為甜度冰塊皆是固定無法調整,所以口味可以說是相當道地,很甜啦!另外還有超鮮豔的綠奶茶,拿在手上超引人注目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夜市美食就介紹到這邊,其實還有像是阿桂嬤養生湯、福神町厚蛋燒、 三代香酥鳥蛋、匠串雞蛋糕…等不少好料都想推薦給大家(如果有多人許願敲碗,那編輯有機會就寫續集)以上看到想吃的也快筆記起來,下次來逛夜市就派得上用場啦~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台南人氣甜點推薦

👉台南必吃美食

👉台南國華街人氣美食

#CUNA NANA #南台灣地瓜球 #小叮噹銅鑼燒 #弘大年糕 #德聖炭烤醬燒雞排 #收藏糖餅 #玉米杯杯 #阿美嬤紅茶牛奶 #麻糬叔叔 #龜龜毛毛泰國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