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烘爐地美食TOP10,拜拜完先別急著走,這些美食快去一一征服!

1 / 1

最近快到新年了,大家應該都會去廟裡拜拜祈求平安發大財,而中和有一間很大的財神廟烘爐地,會吸引很多人朝聖,拜拜完可以到附近吃吃小吃,中和、南勢角那一代因為聚集很多緬甸華僑的居民,所以附近有很多南洋風情的餐廳及小吃,今天編輯整理出中和烘爐地小吃,大家可以規劃中和小吃行,讓我們一路吃下去吧!

 

滇城雲南美食

豬肉巴巴絲—湯$60/摩摩喳喳$40/炸豆粉$6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78號

位在華新街上有一間賣滇緬小吃,裡面多為滇味小吃為主,炸豆粉吃起來很像是粉粿,其實他是用豌豆粉製成,有一點豌豆的味道,用油炸方式吃起來外酥內嫩,沾上芝麻醋醬清爽爽口!豬肉巴巴絲紅通通看起來很辣,但其實不會很辣吃起來有點酸酸,不會很膩會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喜歡吃滇味小吃的千萬別錯過啊~

 

厚切牛肉麵

清燉溫體牛肉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2-2號

台灣小吃絕對要吃的就是牛肉麵啦!這一間牛肉麵採用溫體牛,肉質的口感較嫩,湯頭有分兩種,一種是清淡的一種是紅燒的,清淡的湯頭有藥燉的味道,喝起來很溫順舒服,裡面還有附上幾塊白蘿蔔,冬天來上一碗再好不過了!

 

阿薇緬甸小吃店

椰子麵 $70/金山麵$70+1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27號

來到緬甸街就一定要來吃吃看道地的緬甸小吃,緬甸以麵食為主,金山麵的味道是南洋叻沙的味道,裡面有生洋蔥、香菜、水煮蛋全部拌起來香味四溢,一口一口接著停不下來呢!而店裡也有附熱茶,可以配著喝喔!另外還有椰子麵,濃濃的爺奶香氣,讓人一秒到東南亞,在夏天熱熱的天氣也會很開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純檸檬泰式小吃

海鮮酸辣湯麵$150/打拋豬肉飯 $100/泰式乾炒河粉豬肉$10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和平街16號

喜歡泰式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看,這一間份量大,價格也很親民,泰式打拋豬不會炒得過乾,保有一點水分,再搭配著白飯拌著吃會停不下來,酸辣湯酸酸辣辣,還有香茅的香氣,裡面的海鮮也很豐富喔!距離南勢角站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吃到道地的泰式料理喔!

 

南勢角陽春麵

意麵(乾)(大) $65⁣/貢丸蛋花湯 $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467巷6號

推薦大家一間台式的宵夜,從五點賣到凌晨一點半,有陽春麵、餛飩麵、黑白切等等,全部都是銅板價錢,不用百元就可以吃得很飽,而每天晚上店裡總是很多人在裡面用餐,大家如果有到烘爐地拜拜可以順便來這飽餐一頓喔!

 

藍天印度烤餅

甜味奶油烤餅 $30/雞肉咖哩烤餅 $45/不加料 $25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33號

這一間印度甩餅現點現做,老闆親手現柔,有分烤的方式與煎的,烤的會放進烤爐裡的爐壁慢慢烤熟,口感帶一點韌性,會越嚼越香,鹹甜口味都有,很建議大家可以各買一份嚐嚐看,兩種都有不同的風味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雲南小吃

咖哩雞麵$60/雲南涼麵 $50/大薄片 $8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196號

這一碗咖哩嫩雞麵裡面滿滿的雞肉,旁邊還有炸豆粉,每一塊都吸飽了湯汁,湯頭有濃濃的南洋咖哩香,一口麵一口湯很過癮,重點是這一大碗居然只要60元非常便宜,店裡的涼拌菜也是招牌必點,人多時可以點幾盤大家一起分著吃喔!

小檳城食堂

炭烤叉燒乾撈麵 $90/雞肉咖哩叻沙麵 $10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112號

咖哩叻沙湯頭有一點椰奶香,有一點酸酸微辣,喝起來不會很膩,雞肉沒有過多調味吃起來很嫩不會柴。炭烤叉燒乾撈麵的叉燒甜甜的,還有一點炭烤的香氣,而店裡還有青辣椒,可以搭配著吃很解膩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園清真小吃

千層餅(砂糖) $30/印度烤餅(豌豆) $30/咖哩雞肉粑粑絲 $6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12號

外表長得很像是蔥油餅,但他其實是緬甸小吃千層餅喔!千層餅上頭會撒上白砂糖,麵皮酥酥鬆脆,吃得到白砂糖一粒一粒的口感,很特別。另外還有販賣印度烤餅,有不同口味可以選擇,很適合當作下午茶來一份呢!

 

珊珊臭豆腐

脆皮臭豆腐 $60/米粉湯 $30/魷魚焿 $6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467巷16號

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這一間絕對不要錯過,這間臭豆腐切成一口大小方便入口,而裡面外表炸得酥酥脆脆,裡面依然還有水分,不會太乾,加上泡菜很清爽一口接著一口,除了有臭豆腐之外還有魷魚羹、米粉湯、黑白切等,很適合當宵夜暖暖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中和有這麼多異國料理,下次經過中和時別錯過這幾間店,吃飽一頓再到烘爐地祈求平安吧!

撰文編輯#山哥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中和美食 #南勢角美食 #南勢角陽春麵 #小檳城食堂 #李園清真小吃 #烘爐地美食 #珊珊臭豆腐 #純檸檬泰式小吃 #藍天印度烤餅 #雲南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