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不藏私推薦,2024大甲鎮瀾宮美食TOP9,拜完媽祖嚐好味平安一整年!

1 / 1

位於台中大甲區的鎮瀾宮,除了有香火鼎盛的媽祖,可以讓信徒虔誠參拜外,其實周遭的美食商圈大多也都是歷史悠久的老店,非常值得一探究竟,而且都是帶有手藝的古早味,有著多年經驗與傳承,讓人一吃就難以忘懷的優秀味道,跟著這份參拜美食地圖,求平安吃好味!

👉🏻2024紫南宮美食必吃推薦TOP8,南投走春拜拜完記得吃美食再走!

 

大甲鎮瀾宮美食:鹹食

大甲鎮瀾宮美食:大甲康家阿媽ㄟ粉腸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 131號門口

營業時間:11:00–23:00

小份$50

在地有60年以上的老味道,也是很難再看到的手工美食,將洗乾淨的豬腸以店家獨家比例灌入小腸、蕃薯粉、豬肉,讓粉腸吃起來帶有豬油的香與特殊的Q勁,在黃金比例下讓你每一塊都能吃到瘦肉,蘸上重口味的蒜蓉醬後,越吃越涮嘴,彈牙口感與辛辣香氣,讓人回味無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甲鎮瀾宮美食:大甲城燒餅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46號

營業時間:05:15–12:30

煎肉蛋燒餅$60

位於隱密的巷弄中,一大清早只要看到排隊人潮,別猶豫就是這一家,超過40年以上的中西式早餐老店,主打的必點餐點是燒餅系列,每日手工現桿製作,在用大烤箱將燒餅烤至酥脆,雖然單夾油條也好吃,但推薦能夠嘗試燒肉蛋口味,或是其他夾料的配方,每一款都將配料塞滿至燒餅的夾層中,豐富且多層次的口感,加上燒餅酥口的外皮,都意外的百搭!

 

大甲鎮瀾宮美食:一品香水煎包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5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5:30–18:30

水煎包$25、韭菜包$20

這家除了來參拜的香客必吃,同時也是在地人的口袋名單,每到出爐時間常常大排長龍,把水煎包煎至外皮極度酥脆帶有焦香,咬開後汁水湧出,餡料飽滿還能吃到高麗菜的爽脆與清甜,就是皮薄餡多的代表本人,三種口味都是人氣商品,推薦前去可以都點起來,小小一顆分量剛好,不用擔心吃不完!

 

大甲鎮瀾宮美食:王元吉炸粿店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文武路37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肉粿$35、柯仔粿$35

沒有招牌的隱藏美食,還有高CP值的佛心價格,重點在都市中很少見到的傳統口味,將調味後的豬肉與爽脆青蔥包入粉漿中,高溫油炸,瞬間將肉汁與香氣一同封鎖在粿中,咬下後只會嚐到金黃外皮極致的爽脆與飽滿內餡,再沾上偏甜的醬汁與辛口的辣椒,味道單純卻是美味滿分,如果喜歡吃茄子,茄子餡肉也是饕客的必推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甲鎮瀾宮美食: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53-1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當歸鴨肉麵線$80

這家不僅吸引了不少觀光客前去享用,也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使用滋補的藥膳當歸湯頭當作基底,喝起來不會有澀感,只會嚐到舒適的回甘與溫度,加上麵線吸飽湯汁,變得鹹香柔順,簡直是必點絕配,肉品則是可以選擇嫩口新鮮的鴨肉或是燉至軟爛的彈牙豬腳,冬天暖身的頭號美食!

大甲鎮瀾宮美食:嘉家樂肉圓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66號(大甲店)

營業時間:10:30–01: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脆皮肉圓$55

別看一顆小小肉圓不稀奇,這家使用特殊料理方法,與以往我們吃到的彈牙外皮不同,使用炸至酥脆的方式烹煮,熱油將肉圓外皮餡炸至完全酥口呈現漂亮的金褐色,咬下後內部卻依舊保持著神奇地軟嫩,加上必加的粉紅醬料,還有飽滿的肉餡和清爽的筍丁,多重豐富口感,讓你吃一顆就會意猶未盡!

大甲鎮瀾宮美食:甜食

大甲鎮瀾宮美食:純粹綿綿冰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鎮瀾街160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2球$50、3球$60

這家店沒有華麗的擺盤與裝飾,只有一球又一球的純天然冰品,堅持使用純天然的水果材料,無添加香精與色素,在這樣的高品質下卻是佛系價格,單球只要二十元,冰品吃起來綿密而柔軟,不會死甜反而都帶有純粹的食材香氣,吃完後只留下清涼感而不是黏膩感,還會有每日驚喜口味,讓你每次前來都能有多種味道能夠一一攻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甲鎮瀾宮美食:一路發綠豆沙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33號

營業時間:10:00–00:00

綠豆沙$45

綠豆沙質地細緻綿密,加入牛奶讓口感更滑順,微甜適口讓人愛不釋手!還有加黑糖珍珠的版本,甜度比原味更高,適合螞蟻人~

大甲鎮瀾宮美食-一路發綠豆沙 大甲鎮瀾宮美食-一路發綠豆沙

圖片來源:@fair.y_food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甲鎮瀾宮美食:大甲芋頭城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68號

營業時間:

綜合芋圓$50

來大甲,特產芋頭怎麼能不吃!這家不管是芋圓還是蜜芋頭以及芋頭冰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芋頭口味十分濃郁,幾乎是原汁原味的香氣,芋圓彈牙滑嫩,蜜芋頭熬至鬆軟綿密,再將這些配料加至冰上一起享用,就是最佳消暑利器!冬季也有熱湯可以享用,喜愛芋頭的朋友這家必吃。

大甲鎮瀾宮美食-大甲芋頭城 大甲鎮瀾宮美食-大甲芋頭城

圖片來源:@sung_eatzz

 

心靈上取得平安後,也要慰勞一下自己的五臟廟,而且不管你是什麼時間前來參拜或是參觀,都能品嚐到各式美食,不用擔心會撲空,多樣傳統職人好手藝,只有在大甲才能吃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別只知道太陽餅~2024台中必買伴手禮推薦TOP22,好吃到捨不得送人啊!

👉🏻 台中大里TOP10人氣美食推薦,從早餐到飯後甜點通通有,在地人帶路準沒錯!

👉🏻一中街美食來囉!精選10間銅板價人氣美食,不用百元就能吃到!

👉🏻俗擱大碗銅板價,還是一樣美味的要命!台中10間傳統在地小吃報給你知

👉🏻【2024台中夜景推薦TOP15】百萬夜景/景觀咖啡廳,城市霓虹燈光配上星光熠熠,實在太有情調

 

撰稿編輯#白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品香水煎包 #台中美食 #台灣美食 #嘉家樂肉圓 #大甲城燒餅 #大甲康家阿媽ㄟ粉腸 #大甲美食 #大甲芋頭城 #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 #王元吉炸粿店 #純粹綿綿冰 #鎮瀾宮 #鎮瀾宮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