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寧夏夜市必吃美食推薦TOP13,甜的鹹的通通有,下班相約逛夜市!

1 / 1

寧夏夜市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以及國外觀光客很愛逛的夜市之一,雖說它並不大,但小小的一條夜市裡,竟然就有三間老字號美食登上米其林必比登,成為夜市小吃之光!今天就要帶大家來看看是哪三家小吃這麼厲害,以及在其中還隱藏著哪些好滋味呢?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彭大媽鳥蛋達人

起司鳥蛋 $50 (七顆)/原味鳥蛋$35(七顆)

編輯推薦:★★★★★

曾榮獲必比登的寧夏美食彭大媽鳥蛋達人你怎麼能錯過!金黃色口感酥脆的鳥蛋加上拉起就層層牽絲香濃四溢的起司,一口咬下幸福感直接爆表。鳥蛋外酥內軟,整體吃起來不油膩,店家還有提供各式醬料,可以依自己喜好做搭配唷,還不快收藏進你的夜市必吃清單!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豆花莊

粉粿豆花$45/嫩仙草(任選三種配料)$70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應該是很多台北人都熱愛的豆花店,編輯個人也超愛,尤其是他們家的白玉真的深得編心,小小的一顆一口咬下會爆出濃郁的芝麻,QQ甜甜的真的很讚,除了白玉編輯也很愛他們家的芋圓,整體吃起來清爽不甜膩,真的推推!

圖片來源:豆花莊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劉芋仔

蛋黃芋餅 $35/粒/香酥芋丸 $25/粒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091攤位

說到寧夏夜市就不得不提到劉芋仔,是整條夜市人氣數一數二的店家,美味的程度可是讓它兩度登上米其林必比登,這裡只販售兩種口味的餐點:蛋黃芋餅和香酥芋丸,其中招牌蛋黃芋餅內餡是芋泥、黑毛豬肉脯、鹹蛋黃再加以油炸,咬下去外層鬆軟內層飽滿,味道鹹鹹甜甜不膩口,小小一顆其實就會有點飽足感,芋頭控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方家雞肉飯

雞肉飯$40/滷肉飯 $40

編輯推薦:★★★★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060攤位

寧夏夜市裡面的雞肉飯其實不少,這家雞肉飯的特別之處就在於,他是今年年米其林必比登新上榜的寧夏夜市美食,雞汁跟醬油的調味恰到好處!雞肉不會乾柴,飯也是粒粒分明,醬油會帶有些微的甜味讓整體不會過鹹,豆腐也非常嫩,只能用湯匙才撈得起來!重點是一碗才$30超便宜,想花少少錢吃飽的話可以選這間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豬肝榮仔

豬肝湯$65/肉粽$60

編輯推薦:★★★★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010攤位

豬肝榮跟劉芋仔一樣,都是米其林必比登榜上有名的人氣小吃,招牌的綜合湯的豬肝很脆有咬勁,豬肚也很滑嫩,配上油蔥酥底的湯頭清爽不油膩,不過肉粽的話就還好,推薦還是點跟豬肝相關的,因為這些內臟都處理得很好,不會有腥味、吃起來也不會粉粉的,連平常不敢吃內臟的人嘗試過後都說好吃喔!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圓環邊蚵仔煎

蚵仔煎 $85/蒜味乾蚵 $1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6號

蚵仔煎是台灣的傳統美味小吃,不少夜市都會有它的蹤跡,但是要找到料好實在價格又合理的卻不容易!這間蚵仔煎的特色在於會放入地瓜粉,所以會煎的焦焦的,味道也會比較香;除了蚵仔煎之外,蒜泥乾蚵也是店裡的人氣菜色,飽滿爆漿的蚵仔搭上蒜的嗆辣,剛好可以逼出蚵仔的鮮甜,一盤要$140有點小貴,但以CP值來說算蠻高的喔!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環記麻油雞

麻油麵線$40/麻油雞$210/麻油炒腰只$27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4號

每次走經過就聞到麻油香陣陣飄來,想要來補補身子的話可以點碗麻油雞,已爆香過的薑片讓香氣更提升,雞肉本身很彈牙,酒氣也不會過重;人參枸杞雞也很好吃,充滿中藥溫補的香氣,不過因為是現點現煮所以需要等一段時間,一碗的價格大約是$190,以夜市小吃的價位來說不便宜,算是只能偶爾吃的選擇~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慈音古早味阿婆飯糰

飯糰 $50

編輯推薦:★★★★★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俗擱大碗的好選擇底加啦!有分鹹甜兩種,古早味的傳統米飯糰裡面包有肉鬆、酸菜、油條、菜脯;甜的則是白糖與花生粉,這麼一大包才$40你說是不是很划算!而且不要以為這種食物就不會多美味,只要去過一次就知道,排隊的人潮非常多,有時候甚至要排一小時以上!如果敢吃辣的可以加他的辣椒試試看,會更涮嘴喔!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林振櫂燒麻糬(原林記燒麻糬)

麻糬冰$75(2顆)

編輯推薦:★★★★★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97號攤位

吃飽飯總要來個甜食劃下完美的句點,可以選擇冰的或熱的,熱的吃就是直接將熱呼呼的麻糬撈出來裹上芝麻與花生粉;而冰的則是將麻糬放在刨冰上,再淋上煉乳與花生粉,Q彈的麻糬配上冰涼的刨冰,在口中冷熱交織創作出特別的口感,麻糬一顆$40兩顆$70,小小一份就蠻有飽足感的,還有另一間祥記也都各自有擁護者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鴨頭正二代(暫停營業)

滷肉飯$25/蛋包瓜仔肉湯$60

編輯推薦:★★★★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0號

基本上來這裡就是要點個蛋包瓜仔肉湯+滷肉飯,蛋包瓜仔肉湯會放上一個蛋黃呼之欲出的蛋包,湯頭再佐以一些瓜仔肉加以調味,搭配肉羹鹹甜鹹甜的非常好吃,而且也很下飯!不過有些人說魯肉飯的飯太軟爛口感普通,所以可以自己斟酌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詹記雞腳翅

鴨頭$45/鴨脖子$35/雞翅$30

編輯推薦:★★★★

這間滷味攤其實不在夜市裡面,但他的火紅程度還是絲毫不減!攤子上並無價目表,所以都可以直接開口跟老闆問,店家會附送酸菜跟花生,都給得很大氣不手軟,推薦可以點大腸、豬尾巴、甜不辣、白蘿蔔等等,如果想要辣醬也可以再告知店家,基本上都滷的很透徹,有些可能滷得太過會有點鹹,可以搭配店家附贈的酸菜一併食用~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知高飯

豬腳飯 $110/知高飯 $110

編輯推薦:★★★★★

跟剛剛上面介紹的瓜仔肉湯一樣,每一碗都會放上一顆誘人的鴨蛋蛋包,不過這邊的主打是蝦仁湯,蝦仁有裹魚漿咬下去很Q有嚼勁,湯頭本身的表現則是普通沒有太特別,通常都還會點個腿庫飯配著吃,這邊的肉不會肥肥油油的,並不是燉的很爛的那種,需要多咬幾下,不過份量不大,一碗$75有點小貴,男生的話會吃不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寧夏夜市美食推薦:林記麻辣鴨血臭豆腐

麻辣鴨血臭豆腐(綜合) $155

編輯推薦:★★★★

最近人氣很夯的林記麻辣鴨血,店門前的大滷鍋,裡頭有滿滿的豆皮和高麗菜,光是看那黃澄澄的模樣,就讓人食慾大開,招牌的麻辣鴨血臭豆腐,鴨血的口感相當Q彈,也不會有腥味,臭豆腐吸附著滿滿的麻辣湯汁,十分夠味,推薦大家一定要多加豆皮,煮得入味軟爛的豆皮,配上微辣的湯汁真的超讚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寧夏夜市不大,卻深藏不露,直到現在很多老台北人還是會來這吃晚餐或宵夜;其中劉芋仔與豬肝榮仔甚至登上今天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讓寧夏夜市的人氣又更旺了,不同於一般夜市差不多的食物,這裡吃得到台北的老味道,幾乎都是已經傳到二代三代、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老店,先把這篇收藏起來,下次想逛夜市的時候,不妨來寧夏夜市逛逛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延伸閱讀

👉饒河夜市推薦

👉樂華夜市推薦

👉遼寧夜市推薦

#劉芋仔 #口袋名單 #台北美食 #圓環邊蚵仔煎 #在地人推薦 #在地小吃 #寧夏夜市 #必吃攻略 #慈音古早味阿婆飯糰 #方家雞肉飯 #林振櫂燒麻糬 #林記燒麻糬 #林記麻辣鴨血臭豆腐 #環記麻油雞 #發胖北部 #知高飯 #米其林必比登 #老字號 #詹記雞腳翅 #豬肝榮仔 #鴨頭正二代